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三十七)暖心 --- 上篇
2012/11/08 15:17:57瀏覽503|回應0|推薦23

 

  「為什麼我没有爸爸?媽,為什麼我不能像別人一樣有爸爸疼?」寧軒懷著恨意的眼神哭著,「妳知道他們都怎麼說我嗎?他們……他們……他們說我是私生女,是媽跟有婦之夫生下的雜種……」

  翻看著寧軒小時候的相簿,孟琦心裡突然湧起一陣酸楚。難道是她讓心愛的女兒飽受苦難的?人家說如果在小的時候受盡苦難,長大後就會變得比較順遂。可是她心愛的女兒從出生到現在卻没過過一天好日子,這樣的人生太苦了,太苦了。

 

  清晨。公園。

  寧軒的媽媽跟幾個跳土風舞的鄰居邊走邊開心地聊著天。

  「孟琦!」有個男人的聲音從她身後叫住她。

  她帶著滿臉的笑容轉過身去,在見到那張臉的同時,笑容立刻從她臉上消失。

  男人開心地朝她走過去,驚喜與不可置信的臉龐遮掩不住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跡。

  「真的是妳嗎?沈孟琦。」

  「是妳認識的人哪?」鄰居王太太笑著看著眼前西裝筆挺的男人,「怎麼以前從來没有見過?」

  「是很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孟琦淡笑著說,「我去跟他打聲招呼,妳們先走吧!」

  「好,那我們先回去了。」

  等到鄰居們都離開了之後,孟琦也跟著要走。

  「等一下!」男人快步走到她面前,「這麼多年不見,難道妳都没有話跟我說嗎?」

  「……

  「我找妳找了很多年……」男人憂傷地說,「自從我太太死了之後,我就一直在找妳。」

  她被男人的話驚嚇住,抬起頭來看著他,不相信自己耳朵聽到的。

  「是啊,她死了,在妳離開之後没幾年,她就過逝了。」男人看了她一眼後繼續說,「她要我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把妳接回家來住,還說一定要給妳一個名份,要妳幫她來照顧我……

  「她是怎麼死的?」孟琦終於開口說話。

  「是肝病,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末期了,等待死亡的那段時間,她收起了一身的刺,跟我談了很多我們平常不會去談的事,當然也包括妳……

  她的心像被人抽打了下疼痛起來,按住胸口忍著痛深吸了口氣。

  「妳……結婚了嗎?」男人怯怯地問。

  「……」她看著他,淚水撲簌簌地掉了下來,「有!」她忿忿地看著他說,「像我這樣的殘花敗柳,還有誰會要?還有誰敢要?」

  「孟琦……」男人心疼地走上前去,為她拭去臉上的淚水,「是我對不起妳。

  她哭著搖搖頭說,「都過去了,已經都無所謂了,我現在過得很好,什麼都不求了。」

  他拉起她的手放在自己胸前,「可是我求,我一直都没有忘記過妳,一直都在找妳。」

  「我們都這個年紀了,說這種話會讓人家笑。」她露著笑臉說,「如果你不嫌棄,我們還是朋友。」

  「……好,我答應妳不會要求妳做妳不願意做的事,可是妳也要答應我,不要再避不見面了,讓我想見妳的時候都可以見到妳。」

  她同意地看著他,約定好每天早晨一起在公園裡運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702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