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三十二)糾纏 --- 上篇
2012/09/04 16:15:50瀏覽417|回應0|推薦18

 

  Evan終於登堂入室,寧軒抱起坐在沙發上玩神奇寶貝的子翔進房去,明芬一頭霧水地看著這個不速之客,正想問他是誰,靖予就跟著進門了。

  「Evan……」他急著阻止Evan

  「阿姨妳好,我叫Evan,是靖予在英國念書的同學。」Evan帶著滿臉的笑容跟明芬打招呼。

  「原來是靖予的同學。」明芬打量著他,他秀氣又有禮貌的模樣,很快地就得到明芬的好感。

  「阿姨,這些是我從英國帶來給妳的。」Evan將東西遞給明芬。

  「這麼多啊?」她眉開眼笑地看著手裡的東西。

  「因為不知道阿姨妳喜歡什麼,所以就每樣都買了一些,希望這當中會有妳喜歡的。」

  「只要是禮物,哪有不喜歡的。」明芬笑得合不攏嘴,她轉頭看著靖予說,「靖予,既然是同學,那你就好好招待人家,我想,他在台灣也没有認識的人,從明天開始你就暫時不要去畫畫了,陪Evan到處去走走看看,盡盡地主之誼。」

  「謝謝阿姨。」Evan仰起燦爛的笑臉說,「對了阿姨,這幾天我可以住在這裡嗎?我有潔癖,不喜歡住在飯店。」

  「只要你不嫌地方簡陋,愛住多久就住多久。」明芬回頭看了眼靖予說,「要不要我叫寧軒幫你把房間打掃一下?」

  「不用了!」靖予生氣地走進房間。

  「阿姨,我去幫靖予一起打掃。」Evan笑著跟明芬行了個禮後,就跟著靖予進房去了。

 

  寧軒看著坐在床上玩耍的子翔,聽著客廳裡三個人的對話,心裡覺得非常不安。

 

  靖予拿出另外一套床組,一邊舖在地上,一邊背對著Evan說,「床留給你睡,明天天一亮你就走。」

  Evan呆愣住,看著讓他感到陌生的靖予,心裡想著,才三個多月的時間,怎麼會讓他改變這麼多?是因為寧軒嗎?因為寧軒,他才這樣的嗎?Evan好生氣,他無法容忍靖予這樣背對著他睡著,但他當他是空氣,根本就不理他,Evan氣極了,跟著躺了下去,側著身緊緊地抱住靖予,靖予想掙脫,卻掙脫不開。

  「快放手!你再不放手,我真的要生氣了。」靖予厲聲命令著。

  Evan害怕他生自己的氣,立刻將手鬆開。靖予一個躍身從地舖上跳了起來,他啪的一聲拿起桌上的煙,打開房門就往外走。

  「靖予!」Evan像個受盡委屈的小媳婦,想留住靖予卻又留不住。

 

  靖予快步往頂樓走,點上煙望向遠方,他的思緒隨著煙霧飄向遙遠的英國──

  自從Evan住進靖予住的那棟公寓後,他總是有意無意地跟靖予不期而遇,他的招牌笑容是靖予解除心防接近他的最大原因,而靖予的不苟言笑,也正好迎合了Evan的胃口,他喜歡像靖予這樣又酷又帥氣的男人,因為這樣會讓他覺得自己像個需要人疼需要人愛的小女人。

  「靖予,聽說那個Evan是個gay。」同學Allen警告他說,「我看他是纏上你了,你要小心點,千萬不要變成他的獵物了。」

  Allen的話就像昨天才說的,還清晰地在他耳邊迴盪著,他將手上已經燃盡的烟丟在地上,又從褲袋裡掏出烟來,正要點上就看到寧軒一身疲憊像個游魂似地走進來。

  嚇。

  猛一抬頭,寧軒被靖予的突然出現嚇了一大跳,如果知道他在這裡,無論如何她都不會上來。

  就像見到瘟神一般,寧軒轉身就走,卻趕不及靖予的速度,他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拉住她,「給我一點時間,我們談一談好嗎?」

  寧軒動也不動地停在原地,她不想再逃,如果讓靖予說完他想說的話,他就不再糾纏她,那麼,她願意給他時間。

  「妳可以看著我嗎?」他要求她轉過身來,不想她背對著他。

  寧軒聽話地轉過身,面無表情地看著靖予。

  「我為昨天的事向妳道歉。」靖予一改前幾天激進的作風,「今天下午我去過妳上班的地方找妳,我知道我太衝動了,不應該那樣做。」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好欺負?」寧軒生氣地看著靖予,「看到我變成這樣,你很開心嗎?」她眼裡滲出淚水,忍著不讓它掉下來,「我好累!真的好累!」

  「當然不是!」靖予嘶吼著,「我希望妳快樂,如果可以,我想為妳承擔所有的痛苦。」

  「可是,現在你就是讓我陷入痛苦的人,難道你不知道嗎?」寧軒眼裡帶著憤怒說。

  「我知道,我知道是我太衝動了,我忘了顧慮妳的感受,忘了我媽她會刁難妳,可是這都是因為我太愛妳了,寧軒,我不想再繼續跟妳保持這種關係,我想照顧妳,想跟妳結婚。」靖予情緒激動地上前去抱住她,「為什麼妳不能瞭解我的心?為什麼?」

  「靖予,不要這樣、不要這樣。」寧軒使勁地想從他懷裡掙脫,卻無力推開他。

  就在他們糾纏不清的同時,Evan又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

  「靖予!」他滿腔怒火地看著靖予,「原來這就是你不肯回英國的理由!」

  靖予立刻鬆開寧軒,寧軒氣憤地看著靖予,眼淚立刻撲簌簌地掉了下來。她轉身離開,不想再待在這裡,這兒的空氣太稀薄,讓她快喘不過氣來。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6814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