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四十)問罪 --- 上篇
2013/02/04 16:23:51瀏覽483|回應0|推薦32

 

  送寧軒到捷運站之後,亦辰也回到了家。

  打開吧台的燈,他為自己倒了一杯酒,拿起酒杯走到窗邊,淺嚐了一口,嘴角不經易地仰起一抹微笑。

  今晚,他和寧軒共進晚餐,他帶她去了西餐廳,幫她點了一客腓力,她說她已經不記得最後一次吃牛排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只記得是跟高中同學去吃的,錢也是她們幫忙付的。

  「哇,好好吃,真的好好吃喔!」她突然笑逐顏開地說,模樣像極了個孩子。

  「這家餐廳的牛排是這一帶最好吃的。」亦辰像個老饕似地笑著說。

  「最好吃的?那一定很貴吧?!」寧軒臉上露出了愁容,「一客……多少錢呀?」

  「……」亦辰笑著端起酒杯輕啜了口紅酒。

  「我記得上回同學請我吃過的牛排,一客好像是兩佰還是三佰……」她眉頭深鎖地說,「經理,這家的牛排比我上回吃過的還要好吃……」她左顧右盼了下,「氣氛也很棒……

  「所以妳要多吃一點,妳從中午開始就没有吃過東西,如果妳吃得下,我想再推薦妳嚐嚐這家餐廳的甜品……

  寧軒嚇了一跳,她猛搖著頭,眼神無力地看著亦辰說,「我想一定很好吃,可是……我的胃今晚已經獻給腓力了。」

  亦辰開懷大笑起來,看到他笑得這麼開心,寧軒也跟著笑了。

 

  已經很久没像今天這樣笑過了,亦辰又輕啜了口紅酒,隨意把玩著酒杯。

  原來,寧軒是那個可以讓他從心底笑出來的人,他已經忘了最後一次張大嘴笑是什麼時候了,大約是母親生病前的事吧?!

 

   ********************************************************

 

  靖予抱著睡得香甜的子翔在巷口等寧軒,時間一分一秒地過,他的心也跟著煩躁不安起來。

  終於,寧軒出現在他眼前,她的臉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跟往常的她完全不同。

  「妳去哪裡了?」靖予強忍住滿腔怒火,「子翔等不到妳回家,又哭又鬧的。」

  「我在公司。」

  「那個人……我是說妳的頂頭上司,他也在公司嗎?」

  「……」寧軒透著無奈,她拒絕回答靖予這個問題。

  「你們在交往嗎?我看得出來他很喜歡妳,那妳呢?妳也喜歡他嗎?」靖予咄咄逼人的模樣,簡直就是明芬的翻版。

  「靖予,我們可以不要討論這個問題嗎?」她看了眼他懷裡的子翔,「子翔這樣睡著會著涼……

  靖予不等她把話說完,便一股腦兒地將子翔丟進她的懷裡,他忿忿地看了她一眼,便往市區的方向走去。

  寧軒無奈地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再看了眼在她懷裡翻動的子翔,原本好不容易才平靜下來的心,竟又在這一刻被攪亂開來。

 

   ********************************************************

 

  亦辰脫去身上的衣物準備走進浴室,手機卻在這時候響起。

  是一個陌生的號碼,他想不出會是誰打來的電話,猶豫了半晌之後,終於還是接了起來。

  「辰…………」電話那頭傳來女人虛弱的聲音,「我……我剛剛……剛剛拿刀子在手上……劃了一刀,現在……流了好多……好多的血……

  「海茵?」他終於聽出了她的聲音。

  「我不想死……不想死……辰,救我……救我…………

  電話被切斷了,亦辰眼裡泛著恐慌,他蹙著眉想著海茵剛才說話的語氣,那語氣是真的,難道她真的割腕自殺了?他不再多想,穿起衣褲就立刻飛車到她的住處。

  大門深鎖,他向警衛先生陳述了海茵求救的內容,請他幫他開門確認。

  門終於被開啟,海茵的身體朝向大門處,右手直直地往前伸,整個人倒在血泊之中。

  亦辰想也不想就立刻將她抱起,直接送往醫院急診處。

 

  海茵終於清醒過來,看見坐在病床邊照顧她而睡著的亦辰,她立刻伸手去握住他。

  「妳醒了?」他面無表情地看著她。

  「謝謝你救我。」她含笑地說。

  「剩下的妳應該可以自己處理,我留在這裡並不適合。」亦辰將海茵的手機遞給她,「打電話請你先生來接妳。」

  說著,他轉身就要離開。

  「曹亦辰!」海茵生氣地叫住他。

  亦辰停下腳步,頭也不回地背對著她。

  「你還是像從前一樣冷漠!」她苦笑著說,「為什麼不問我為什麼自殺?」

  「這件事,妳先生應該會更想知道。」說完,亦辰便走出了醫院。

  海茵憤怒地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她又哭又笑的,過去的種種突然在她眼前快轉著………………

 

  五年前那個愛她愛得癡狂的大男孩,那個不懂得花言巧語,不會誇讚她漂亮的曹亦辰,如今蛻變得成熟又穩重。當年可不是她先去招惹他的嗎?是她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去向他告白的,是她主動印上他的唇的,是她……

 

  五年前那個純潔得像張白紙的便利商店店員,那個一跟男生說話就會臉紅的女孩,現在搖身一變成了穿金戴銀的貴婦,那個人人見了會忍不住多看一眼,連走路都覺得有風的薛海茵,其實只不過是個空殼子……

 

  五年前為了追求她而撒下大把大把鈔票,把她薰染得忘了純真本性的那個男人,在他終於得到她之後,竟然將她像個玩膩的玩具般丟棄在若大的屋子裡,想念的時候會回來逗弄逗弄,覺得厭煩的時候,可以兩三個月都不出現,甚至大半年都見不到面。

 

  海茵拉起被子,將自己埋在裡面痛哭著,她的人生難道就要這樣漫無目的地走下去嗎?她不要,她絕對不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727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