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四十一)問罪 --- 下篇
2013/02/12 08:31:06瀏覽496|回應0|推薦18

 

  早晨。品承開發部。

  寧軒盯著電腦快速地打著字。

  紹仁拉了張椅子在她身邊坐下,張著一雙大眼睛直盯著她看。

  「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寧軒摸了摸自己的臉頰說。

  「有。」紹仁托起下巴打量著她,「說,妳跟經理是不是在交往?」

  寧軒被紹仁的話嚇了一大跳,敲著鍵盤的手立刻停了下來。

  「妳以為我們是傻瓜嗎?就算高敏捷和千瑜是,但我可絕對不是。」紹仁得意地衝著她笑,「我們經理可不是普通的酷吔,我可從來没見他對誰笑過,更別說幫誰泡咖啡了。」

  「紹仁,我想你們誤會了……

  「還有還有,昨天妳暈倒之後,他著急的那副模樣,任誰見了都會以為你們兩個人在交往。」

  寧軒猛搖著頭,她不想再有任何流言蜚語,不想再為任何事情煩心。

  「妳知道嗎,原來我們經理是一個這麼溫柔的男人,看他細心呵護妳的樣子,就讓人好想立刻談場戀愛。」

  「紹仁,妳真的誤會了,我跟經理……

  「寧軒,我真的為妳感到高興。」紹仁開心地看著她,「終於出現可以照顧妳的人了。」

  「可是我們真的不是……

  采妮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她們身後的,她表情凝重地盯住寧軒,「真的嗎?妳跟曹經理已經開始交往了嗎?」

  寧軒想站起來跟她解釋什麼,卻被紹仁一個勁地按住肩膀讓她坐下,自己則是大剌剌地站了起來。

  「錯,他們兩個人已經是男女朋友了,所以請妳不要再有事没事就跑來開發部招蜂引蝶。」

  「沈寧軒,她說的都是真的嗎?妳跟曹經理……你們兩個人……在交往?」采妮膽怯地看著她。

  「我跟經理……我們只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絕對不是像紹仁說的那樣。」

  「真的?」采妮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問。

  「嗯,真的。」寧軒微仰起嘴角說。

  「什麼嘛,害我嚇了一大跳,還以為曹經理真的會愛上一個寡婦咧!」采妮得意洋洋地說。

  「什麼寡婦?」紹仁激動地衝到采妮面前,橫眉豎目地瞪著她說,「妳這女人在說什麼?說什麼寡婦?妳的意思是曹經理不可能會愛上寧軒,是不是?」

  「對。通常一個正常的男人是絕對不會委屈自己去娶一個寡婦當老婆的。」

  「妳……妳這個瘋女人……」紹仁伸出手像要朝采妮打下去。

  「紹仁,不要這樣。」寧軒拉住她。

  「幹嘛這麼生氣呀!我只是實話實說罷了!」采妮瞟了寧軒一眼,「光這點我就佔上風嘍!」

  「妳說什麼?瘋女人,我不准妳這樣說寧軒,跟她道歉,快跟她道歉。」紹仁義憤填膺,恨不得衝上前去摑她幾巴掌。

  「紹仁……」寧軒幾乎快抓不住她。

  「對不起,我突然想到我還有工作没做完,不奉陪了。」采妮鄙笑地看了她們一眼,轉身從容離去。

  「寧軒,妳為什麼攔著我?」紹仁氣得咬牙,「那個葉采妮她說了那麼過分的話,難道妳一點都不生氣?」

  寧軒微仰起嘴角笑著說,「她說的都是實話,我没有理由生氣。」

  「唉,妳這個大笨蛋!」紹仁氣得大力地踱著腳步走回自己的座位。

  寧軒臉上的笑容立刻消失掉,她偷偷地看了眼亦辰的辦公室,深吸口氣繼續未完成的工作。

 

  亦辰聚精會神地準備後天開會需要的資料,完全不知道剛剛采妮為了他在開發部上演了齣無聊的鬧劇。

  他一邊看著電腦上顯示的數據,一邊伸手準備按下寧軒的分機代碼,說時遲那時快,他的手機竟在這個時候響了起來。

  「喂,我是曹亦辰。」亦辰想也没想就接聽起來

  「辰,是我。」電話那頭傳來海茵近乎生氣的聲音。

  亦辰嚇了一跳,起身走到窗邊,望向窗外,「有事嗎?」

  「有事嗎?」海茵嘲諷的口吻,「我剛剛出院回到家,怕妳到醫院見不到我,所以告訴你一聲。」

  「妳不需要這麼做。」亦辰冷冷地說,「如果可以,我想我們以後不要再見面了,不管妳發生什麼事,妳要找的人都不應該是我。」

  「辰,你在生我的氣嗎?」海茵著急地問。

  「有!」亦辰無情地說,「我只是想提醒妳,以後有任何事情應該第一個想到的是妳的先生。」

  「……」海茵又氣又難堪,「嘻,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絕對不會再來麻煩你了。」說罷,海茵立刻切斷了電話。

  亦辰心裡五味雜陳,他不想這樣對海茵,再怎麼說,她曾經是他生命中的全部,難道只因為她結婚的對象不是他,他就必須一輩子跟她劃清界線?

  他回到電腦前,想打起精神繼續剛才的工作,卻怎樣也無法讓心情平靜下來。

  寧軒敲了敲門走了進來,將一大疊文件放在他的桌上。

  「可以留下來嗎?」他喊住她。

  亦辰的聲音裡透著深深的疲憊與無助。

  「需要垃圾筒嗎?」寧軒回身淡笑地看著他說,「我是一個只進不出的垃圾筒,你可以放心地倒垃圾。」

  亦辰苦笑著走到沙發前坐下,並示意寧軒坐下。

  「五年前我傾心去愛的那個女人出現了,昨天她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割腕自殺,剛剛她打電話告訴我她出院回家了。」

  「你還是很關心她?」

  「没有,我只是覺得很可笑,不懂自己為什麼要在聽到她自殺時衝去醫院,那時候我突然得了健忘症,忘了我們已經分手,忘了她已經是別人的老婆了,哼,她的事,與我何干?」

  「當然有關。我想如果時間倒轉回去,你還是會送她去醫院。」

  「難道妳不覺得荒謬嗎?」

  「一點也不會,我只會覺得你救了一條寶貴的生命,阻止了一場悲劇的發生。」寧軒真誠地說,「我相信如果她的先生知道了,一定會非常感激你的。

  亦辰被寧軒的話說服了,他不再鑽牛角尖,不再為海茵的事煩心。他盯著眼前這溫柔如水的女人看,心,又再次被她翻攪開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7299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