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五十二)思念 --- 下篇
2013/06/19 13:08:29瀏覽1115|回應1|推薦26

 

  晚上十一點。

  靖予拖著一身疲憊從警察局回到家。

  屋子裡漆黑得讓人害怕,一種莫名的恐懼從他心底升起,他將屋子裡的燈點亮,迅速地掃視每個角落,但,屋裡一如往常的安靜,看不出有什麼不對勁。

  忽然,他想到了寧軒,難道是她生病了,否則自己又怎麼會有這種強烈的不安感?

  穿過客廰,就在他轉彎的同時,眼前散落一地的衣物立刻將他震驚住,他停下腳步,蹲下身撿起其中兩件,那是寧軒的衣服,它們不應該被扔在地上,難道……,靖予不敢再往下想,他緊抓住手裡的衣服就往寧軒房裡去。

  「寧軒……

  她走了?她走了!!不,不不,不可以……不可以……

  「寧軒……」靖予傷心地跪坐下去。

  他哭了,像個孩子一樣哭得好傷心好傷心。

  為什麼不告而別?為什麼說走就走?為什麼?為什麼……

  難道我就真的這麼讓人討厭?我……難道就像蟑螂一樣的討人厭?寧軒,妳不要走,妳不要走,妳不要走……

  靖予在寧軒的房間裡待了一整夜,他側躺在寧軒的床上,嗅著剛剛從地上撿起的兩件衣服,腦子裡不斷浮現她哭泣的模樣。

 

  第二天早上。

  明芬雙手交叉在胸前,像個夜叉般出現在靖予面前。

  她盯著靖予看了半晌,看著他緊抱著寧軒的衣服睡著,眼角乾掉的淚痕說明他昨晚為她哭了一整夜。

  明芬愈想愈生氣,她再也忍不住這口怨氣,不明白為什麼這間屋子裡的每個人都這麼在乎寧軒。

  「蘇靖予!」明芬撿起地上的衣服朝靖予身上丟了過去。

  他嚇得從床上彈跳起來。

  「你現在是在做什麼?」她朝他大吼著。

  「……」靖予的心空空的,他根本不想跟她說話,拿著衣服,他靜靜地走下床,靜靜地往自己房間走去。

  「蘇靖予……」明芬見他不理她,便跟著他到他的房裡,「你打算一輩子都不跟我說話?」

  「……

  「那個女人究竟有什麼好?你為什麼就不能忘了她!」她怒不可遏地說。

  靖予將寧軒的衣服摺疊好收進衣櫥裡,再從衣櫥裡拿出自己的換洗衣物,準備到浴室裡去洗澡。

  「她是我們蘇家的剋星,你不懂嗎?」

  靖予轉身瞪了她一眼,就像是在警告她,要她不要再說寧軒的壞話,然後"砰"地一聲將浴室的門關上。

  「我好不容易才把那個掃把星給趕出去,你休想我再把她找回來!」

  「妳說什麼?」任由蓮蓬頭的水流著,靖予光著上半身衝出浴室,他粗魯地抓住明芬的手問,「是妳把寧軒趕出去的?妳說是妳把她趕出去的?」

  「你這是什麼態度?我是你媽,你看看你現在這是什麼樣子?」

  靖予雖然生氣,但還是鬆開了明芬的手,他走進浴室裡,將門砰的一聲重重地關上。

  「啊~」靖予大吼著,就像對這個世界無聲的抗議。

  寧軒,我怎麼這麼笨,我怎麼没有想到是媽把妳趕出去的,我怎麼……我怎麼……

  寧軒……寧軒……

  任由蓮蓬頭的水不斷地朝他澆灌,他眼裡跟著不停地流下淚水,心裡一直一直不停地想著寧軒,一直一直不停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7781894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22:33

我追上妳的進度了

這個故事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啊

看妳PO文數變少了

應該是近來有點忙吧

沒關係    我會耐心等的......

羞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