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二十六)狂戀
2012/06/25 08:30:18瀏覽578|回應1|推薦23

 

  夜。

  窗外的一輪明月靜靜地躺著,寧軒看著出了神。

  忽然,她的房門被推了開來──

  「我們談一談。」靖予一臉怒火地盯住寧軒。

  「靖予,請你出去,不要嚇到子翔。」

  「好,那妳到我房裡來,我們在我房間裡談。」

  寧軒傻了,她想阻止靖予再繼續瘋狂下去,但婆婆在家,子翔也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盯著他們看,她不想驚動他們,只能先安撫住靖予。

  「現在不方便,我們晚一點再說。」

「好,我等妳。」靖予知道她的難處,便不再為難她。

 

晚上十點,靖予用手機發簡訊給寧軒──

  "媽跟子翔都睡了,妳現在就到我房間來。"

  看到靖予發的簡訊,寧軒感到非常痛苦,因為擔心靖予對她做出瘋狂的事,她不敢過去,但她知道她不能不過去,如果她不理他,他一定會不顧一切地衝過來,到時候一定會驚動明芬。

 

  寧軒輕輕地轉開他房門的把手,再輕輕地關上。

  靖予見寧軒進來,等不及她轉身,就一股腦兒地衝上前去從她身後抱住她。寧軒嚇了一大跳,慌地想掙脫,卻怎麼也掙脫不開。

  「我不喜歡妳了。」靖予蹙著眉低著嗓音說,「我已經……不再喜歡妳了……

  寧軒不再掙扎,靜靜地聽他說話。

  「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只喜歡妳,只要每天能看到妳就好,只要妳快樂就好,我現在……我現在……想擁有妳……

  寧軒好害怕,又想從他懷裡掙脫,但她愈掙扎,靖予就將她抱得愈緊,「我想愛妳!寧軒,我愛妳,我已經無可救藥地愛上妳了。」

  「請你放開我。」寧軒顫抖著壓低音量說。

  「讓我來照顧妳跟子翔吧!寧軒,我真的想一輩子照顧妳。」

  「靖予,請你放開我,如果讓媽看見,她一定會大發雷霆,一定不會輕易饒過我的。」

  「又是媽!妳是不是因為媽的關係,所以才拒絕我?」他發著怒火。

  寧軒無言,因為不知道自己拒絕靖予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明芬,或許是吧,或許她不想再成為這個家的媳婦,想逃出這個像監牢一樣的房子。

  「我可以帶妳離開這裡!」靖予溫柔地貼著她的頭髮,「還有子翔,我們三個人一起快樂地過日子,没有媽,没有她的辱罵,我會愛妳、保護妳,我發誓我一定會讓妳幸福。」

  「不可以這樣。」寧軒流著淚說,「不可以這樣對媽。」

  靖予鬆開手,他將她轉了過來,看著淚流滿面的寧軒,他輕輕地撥開她的頭髮,心疼地看著她,「為什麼妳要這麼善良?她不值得妳這樣做,放開她,饒了自己,讓自己自私一點,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好不好?」靖予好生氣,竟不知不覺提高了音量。

  寧軒低下頭啜泣著,靖予捧起她的臉,深情地看進她的眸子。他俯下身想給她一個吻,但就在他準備貼上她的唇時,明芬竟無預警地碰地一聲推開房門,一臉猙獰地站在房門口。

  「媽?!」寧軒心慌地猛擦著淚。

  「不要臉!」她冷不防地就給了寧軒一記耳光。

  寧軒嚇壞了,她傻愣愣地撫著灼燙的臉站著,張著無辜的眼睛看著明芬。

  「寧軒……」靖予心疼地看了眼寧軒,隨即對明芬大吼著,「為什麼打她?」

  「妳還是個孩子嗎?」明芬不理會靖予的質問,只是將視線停留在寧軒身上,滿眼怒火地盯住她,「不知道不可以隨便進入單身男人的房間嗎?靖廷才死多久,妳就馬上想勾搭別的男人?」

  「媽,我沒有……,我没有……」寧軒急解釋著。

  「為什麼要針對寧軒?這不是她的錯,是我愛上她了,我要她跟我結婚。」

  「她是你哥的老婆,是你的大嫂,你怎麼可以愛她?怎麼可以呀!」明芬像頭野性大發的兇猛獅子,瘋了似地朝他咆嘯著。

  「是哥的老婆又怎樣?我從來就不承認她是大嫂,我只當她是我這輩子要結婚的女人,既然妳已經知道了,那我們以後就可以不用再偷偷摸摸的了。」

  「蘇靖予!」明芬氣急敗壞地瞪住靖予,「我已經因為她失去一個兒子了,我不准,絕對不准你再去招惹她,她是一個不祥的女人,誰沾上她誰就會倒楣。」

  聽著明芬的話,寧軒只覺得全身發軟,胸口悶得幾乎快要窒息。她轉身想逃,忍著盈眶的淚水不敢哭出聲來。

  「我話還没有說完,妳不准走。」

  「讓她走!」靖予再也不能容忍明芬這樣對待寧軒,他使盡全力對她大喊。

  她不再阻攔,讓寧軒從眼前走開,雖然生氣,卻不想破壞了跟靖予間僅存的感情。

 

  寧軒逃回自己的房間,縮著身子躺在子翔身邊,看著已經熟睡的兒子,她眼裡的淚水立刻撲簌簌地落了下來。靖予赤裸裸的告白和婆婆惡毒的辱罵,這些都讓她無法承受,她摀著嘴悶著聲哭著,就怕被婆婆聽到又要生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6572516

 回應文章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惜別愛琴海
2012/06/27 12:21
Click
Click
Click
惜別愛琴海

仙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