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三十四)怒火 --- 上篇
2012/09/24 16:32:46瀏覽483|回應0|推薦18

 

  下午六點。紹仁拿著包包走到寧軒身邊。

  「還不下班嗎?」紹仁爽朗地笑著說,「我們一起去吃晚餐,然後到士林去逛夜市。」

  「我還有一些工作没做完,所以……

  「唉唉唉……」紹仁嘆了口長長的氣說,「知道了,反正妳没有一次答應一起出去吃飯,更別說是逛街嘍。」

  「對不起……

  「如果真的覺得對不起我,那就一起去吃飯哪!」紹仁故意逗著她玩。

  「今天不行……

  「吼,沈寧軒小姐,妳真的很單純吔,難道看不出來我是在逗妳的。」

  寧軒臉上終於泛起了些笑容,她跟紹仁道過再見後,又恢復了原來的毫無生氣,竟像個洩了氣的汽球,全身癱軟地趴在辦公桌上。

  「妳還好吧?」亦辰站在她身後叫她。

  「經理?」寧軒被他的出現嚇了一大跳,她魂飛魄散地從椅子上彈跳起來,踉蹌地往後頭退了退,差點兒跌坐下去。

  「妳不舒服嗎?」他直覺她不對勁。

  「没有。」

  「還不下班嗎?快六點半了,妳不是還要趕回去做飯嗎?」亦辰輕笑著說。

  「對,可是我還有一些工作……

  「明天再做吧!」他立刻說,「如果妳每天都不能準時下班,我一定會被別人說是壞主管,我想,妳應該不會希望聽到別人這樣說我吧?!」他扁著嘴說。

  「我……」寧軒不能再說什麼,只能放下手邊的工作,收拾好東西下班回家。

 

  走進電梯,不等寧軒按下一樓的按鍵,亦辰就先按了下去。

  「我送妳去捷運站。」

    他絲毫不給她拒絕的機會,一臉嚴肅地領著寧軒走到停車的地方,幫她打開副座車門,強迫她坐進去。雖然不願意,但她還是順從地坐進車子裡。

  車子才駛離公司没多久就遇上了塞車,這讓原本就不多話的寧軒感到很不自在。

  「今天很漫長吧?」亦辰看了眼寧軒說,「通常當我們感到傷心或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就會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妳今天一整天看起來都很憂鬱,妳給我的文件裡一共打錯了五個字,足以證明妳心事重重。」

  寧軒嚇了一大跳,她不知道自己竟然犯下這麼大的失誤。

  「對不起,我不知道……

  「明天幫我修改一下吧!因為不是急件,所以這次就原諒妳了。」

  「謝謝你,經理。」寧軒感動極了,她看了眼神情自若開著車的亦辰,他看起來好輕鬆啊,竟然跟平常在公司時完全不同,根本完全判若兩人。

 

  跟亦辰分手後,寧軒又鬆懈下來,這才感覺頭痛欲裂,彷彿就要炸掉一般。

  她無力地走進捷運站,無力地拿出悠遊卡,無力地……

  她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搭上捷運,又如何走出捷運站的,只知道現在的她好累好累,只想快點兒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好好地睡上一覺,就是天塌下來也不想去管。

 

  從捷運站走回家,一路上她不斷地作嘔,難過得就像快要死去。

  終於走到了巷口,就只差幾步路就到家了。但就在寧軒準備走進巷子裡時,一個男人冷不防地衝了出來,並且攔住了她的去路。

  「妳終於回來了,我在這裡等妳很久了。」Evan眼裡充滿了對寧軒濃濃的敵意。

  寧軒循著聲音,抬眼看著眼前攔住她去路的人。

  「有事嗎?」寧軒氣音問,現在的她,再也受不了任何吵雜的聲音,就是聽到自己大聲一點兒說話,都會牽動她的腦神經咻咻咻地抽痛。

  「是妳主動勾引靖予的吧?!」Evan不客氣地說。

  寧軒嚇了一大跳,雖然從他們的談話裡,大概猜到了他跟靖予的關係,但她不知道,他竟然把她當成了情敵。

  「靖予說,他不想再回去英國了,是因為妳吧?!」Evan眼裡透著濃濃的醋意,「妳到底……到底用了什麼卑鄙的招術來媚惑他?」

  「……」寧軒難過得快要死掉,根本無心跟他談論這個荒謬至極的問題。

  「靖予他從來不會隨便對人用感情的,尤其是女人,我從來就没有見過他對哪個女人好過,就是親自送上門的女人,他也是連看都不會去看一眼。」Evan自信滿滿地說,「只有我是他的最愛,除了我以外,他誰也不愛。」

  寧軒被他的話嚇出一身冷汗,她真的不想再聽到這令人渾身不舒服的話,他跟靖予的感情,她一點兒也不想管。

  「靖予說,他要跟妳結婚,妳呢?妳一定很開心吧?!可以嫁給他,妳一定……一定很開心吧?!」他愈說愈氣憤,臉部表情愈發猙獰。

  靖予…………他說他想跟我結婚……

  寧軒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些話實在太令人害怕。

  「我要妳離開他。」Evan命令地說,「妳的丈夫已經死了,就不應該再留在這裡,妳為什麼不回自己家去?是不是捨不得靖予?」

  寧軒的身體就快要撐不住,她現在真的不想跟Evan談這些無稽的事,只想快點兒回家休息,快點兒換個地方呼吸新鮮的空氣。

  「我不能……不能離開這裡,這是靖廷的家,我答應過他要幫他照顧他媽媽,我不能……」她無力地說。

  「只是藉口吧?!不過是妳想留在靖予身邊的藉口!」Evan對她大吼著。

  寧軒被Evan突然的吼叫聲觸動了腦神經,她的頭一陣又一陣地抽痛著,難過得俯下身乾嘔。

  「太過分了,想到妳居然這麼没有禮貌,是不是覺得我很噁心?」Evan不諒解地瞪住她。

  寧軒說不出話來,又乾嘔了幾次。

  「妳……Evan上前去粗魯地抓住她的手臂。

  「放開她!」靖予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

  Evan驚恐地鬆開手,寧軒重心不穩險些跌倒,靖予像個拯救公主的王子,立刻衝上前去扶住她。

  「頭又疼了嗎?」靖予心疼地看著她,「妳的臉色好難看,我揹妳回去。」

  寧軒想拒絕,卻因為不斷的乾嘔說不出話來,只能任由靖予將她放在背上揹著衝回家去。

  「靖予!」Evan憤怒地看著離去的兩個人,心中的怒火就要爆炸開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688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