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四十三)衝突 --- 中篇
2013/03/15 08:55:02瀏覽424|回應0|推薦14

 

  是因為寧軒,靖予才不愛他的吧?!

  Evan拿著行李走在紅磚道上,他愈想愈生氣,愈想愈覺得不甘心,如果没有寧軒,如果没有她,靖予也不會離開他。

  才想到這,寧軒就朝他迎面走了過來。Evan擋住她的去路,怒氣沖沖地瞪著她。

  寧軒不想理他,看了他一眼後就從旁邊繞了過去。

  「等一下!」Evan喊住她,「我有話要跟妳說。」

  寧軒停下腳步,Evan走到她面前盯住她,「妳不應該讓靖予愛上妳。」

  「……」寧軒不想跟他爭辯,只想快點兒從他眼前消失。

  「如果不是妳,靖予他也不會拋棄我,這都是妳害的,沈寧軒,妳婆婆為了讓靖予跟我分手,居然同意你們交往了!」

  寧軒的心被揪住了,是被Evan的話嚇住,她突然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腳步沈重得彷彿抬不起來。

  「妳一定很開心吧?!」Evan嘲諷地說,「妳不可以接受他的感情,不管靖予他說什麼,妳都絕對不可以答應和他交往。」

  「請你放靖予自由。」寧軒淡淡地說。

  「放他自由?難道妳也愛靖予?」

  「……」寧軒沈默不語,就像是默認了他說的。

  「如果妳敢接受靖予的愛,我一定不會饒了妳的,到時候我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瘋狂的事,所以,妳絕對不可以……絕對不可以答應他……

  「你說完了嗎?我可以走了嗎?」寧軒疲累地看著他。

  Evan將視線停留在她臉上許久,才失笑地轉身離去。

 

  好不容易擺脫掉Evan,寧軒這才慢慢地爬上位於五樓的家。

  忽然,她想起他剛剛的話,他說明芬已經同意靖予和她交往,只要她願意接受靖予,她就不再反對他們了,這不禁讓她怯步了,怎麼也再邁不出步伐。

  她在四樓的階梯上坐了下來,將臉埋進了兩膝間。

  那個家,她愈來愈害怕踏進去。因為靖予赤裸裸的愛,他的愛太直接了,直接到讓她透不過氣……

  “我好想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寧軒拿出手機,無力地按下每一個鍵,“為什麼世界上要有紛爭?為什麼不能和平相處?為什麼……”她按下了傳送鍵。

  “妳在哪裡?”亦辰擔心地立刻回應。

  “不要擔心我,我只是……有感而發……

  “不要哭,不要再掉眼淚了,妳哭的樣子會讓男人心疼。”

  寧軒的心忽地被觸動了,她讀了一遍又一遍,這句“會讓男人心疼”一點兒也不像亦辰會說的話。

  “明天見!”

  “好,明天早上我在頂樓等妳,不見不散。”亦辰連忙回應,立刻按下了傳送鍵。

  他內心激動著,是因為擔心寧軒所以才約了見面吧?!他起身走到冰箱前,打開冰箱拿出一壺冰水,倒了一大杯一飲而盡,這樣就可以澆熄心中的熱情了吧?!

 

  寧軒起身繼續往上走,走到門口深吸了口氣才將鑰匙插進鑰匙孔。

  她緩慢地轉動鑰匙,是想拖延回家的時間,還是真的疲累到連開門的力氣都没有?

  靖予聽到了開門聲,立刻衝到大門口將門打開,一見到寧軒,他就衝上前去緊緊地抱住她。

  「靖予……」她嚇得花容失色,擔心被明芬撞見,慌張地想立刻從他懷裡掙脫。

  「一下下就好!」靖予完全陶醉在明芬同意他們交往的喜悅裡。

  「媽媽……」子翔走到寧軒身邊,一邊抬頭叫她,一邊扯著她的裙子。

  寧軒立刻推開靖予,像個做了壞事被逮個正著的小偷,她調整了下呼吸蹲下身抱起子翔。

  「子翔今天乖不乖?」她對他笑著問。

  「乖!」靖予摸了摸他的頭說,「他像個安靜的小紳士,就跟妳一樣,整天安安靜靜地玩玩具、看故事書……

  寧軒抱子翔走進屋裡,才進門就撞見明芬那對銳利的眼睛,她嚇得倒抽口氣。

  「把孩子放下,我有話跟妳說。」明芬看了眼子翔,隨即面無表情地朝寧軒房間走去。

  寧軒不安地看了看靖予,只見靖予一派輕鬆地衝著她笑,那笑容好燦爛,彷彿在告訴她不會有事,只管安心地跟著明芬去。

  寧軒怯怯地走進房裡。

  「把門關上。」她命令地說。

  寧軒聽話地關上房門,腳步沈重地朝她走過去。

  「靖予都告訴妳了吧?」她刻意壓低音量。

  「……

  「我答應他只要趕走Evan就讓你們交往,我想,他一定早就忍不住告訴妳了。」

  「媽,我跟靖予……我們是叔嫂,絕對不可以……

  「我當然知道不可以,可是靖予他就是喜歡妳,我不知道妳到底用了什麼招術,居然能夠讓我的兩個兒子都愛上妳。」明芬氣憤地瞅住她,「我是絕對不會同意你們交往的,靖予那,妳自己想辦法擺平。」說完,她隨即開門離去。

  啊,好累,真的好累!寧軒癱坐在地,她累得再也使不上一點兒氣力,淚水在眼裡凝聚,喉嚨被鎖得又乾又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739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