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三十一)重逢 --- 下篇
2012/08/28 17:03:19瀏覽465|回應0|推薦25

 

  晚上八點。

  靖予站在巷口等寧軒,他想告訴她他心裡的想法,不想她再受明芬的欺負,如果她願意,他可以立刻帶她離開。

 

  就在同一時間,Evan拿著靖予寫給他的住址,按著門牌一家家仔細比對,這對中文爛到不行的他來說,簡直比要他下廚做菜還難。但他一點兒也不擔心,只要想著靖予就在不遠處等著他,想著他見到自己時驚訝的模樣,想著想著他就情不自禁地露出笑臉,用他那聽起來就是外國人的口音問路。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終究讓他找到了那條巷子……

  Evan撫著胸口深深地吸足一大口氣,然後露著燦爛的笑臉輕輕吐出,看著那條通往思念的人的巷子,他的心雀躍得就要飛起來。就在他準備就緒要往巷子裡走去時,就看到靖予站在路邊,一會兒忙著看手機,一會兒又往路的另一頭引頸張望,就像正在等著什麼重要的人。

  「靖予!」Evan興奮地朝他衝過去,就像是久別重逢的情人般抱住他。

  「Evan?你怎麼……怎麼會來台灣?」靖予慌張地推開他。

  「因為一直等不到你回來,我很想你,所以就來了。」他開心地閃著一雙明眸大眼笑著說,「事情解決了嗎?你不是說只是回來奔喪,結束後就會馬上回來?我在英國等你等得都快發瘋了。」

  「你怎麼會知道我住在這裡?」靖予面色凝重地看著他。

  「是你來台灣之前留給我的,你忘啦?」他抿抿嘴開心地笑著說。

  是啊,他是忘了,但現在他終於想起來了,那是Evan哭哭啼啼一定要他抄給他的,無奈和情急之下,他只好寫下住址給他,卻没想到他會真的跑來台灣找他。

  「你什麼時候回英國?我們一起回去吧!你不是說你不喜歡待在台灣?台灣没有值得你留戀的人嗎?」他張著一雙黑白分明的眸子看著他,眼裡充滿了期待。

  「你回去吧!我不會再離開台灣了,這裡有我的家人,我決定要留下來,永遠不會再回去英國了。」靖予不耐煩地撇了他一眼說。

  「不會吧?!」他嚇了一大跳,不可置信地看著靖予,「你說過你不喜歡你媽,你只是回來奔喪,很快就會回英國去的,為什麼你現在又不想回去了?」

  「明天我就幫你買回英國的機票,今天晚上你就先住在飯店吧!」

  「靖予,為什麼?你為什麼突然這樣?」Evan好生氣,他無法相信站在自己眼前的人就是靖予,「你說過你不喜歡你媽,告訴我,讓你改變心意決定留下來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没有什麼原因!我只是累了,不想再到處流浪了,而且我媽她也老了,我哥不在了,該是我負起責任,照顧她的時候了。」

  「真的是這樣嗎?」Evan不相信他的話,他直覺靖予有事瞞他。

  就在這個時候,寧軒朝他們走了過來,她看起來好憔悴,走路的樣子很不穩,有幾次都差點兒跌倒,靖予見狀趕緊衝上前去扶住她,她看了他一眼,然後無力地推開他。

  「是不是頭又痛了?」靖予擔心地看著她說,「要不要我揹妳?」

  「我很好,可以自己走。」寧軒不理他,自顧自地往前走。

  Evan盯著他們看,因為擔心寧軒,靖予竟然完全忘了Evan的存在。

  「妳是不是還在生我的氣?」靖予跟上她,一直想扶她,「昨天晚上我說的話都是真心的,我不想再看到我媽欺負妳,我是真的想照顧妳、照顧子翔,寧軒,難道妳真的没有感受到我對妳的關心,真的對我一點感覺都没有嗎?」

  寧軒不理他,倒是Evan冷不防地擋在他的前面。

  「原來,她才是你不回英國的原因。」Evan氣急敗壞地朝他大吼。

  寧軒滿臉疑惑地看著靖予,靖予慌張地將Evan拉到一旁去。

  「我不是因為誰才不回英國,而是因為你才不回去的。」他對他大吼著。

  「因為我?什麼意思?」

  「我不想再回到過去的日子了,你懂嗎,Evan,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樣荒唐過日子了。」

  「她是誰?她跟你是什麼關係?」Evan眼裡冒著火盯住寧軒。

  「她是我哥的老婆。」

  「你該不會愛上她了吧?!我知道你跟我不一樣,你對女人會有感覺。」

  「是,我愛上她了,所以請你回英國去吧,我們以後不要再聯絡了,我們的關係就到此為止吧!」靖予無情地說。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靖予,你明明知道我有多愛你,你不可以不愛我。」Evan對他大吼著。

  寧軒被Evan的話嚇得目瞪口呆,她眼裡透著害怕,忍著身體的不適,加快腳步想逃走。

  靖予想追上去解釋,但Evan拉住他不讓他去。

  「我不會讓你離開我的,如果你不跟我回去英國,那麼我也不回去了,我們就一起在台灣生活吧!」Evan堅定地說。

  他拿起行李,逕自往巷子裡走,朝著寧軒走進的大門走了進去,靖予慌張地追上去,卻怎麼也無法攔阻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677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