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三十三)糾纏 --- 下篇
2012/09/10 10:14:12瀏覽763|回應1|推薦19

  「可不可以請你放了我?我真的不想再回到過去了,過去的那個蘇靖予讓我感到羞恥。」

  「你說羞恥?」Evan怒視著他,「你覺得我們相愛讓你感到羞恥嗎?」

  「對!」靖予毫不客氣地說,「Evan,我要的是個女人,絕對不會是你。」

  「靖予,是不是我們分開太久,所以你忘了我們以前在一起的感覺了?」Evan像個孩子一樣賴在靖予身上發著嬌嗔,「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靖予憤怒地推開他,大吼著,「夠了!夠了!我拜託你不要再纏著我了,拜託你永遠離開我的人生。」

  「靖予,是不是我做錯什麼了?吭?是不是?是不是?你告訴我,我可以改,我一定會改。」Evan央求著,眼裡閃著淚光。

  「不要再為我費心思了,Evan,我們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你回英國去繼續過你的日子,而我,也有我想過的生活。」

  「你想過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樣的生活?是跟那個女人結婚嗎?」Evan質問著,「我看得出來,你看她的眼神很不一樣,你從來都没用過那種眼神看我,從來都没有。」

  「明天一大早就去機場,不管你願不願意都要走,我不想讓我媽知道我們的關係。」

  「哈哈哈……Evan瘋了似地狂笑著,「你根本不是怕你媽知道我們的關係,而是怕那個女人知道,是不是?」

  靖予不理他,丟下他一個人下樓去,Evan痛苦地跪坐在地,他抱著頭痛哭,好像天塌了,地球毁滅了一般。

 

  寧軒揪著心悶著聲哭著,只准讓淚水滑落下來,卻不准自己哭出聲音來。她痛苦極了,找不到發洩的方法。忽然,她看到放在小方桌上的手機,想到了亦辰對她說過的話,於是,她拿起手機,握在手裡猶豫不決地看了又放,放了又拿,終於,她還是決定發簡訊給他──

  “有没有可以讓人安靜發洩情緒的方法?我現在好想大哭一場,可是這對我來說卻是奢望。告訴我,為什麼我連哭的權利都没有?”

  看到手機上顯示著“愛哭鬼”時,亦辰興奮地打開簡訊,但當他看完後,鼻子竟莫名地酸了起來,心跟著揪疼著。

  他嘆了口長長的氣,苦笑著給寧軒回覆了一則訊息──

  “看看兒子的臉吧!他睡覺的樣子很可愛吧?!現在不要想別的,只要看著兒子就好,不要哭,明天早上到頂樓來倒垃圾。”

  看到亦辰回覆的簡訊,寧軒感動得掉下眼淚,她不知道把亦辰當作訴苦的對象到底對不對,但她真的没有可以宣洩情緒的人了,她向來保護自己,不喜歡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就算心裡再苦也不會說。要不是被亦辰發現了她的祕密,她是絕對不會輕易向人透露她的心事的。

 

  第二天早上,當寧軒踏進陽光大廈頂樓時,亦辰已經早她一步在那裡等她了,他帶著笑容看著寧軒,就像是在對她張開雙臂,告訴她她其實並不孤單。

  「昨天晚上睡得好嗎?」亦辰帶著微笑說。

  「嗯,很好。」她勉強擠出個笑容說。

  「睡一覺後心情變好了嗎?」

  寧軒不語,只是獨自走到圍牆邊。

  「想告訴我昨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情嗎?」亦辰走過去站在她旁邊,「或者想一個人留在這裡好好痛哭一場?」

  寧軒動也不動地看著對面的大樓,好像完全没有聽見亦辰的話。

  「沈寧軒。」亦辰叫她,「妳還好嗎?」

  寧軒轉過身來,她臉上佈滿了淚水,讓亦辰嚇了一大跳。

  「為什麼不哭出聲音來?」亦辰生氣地看著她說,「妳不是說只有在這裡才可以放聲大哭嗎?那就盡情地哭出聲音來,不要再壓抑自己的情緒了。」

  聽到亦辰的話,寧軒眼裡的淚水再也忍不住,竟大顆大顆地掉了下來,她像個受盡委屈的孩子放聲大哭起來,任誰看了都會感到心疼。亦辰不知道她究竟承受了多大的壓力和痛苦,竟可以哭得連聽的人都感到心痛。

  他將她輕輕地放在自己的肩膀上,讓她依靠著他。

  不知道哭了多久,寧軒才驚覺自己哭濕了亦辰的白襯衫,她慌地從他身上離開,赤手拭去臉上的淚水。

  「對不起。」寧軒抱歉地說。

  「用這個吧!」他拿出條手帕遞給她說,「用這個才可以把眼淚擦乾淨。」

  她看了他一眼,尷尬地接過手帕。

  「哭過之後,心情好多了嗎?」亦辰笑著看著對面的大樓說,「妳看,對面的那幢大樓看起來是不是很開心?」

  「……」寧軒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早晨的太陽灑在它的身上,它正貪婪地享受著。」他微笑地轉過身看著寧軒,「無論我們過得怎樣,太陽永遠都會為我們帶來溫暖,開心也好,悲傷也好,它都會一直陪著我們,用它溫暖的雙手擁抱我們,所以,就算没有人陪在身邊,也還有太陽照耀著大地,它會一直守在我們的身邊,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

  「經理……

  「嘻,是不是覺得我講得很有道理?」

  寧軒一邊睜著大眼睛看他,一邊拭去臉上的淚水。

  「那是小時候我媽她對我說的話,那個時候只要聽到她這樣說,我就會立刻停止哭泣,嘻,真的很奇怪,那時候的我,居然會相信這些……

  「謝謝你,謝謝你告訴我這些。我想,我不會再感到孤單了,因為,至少還有太陽陪著我……

  他們相視而笑,一起看著對面那幢被陽光灑得發亮的大樓。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6838123

 回應文章

yy
灰色人物
2012/09/22 02:22

妍晞

每每看到寧軒的部份,心情都很沈重壓抑,寧軒的角色太苦太沈悶了(不是指你的文筆,而是這角色在這故事裡的詮釋),能不能給她一點陽光一點活力?因為從寧軒出場至今,就是苦苦苦這個字來形容。

妍晞(amyhard) 於 2012-09-23 06:48 回覆:

很開心你繼續收看這個故事

我想人的命運有許多種

有的人一輩子都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

而有的人就真的跟寧軒一樣必須辛苦一生

希望你能繼續鎖定這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