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四十四)衝突 --- 下篇
2013/03/19 16:17:10瀏覽536|回應0|推薦24

 

  夜深人靜,寧軒在子翔的額頭上親吻後,拿起放在床邊的衣物蹣跚地走出房間。但才跨出房門,就讓在門外守候已久的靖予迅速地拉進他的房間裡。他關上房門,將一臉錯愕的寧軒強壓在牆上。

  他牢牢地盯住她,臉上堆滿了笑靨,許久都不說一句話。

  寧軒嚇壞了,進退不得,想叫卻又不敢叫出聲來,怕驚動了明芬,也怕吵醒了好不容易才睡著的子翔。

  「媽同意我們在一起了。」靖予終於開口說話,他笑得好燦爛,這句話他終於有機會說出來了,等了一整天,盼的就是這個時候,「寧軒,給我一個機會讓我來照顧妳和子翔。」

  「不要……」寧軒發出虛弱的聲音拒絕著。

  「我一定會比哥更愛妳,我會給妳我滿滿的愛,嫁給我,嫁給我寧軒。」

  「不要這樣,靖予。」寧軒眼裡盈滿了淚水。

  「不要哭……不要哭……」靖予心疼地拭去她臉上的淚水。

  突然間,亦辰的話倏地從寧軒腦海裡閃過──

  “不要哭,不要再掉眼淚了,妳哭的樣子會讓男人心疼。”

  「妳哭的樣子會讓男人心疼。」才想到這,靖予竟立刻脫口而出。

  寧軒嚇了一大跳,難道就像亦辰說的,是自己的眼淚招來的禍端?如果自己夠堅強,或許靖予就不會因為同情她而愛上她。

  「不要急著拒絕我。」他撥開她眼前的頭髮,「我答應妳不逼妳,可是妳也要答應我,不要再躲著我了,好不好?」

  寧軒無奈,為了能夠快點兒逃離這裡,她只好輕輕地點了點頭。

  「嘻,妳答應了。」靖予激動地抓住她的手臂,「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寧軒痛得不敢吭聲,只露出痛苦的表情。

  靖予終於發現自己用力過猛,立刻鬆開手,滿臉歉意地對著她傻笑著。

 

  寧軒終於從靖予的房間“逃”出來,她將自己關在浴室裡,讓蓮蓬頭的水持續地流動著,悶著聲痛苦地哭著。

 

  第二天早上,寧軒來到公司頂樓。才踏進門,就看見亦辰盯著前面的大樓看,她循著他的視線看到了正緩緩上升的太陽。

  亦辰聽見了腳步聲,仰起嘴角轉過身,看到的是一臉憔悴的寧軒。

  他立刻走了過去,擔心地看著她,「怎麼回事?妳該不會一整晚都没睡吧?!」

  「……」她露出淡淡的微笑。

  「是不是妳小叔又對妳做出大膽告白了?」亦辰的話說的有些酸,明明是來安慰寧軒的,卻怎麼好像是來質問她的。

  寧軒嚇了一跳,亦辰驚覺自己反應太大,他調整了下呼吸,臉上立刻溢滿笑容。

  「對不起,我太急了,是不是嚇到妳了?」

  她笑著搖了搖頭。

  「妳發的那封簡訊很嚇人,我被妳嚇了一大跳,擔心妳會做出傻事。

  「我没事,只是……覺得好累……好累……

  「妳看起來狀況不太好,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寧軒搖搖頭。

  「我很擔心妳。」亦辰露著深情的眸子看著她,「昨天晚上很想見妳,想確認妳是不是平安。」

  寧軒立刻迴避他的眼睛,輕輕慢慢地朝圍牆邊走去。亦辰跟上她,站在她的身邊。

  「是不是因為我太軟弱了,才會讓靖予愛上我?」寧軒望向對面的大樓,滿臉憂傷地說。

  「為什麼這樣說?」亦辰好奇地問。

  「因為你說我哭的樣子會讓男人心疼。」寧軒看著他。

  她的話裡充滿了濃濃的憂傷,亦辰的心被狠狠地揪了下。

  「如果我可以堅強一點,可以獨當一面,我想,靖予他也許就不會愛上我了……」她苦笑著說,「你知道嗎,昨天晚上,他跟你說了同樣的一句話。」

  「我該說英雄所見略同嗎?」亦辰調侃地說,「我以為只有我這樣認為,没想到還有人有跟我一樣的看法。」

  「我婆婆她答應靖予和我交往……

  「她同意了?」亦辰很驚訝,他張大了眼睛看她,一副不可思議的模樣,「這樣看來,她其實對妳還不算太壞。」他笑著說。

  「她要我想辦法讓靖予放棄我……

  「什麼?」他隨即收起笑容,以為自己聽錯,「她怎麼可以這樣對妳?」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寧軒難過得熱淚盈眶,「可是靖予他不知道這其實只是一場騙局,他以為是真的……

  「他没對妳怎樣吧?!」亦辰擔心地問。

  「……」寧軒搖了搖頭,眼淚隨即掉了下來。

  亦辰拿出手帕遞給她,她接了過去,「對不起,我不應該再哭的。」

  「想哭就哭,這裡不是妳宣洩情緒的天台嗎?」亦辰安慰地說。

  是啊,只有在這裡才可以放肆地大哭一場,她不想再忍了,不想再壓抑自己的情緒了,與其悶著聲哭,倒不如好好地放聲痛哭一場。

  她蹲了下來,像個孩子般張嘴大哭起來,那哭聲撼動人心,彷彿受盡委屈的小女孩,一聲聲一句句,都讓人不忍再聽下去。

  亦辰跟著蹲下身,他將她的頭輕輕地靠在自己肩上,這樣應該會舒服點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74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