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四十八)死亡 --- 中篇
2013/04/15 05:57:02瀏覽726|回應0|推薦30

  兩小時後。

  一直等不到子翔的寧軒,開始不安起來,她在屋子裡走來走去,牆上的時鐘看了又看。

  明芬也耐不住性子,她走到陽台上往樓下張望,回頭看看靖予又看看寧軒,然後便開始口無遮欄地指責Evan,一會兒說他男不男女不女的根本是個人妖,一會兒又說憑他也敢來糾纏她的兒子,現在居然還不要臉的綁架她的寶貝孫子來威脅靖予跟他回去英國……

  「夠了!」靖予氣極敗壞地從沙發上站起來,對明芬大吼一聲。

  「我說錯什麼了?吭?我哪一句話說的不對了?」明芬没好氣地說,「要不是你去招惹上那個男不男女不女的傢伙,我現在哪需要這樣提心吊膽的?」

  靖予不回話,他只是將一肚子的怒氣和委屈發洩在牆壁上,寧軒見狀立刻過去阻止他,她抓住他的手,兩個人就這樣四眼相對了半晌。

  「我不能再等了!」明芬打破寂靜,她故意將音量抬得又高又亮,「你快點打電話給那個傢伙,問他究竟要不要把我的寶貝孫子帶回來。」她隨即瞪了眼寧軒,總想是她搶走了她的兩個兒子。

  兩個人被明芬的大嗓門嚇了一大跳,寧軒慌張地將視線移開,手忙腳亂地把頭髮撥到耳後,靖予則是不耐煩地從褲子口袋裡拿出手機。

  但,就在他準備撥打電話的同時,他手上的手機竟突然響了起來……

  「嗚~」電話裡傳來Evan哭泣的聲音,他哭得好傷心,傷心得完全說不出話來。

  靖予知道是他,他一向愛哭,遇到不能解決的事就會瘋狂地大哭。

  「發生什麼事了嗎?你們現在在哪裡?是不是迷路了?告訴我,我馬上過去接你們。」

  「靖予…………靖予………………

  「不要哭!我求你不要再哭了,你這樣一直哭,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幫你。」靖予大吼著,他知道唯有這樣,才能讓Evan安靜下來。

  「嗯,我……好,我不哭……不哭……」他擦了擦眼淚,深吸口氣說,「你要原諒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我不知道那個孩子他為什麼會突然衝出去,我不知道……不知道……

  「是不是子翔發生什麼事情了?」靖予直覺地說。

  一旁的寧軒跟著緊張起來,她雙手緊握著,眼睛眨也不眨地盯住靖予。

  「靖予,你一定要相信我,我本來……本來真的要帶子翔回去,可是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掙脫我的手,我抓不住他,他…………」他又哭了,愈哭愈大聲,愈哭愈傷心。

  「他怎麼了?說,快說!子翔他到底怎麼了?」

  「他,他死了!靖予,那個孩子他死了。」

  靖予嚇得張大了眼睛,手上的手機立刻像斷了線的風箏般從他手中滑落下去。

  寧軒被他的模樣嚇壞了,她慌地盯住他,淚水盈滿了她的眼,她全身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呼吸瞬時變得急速,她好害怕,但卻怎麼也不敢張口問,就怕從靖予嘴裡說出的答案是她不願接受的。

  「子翔怎麼了?」明芬一肚子火地說,「那個傢伙他把我的孫子怎麼了?」

  靖予看了眼明芬,見她一臉兇惡,他立刻將臉撇向一邊。

  這一邊是一臉擔憂的寧軒,她彷彿就要哭出來,這讓靖予更加不知所措。

  「蘇-靖-予!」明芬大聲地、一個字一個字地喊著靖予的名字。

  「子翔……子翔他…………死──了……」靖予終於吐出了這個字來。

  寧軒立刻昏厥過去,一動不動地倒在地上。

  靖予慌張地衝上前去,他喊她,拍打著她的臉,直到她清醒過來為止。

  「寧軒,妳還好嗎?」

  「子翔?」寧軒抓住他的手臂問,「靖予,告訴我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是真的,子翔他死了,Evan帶他回來的路上發生了車禍,寧軒……

  「蘇靖予,你這個大混蛋!」明芬衝過去使勁地搥打著他,「子翔他是你哥的孩子,是靖廷來過這世上唯一的證明哪,我的寶貝孫子呀,子翔……子翔啊……」她邊打邊傷心地哭了出來。

  寧軒靜靜地從地上爬起,一個人無聲地走進房間裡。

  靖予擔心她,才想跟過去就被明芬絆住,她重重地在他臉上烙上一個巴掌,跟著又是一長串的辱罵……

  靖予没有還手,因為他知道此時此刻他是罪人,是這個家最大的罪人。

 

  寧軒洗好澡、換上一身乾淨的衣服走到客廳裡,她平靜地看著靖予。

  「帶我去找子翔,天黑了,他一定又要找媽媽了。」

  「寧軒……?」靖予傻愣地看著她,她的模樣出奇冷靜,不禁讓他打了個冷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750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