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五十)思念 --- 上篇
2013/05/13 06:12:22瀏覽1030|回應0|推薦37

 

  早上十點。陽光大廈。

  「經理,寧軒……寧軒的兒子死了……」紹仁闖進亦辰的辦公室激動地說。

  「妳說什麼?」亦辰震驚得從椅子上站起來。

  「我是說……是說……寧軒的兒子死了……她的兒子死了……」紹仁急得哭了出來,她帥氣地抺去眼角的淚水說,「經理,我們該怎麼幫寧軒?她現在一定很難過,一定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是啊,一向忍氣吞聲的寧軒,現在一定一個人憋著聲躲在角落哭泣。

  他心急,急得想立刻見到她。

  看著空著的寧軒的位子,亦辰的心裡有著說不出的難過。

 

  默默地,他不知不覺地走到了頂樓,推開門,出現在他眼前的竟然是寧軒落寞的身影,她正傷心地蹲在地上縮著身子哭泣。

  亦辰開心極了,他終於見到她了,終於見到了……

  他邁出步伐大步地朝她走過去,但才走了幾步,就發現寧軒根本不在那裡,他剛才看見的只不過是幻影罷了,是他太思念她了嗎?他苦笑著望向對面的大樓,一種“好想妳”的情愫已悄悄地在他心裡萌生。

 

  晚上七點。

  亦辰坐在辦公桌前,他無力地翻開文件,試圖讓自己定下心來準備明天開會的資料,但,心卻怎麼也平靜不了。

  閉上雙眼,他用右手撐住腦袋,才想閉目養神片刻,卻又讓寧軒流淚的模樣竄了進來。

  無論如何都做不了事,於是他站了起來,站在窗前望向窗外的點點

霓虹。

  "她現在在做什麼?有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嗎?"

  "她說過那孩子是支持她活下去唯一的力量,現在孩子死了,她該怎麼辦?"

  一個又一個的問號揪得他心煩意亂,他明明就關心她,卻又找不到藉口去她家探望她。

  終於,他想到了探視她的理由,他仰起嘴角笑著,抓起掛著的西裝外套便快步離開了辦公室。

 

  晚上九點。寧軒家門前。

  亦辰理了理服裝,深吸口氣,安撫了下緊張的情緒後,才終於鼓足了勇氣準備按下門鈴,但就在同一時間,門被"砰"的一聲推了開來。

  寧軒傷心地哭著從屋裡衝了出來,她一邊哭一邊快步地往樓下衝了下去,絲毫没有注意到站在門後的亦辰。

  她一路跑到了家附近的公園,蹲下身趴在大腿上無聲地哭了起來。她全身不停地抖動著,卻還是固執得不肯哭出聲音來。

  亦辰在一旁靜靜地守著她,他知道這時候的她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場。孩子死了,她自然有流不盡的淚水,但在那個家裡,她不敢哭,難道連現在這種時候也不能任性地為自己哭一次?

  「沈寧軒,告訴我,我該怎麼幫妳?」亦辰走到她身旁說。

  「……經理……?」

  雖然不知道亦辰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但見到他的剎那,寧軒竟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我都聽說了,妳的孩子……

  才聽到"孩子"兩個字,凝聚在寧軒眼裡的淚水又如泉水般湧了出來。她掩著面哭著,没有聲音,只有身體不斷顫抖著。

  「這裡只有我們兩個,妳可以哭出來,把心裡的苦全部都哭出來。」

  就像是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哭泣模式,她就這樣無聲地又哭了一陣子。

  亦辰心裡又是心疼又是生氣,他心疼她才失去丈夫,現在又失去了心愛的兒子,兩個賴以為生的支柱接連著離她而去,一定讓她的心痛極了。他氣自己只能這樣一動不動地站在這裡,竟然什麼忙也幫不上,如果她願意像過去那樣將心裡的苦說出來,至少他會放心些。

  就在亦辰不知如何是好的同時,寧軒忽然站了起來,她擦了擦眼淚,無力地看著亦辰,那模樣看起來好累好累,彷彿已經有好幾天没有好好睡過覺,没有好好吃過一頓飯。

  「我該回去了。」她輕聲說,聲音小得幾乎聽不清楚。

  說完,她緩緩轉過身,一步一步沈重地踏出步伐。

  亦辰看呆了,他默默地看著她的背影,一步步離他漸行漸遠。

  終於,他回過了神,朝寧軒狂奔過去。

  「沈寧軒!」他慌亂地喊住她。

  寧軒停下腳步背對著他。

  「我……好想妳……」一種如釋重負的痛快感從他心底傾瀉而出。

  寧軒嚇呆了,她張大了雙眼,呼吸變得又急又快。

  「這幾天没有妳的消息,我才知道我有多想妳,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一直很在乎妳。」看著她的背影,亦辰努力壓抑住自己緊張的情緒,「對不起,我知道我不應該在這個時候說這些話來困擾妳,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一直以來我都把這個祕密守得很好,可是今天我真的……真的好想妳,真的好想見妳。」

  寧軒哭了,她稍稍地落下眼淚。

  「不要哭。」亦辰走到她的面前看著她說,「這些日子妳一定天天以淚洗臉,我卻一點忙都幫不上,現在又讓妳再次落淚。」

  嗚~

  寧軒摀著臉低下頭啜泣著,她的肩膀不停抖動著,亦辰上前去抱住她,緊緊地將她環抱進自己的臂膀裡。

  「對不起,請妳原諒我……愛妳……

  眼淚就像傾盆大雨般從她眼裡不停湧出,亦辰身體的溫度讓她不知不覺放聲大哭起來,這些日子心所承受的苦終於找到了出口,失去兒子的痛終於得到了慰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7616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