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五十四)回家 --- 下篇
2018/04/15 18:51:20瀏覽847|回應0|推薦26

       推開寧軒房間的門,一種莫名的傷痛攪得靖予的心悶得透不過氣。

  「啊~」他使出全身的力氣朝屋子裡猛然大吼一聲。

  屋外,明芬朝寧軒的房門瞪了一眼,她憤恨地咬了咬牙,原本想衝進去將他劈頭痛罵一頓,但她忍住了怒火,她知道她不能這樣做,現在是靖予最難過的時候,如果她再火上加油,他肯定會奪門而出,或許再也不會回來了。

  「寧軒,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寧軒──」靖予抓起她的枕頭攬在懷裡,就像緊緊擁著寧軒一般,他的眼裡閃著淚光,彷彿就要流下淚來。

  站在房門外的明芬緊握住拳頭,她心裡的那把怒火就要被靖予挑染開來,喘著大氣的她努力安撫住自己的情緒,她轉身回到自己房裡,隨手抓了個錢包就出門了。

 

  就像達到炙熱點的火山,堆疊在明芬心裡的那股怒火就要將自己燃燒起來,她全身發熱,難受得就要抓狂,再不找個人發洩一下,她恐怕會被自己的忍氣吞聲給氣死。

  於是,她來到了寧軒家。

  按下門鈴,來應門的人,正好就是她最想見的寧軒。

  「……媽?」寧軒又驚又怕。

  「妳一個人在家?」明芬不等寧軒請她進屋,就自顧自地走進屋子裡。

  「嗯,我媽她去買東西了。」

  「買東西?」明芬看了她一眼,邊走邊環視著屋子四周,「這屋子裡就妳們母女倆?」她面露詭異的笑容說。

  「對。」

  「這幾年妳媽她都一個人過?」

  「媽,我不懂妳的意思?」

  「不懂?妳怎麼會不懂?就像妳在我們蘇家挑撥我們母子間的感情,搞得我兩個兒子為了妳沈寧軒神魂顛倒,這不都是妳那個有本事的媽教的?」

  「媽,妳不可以這樣說我媽,我媽她並没有做錯什麼,妳不可以這樣說她。」

  「她没有做錯什麼?她做錯的豈是她這輩子還得起的?妳們母女倆欠我們蘇家的,又豈是這輩子還得完的?吭?」明芬咄咄逼人地將寧軒逼到了角落,她嚇得臉上見不著一點兒血色。

  是啊,婆婆說的都是事實,若不是她,她不會痛失兩位至親,若不是她,她不會變成今天這般的不可理喻吧?!

  寧軒哭了,她悄悄地落下淚水,又偷偷地將它們擦掉。

  「哭!妳就只會用眼淚來騙靖予的感情,騙得他現在像個遊魂一樣,成天躲在妳房裡,抱著妳的枕頭,喊著妳的名字───」明芬愈說愈生氣,愈說聲音愈大。

  靖予……靖予他……

  寧軒聽著感到傷心,她知道靖予一直對她很好,但她實在無法接受他的感情。

  「他現在根本都不理我,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以前妳在的時候,他還會為了妳的事跟我吵,現在,哼,他居然……居然連話都懶得跟我說。」明芬苦笑著。

  靖予……

  「啊,靖廷啊,我可憐的兒子呀,你來把媽一起帶走吧!子翔,我的寶貝,奶奶好想你呀!」明芬忽然嘩地一聲哭了出來,讓寧軒一時間不知所措。

 

  終於送走了明芬,寧軒像洩了氣的皮球般攤坐在沙發上。

  孟琦兩隻手提滿了東西走進屋裡,原本笑嘻嘻的臉龐在見到寧軒時立刻停了下來。

  「發生什麼事了?」她放下手裡的東西走到寧軒身邊坐下問,「妳的臉色好難看啊!」

  「媽……」寧軒叫了聲媽立刻哭了出來,「媽……」她緊緊地抱住媽媽,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場。

  這個世界為什麼總是讓人感到悲傷?為什麼……為什麼……

  現在的我早已經遍體麟傷,傷痕累累地只能無助地臥倒在地上,可是她……她為什麼還不肯放過我?為什麼……為什麼……

  媽,我覺得自己就快要支撐不下去了,没有靖廷,没有子翔,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淚水大顆大顆地從她眼裡湧出來,孟琦緊緊地抱住她,將自己滿身的關愛傳遞給她。

  約莫過了半個小時,寧軒的心情漸漸平復下來。

  「現在可以告訴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嗎?」孟琦一邊幫她擦眼淚一邊說。

  「嗯。」寧軒深吸口氣說,「剛剛我婆婆來找我。」

  孟琦一聽到明芬剛剛來過,就知道寧軒又承受了莫大的委屈。她心疼地撥了撥她的頭髮,看著她蒼白的臉,什麼也不再多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1115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