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四十九)死亡 --- 下篇
2013/04/24 05:34:34瀏覽2114|回應0|推薦29

 

  太平間。

  掀開將子翔小小的身軀覆蓋住的那條滿佈佛經的黃布,原本還平靜得讓人不寒而慄的寧軒,立刻哭了出來。

  嗚~

  孩子,可憐的孩子……

  「寧軒,不可以讓眼淚滴在子翔身上,妳是他的媽媽,妳這樣他會捨不得離開的。」靖予安慰地說。

  不要,不要,子翔,你不可以走,不可以離開我……

  見寧軒不發一語,只是悶著聲哭著,靖予的心裡好自責。

 

  辦完了子翔的後事之後,寧軒將自己封閉起來,她不跟任何人說話,只是一直一直地盯著子翔的相片看……

  「吃點東西,好不好?」靖予央求地說。

  寧軒不理他,她的耳朵彷彿被一道鎖緊緊地鎖住,再也聽不進一點兒聲音。

  「寧軒我求妳不要這樣虐待妳自己,妳這樣不吃不喝不說話,是對我無言的抗議嗎?」靖予難過地看著她,「如果是,那請妳告訴我我究竟該怎麼做才好,寧軒,我只求妳喝口水,不要再這樣折磨自己了。」

  没用。

  無論靖予如何說都没辦法讓寧軒恢復到從前的樣子。

  突然,明芬將半掩的房門大聲地推了開來。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她張大了眼睛盯住眼前的兩個人。

  靖予被她的突然出現嚇了一跳,他放下手中的玻璃杯,轉身對上她憤怒的眼睛。

  寧軒依舊靜靜地曲著膝坐在床上,外界的吵雜聲根本驚動不了她。

  「為什麼隨隨便便進別人房間?你難道不知道她是誰?」明芬怒氣沖天地說。

  「子翔死了,寧軒不吃不喝的,妳難道都没有看見?」靖予口氣不好地說。

  「她的死活與我何干?我一個好好的兒子為了她死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孫子也被她害死了,我現在恨不得她立刻死掉!」

  「她不是別人,是妳的媳婦,妳為什麼總是這樣?哥會死並不是寧軒的錯,那是意外!子翔的死也不是寧軒造成的,如果真要怪就怪我,不要再把莫須有的罪加在她身上了!」

  「你……」明芬氣得說不出話來,她瞪了眼寧軒,隨即盯住靖予說,「她是你哥的女人,你不要臉,怎麼可以愛上自己哥哥的女人!」

  「哥死了,寧軒不再是任何人的女人,我愛她,我願意用我的一輩子來照顧她。」

  「沈寧軒,妳這個掃把精,這個家裡已經没有任何人跟妳有關係了,妳為什麼還不走?妳走!回妳家去,我不想再看見妳!」明芬走到床邊不停地往寧軒身上拍打。

  靖予上前去護住她。

  「妳打夠了没有?」他轉身怒不可遏地對明芬說,「妳難道真的什麼都看不見嗎?寧軒現在的狀況還不夠糟嗎?妳怎麼還能這樣對她?」

  淚水從寧軒眼裡滑落下來,没一會兒就佈滿了她整張臉。

  靖予一轉身,正好見到她淚流滿面的樣子,他見了好捨不得,想安慰她,卻又礙於明芬那雙張得奇大的眼睛,正如門神般死盯著他們不放。

 

  “不能再讓寧軒待在這個家裡了,我一定要想辦法讓她離開這裡。”靖予在心裡頭暗暗地做著決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753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