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三十)重逢 --- 上篇
2012/08/15 12:15:14瀏覽550|回應0|推薦18

 

  六月。午后。桃園國際機場。

  Evan拉著行李走出機場,他摘下深褐色的太陽眼鏡,微仰著嘴角望向遠方的天空。他的一頭長髮襯托出他的藝術家氣質,來往的旅客都被他出眾的外貌所吸引,還以為他是來自某個國家的大明星,那張秀氣的臉龐,讓初至台灣的他立刻搶盡了風頭。

 

  Evan是英國華僑,因為一直等不到靖予的消息,於是著急的他決定不動聲色地飛來台灣,就當是來度假,他想靖予應該不會生他的氣才對。他這樣想著,臉上隨即洋溢起笑容,他決定靠自己的本事找到靖予的家,如果靖予看到他出現在他的面前,是不是會很感動?Evan愈想愈開心,他拿起靖予在離開英國前抄給他的地址,搭巴士來到台北。

  「哇,那座大樓該不會就是101吧?!」Evan驚聲大叫著,他拿出旅遊書,翻到介紹台北的部份,比對了一下書上的照片,「哈,真的是101吔!」他開心地笑了起來,「我要告訴靖予我看到101了。」

  陽光下,Evan炫爛奪目的笑容下,看不出絲毫的疲憊。為了來台灣找靖予,他足足在速食店裡打了三個月的工,省吃儉用才買下機票,並為自己籌措了些旅費。他太興奮了,在來台的班機上根本無法入睡,整個腦子裡全是靖予和他在英國甜蜜的回憶。

 

  他們是在巴斯認識的,那天就像今天一樣的陽光普照,靖予一個人坐在亞芳河邊作畫,Evan和幾個同學從那兒經過,他被靖予的畫吸引住,停下腳步,站在他身後看他畫畫,一看就是兩個鐘頭,同學們受不了無聊的等待,早就丟下他一個人做鳥獸散。

  靖予在筆末寫上自己的中文名字、日期,及作畫地點Bath,看到完成大作後展著燦爛笑靨伸著懶腰的靖予,Evan的內心竟莫名的激動,他立刻開心地向他伸出手,「你好,我叫Evan,你從哪裡來?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

  「是台灣!」靖予有些不高興,因為他居然没有說到台灣。

  「是擁有世界第一高樓的台灣嗎?」他開朗地笑著說,「我在旅遊頻道看過這個國家,它是一個美麗的島嶼國,對嗎?」他手舞足蹈面露天真地說。

  靖予嘴角仰起一絲微笑,那笑容一直深深烙印在Evan心裡,為了能夠天天見到靖予,他決定轉學到艾斯特大學,並打聽到他住的公寓,想盡辦法住進去。

 

  在校園裡見到Evan時,靖予嚇了一大跳,他以為是緣份,因為自從在巴斯不期而遇之後,Evan就時常出現在他眼前,而且每次相遇都讓靖予感到驚喜,卻不知這所有的一切其實全都是Evan刻意的安排。

 

  某個下雪的午后,當靖予抱著書本衝進公寓大門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靖予!」Evan露出驚訝的臉,「你也住在這幢公寓裡嗎?」

  「難道你也是?」靖予不可置信地看著他。

  「没錯,我住在這幢公寓的五樓,你呢?」

  「我住在六樓。」靖予拍了拍身上的雪說。

  「又下雪啦?」Evan笑著幫他拍去身上的雪。

  「謝謝,我自己來就好了。」

  「不要跟我客氣,我們不但在同一所大學念書,現在又住在同一幢公寓裡,互相照顧是應該的。」

  Evan俊美的臉上堆滿了笑容,這讓初至英國的靖予倍感親切,兩個人很快地就成了好朋友。

 

  一想到跟靖予在英國生活的情形,Evan就不禁仰起嘴角,一雙如大海般清澈的大眼睛在陽光下閃耀動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67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