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四十六)綁架 --- 下篇
2013/04/01 13:51:17瀏覽600|回應0|推薦29

 

  晚上七點。

  屋子裡漆黑一片。

  寧軒膽怯地打開大門走進去,她害怕將會有大事發生,否則為什麼不開燈?至少孩子怕黑,而婆婆也不是一個喜歡待在黑暗裡的人。

 

  燈被打開了。

  眼前的兩個人被嚇了一大跳,他們反射性地閉上眼睛,見到寧軒,明芬像做了虧心事般地起身走進房間裡,靖予看著她,好一會兒說不出一句話來。雖然感覺得出他們兩個人的不對勁,但寧軒不想開口問,只想快點兒進房間去看看心愛的兒子。

  「寧軒!」靖予叫住正往房間走去的寧軒。

  「我累了。」她停下腳步應了句又繼續往前走。

  雖然家裡的氣氛真的不對,但她不想問,也不想知道。

  「對不起。」

  「……」她停了下來,轉身盯住他。

  怎麼回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不只是明芬,就連靖予也不對勁。難道他是為昨晚的事跟她道歉?他終於明白感情的事是不能勉強的?

  「寧軒,我……」靖予深吸口氣,眼裡帶著滿滿的歉意說,「我没有處理好Evan的事,讓他傷害了妳,傷害了……

  「無所謂!」不等靖予說完,寧軒立刻打岔地說,「我今天真的好累好累,可不可以先讓我進去休息?」

  「不行!」靖予激動地衝到她的面前抓住她的手臂說,「寧軒,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對不起……

  不對!家裡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否則婆婆不會連罵也不罵一句就走進房裡,靖予一直拚命地跟她道歉,這……這究竟是為什麼?為什麼?

  「子翔?」寧軒終於嗅到了不尋常的氣息,她奮力掙脫靖予往房間跑去,「子翔!子翔!」

  靖予慌忙地跟上去。

  「子翔呢?子翔為什麼不在房間裡?」寧軒轉身問靖予,「是不是在媽那裡?」

  「……

  見靖予不說話,寧軒心急地就想往明芬房裡去。

  「子翔不在家。」靖予目光呆滯地說。

  「……」寧軒嚇了一大跳,她轉身盯住靖予。

  「Evan……他帶走了子翔,他趁媽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帶走了子翔。」

  寧軒被靖予的話嚇得退避三舍,她不明白Evan為什麼要帶走無辜的孩子。

  「……」她不發一語地走到床邊坐下。

  「妳還好嗎?」

  她悄悄地掉下眼淚,悶著聲哭著,無助又無奈的模樣讓人心疼。

  「對不起,都是我没有處理好Evan的問題,才會讓子翔陷入危險中。」

  危險?聽到這兩個字,寧軒激動得站起身瞅住靖予,她不懂為什麼靖予要用危險這麼可怕的字眼來嚇她,他難道不知道她一向没膽,根本禁不起他這樣的驚嚇。

  「你是說,那個人他會做出傷害子翔的事?」寧軒的兩片嘴唇不聽使喚地顫抖起來。

  「……」靖予想安撫住她的情緒,想告訴她無論如何他都一定會救出子翔,但他說不出口,他一想起Evan曾經做出的恐怖事件,他就汗毛直豎,無法說服自己說出謊言來欺騙寧軒。

  「靖予你說話呀!說話呀!」寧軒急得哭了出來。

  「寧軒,妳……妳不要哭,我一定會讓子翔平安回來,絕對不會讓Evan傷害子翔的。」靖予心疼地看著她,她的淚水引來他滿滿的歉意,他現在好想將她緊緊地擁進懷裡,安撫她的不安,安撫她的害怕。

  「天黑了,子翔見不到我一定會哭著找我,Evan他會不會受不了子翔的哭聲動手打他?一整天了,他有没有給子翔喝水,有没有給他吃東西?他從來没有照顧過孩子,天氣這麼冷,他一定……一定不會拿衣服給他穿……,子翔…………子翔……

  「會的會的,Evan他會照顧好子翔的,他答應過我不會傷害他,子翔不會有事的。」靖予說得心虛,他避開寧軒的眼睛,不敢讓她看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745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