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悲傷(四十七)死亡 --- 上篇
2013/04/09 16:37:55瀏覽708|回應0|推薦21

 

  已經有好幾天沒有見到寧軒了,就像被困在迷霧的森林裡,亦辰走不出來,他不知道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不知道她為什麼不來上班,他想,她一定出事了,因為這不是她做事的風格,她不會什麼都不說就無故曠職。

  這樣的念頭不斷地襲擊著他,就像是在告訴他快去救她,快,快去救她───。

亦辰愈想愈不安,愈想心愈亂,幾番掙扎之下,他終於按下了紹仁的分機,把她叫進辦公室裡,追問她寧軒的近況,問她到底為什麼不來上班。只見紹仁露著擔憂的臉說,她就像在人間蒸發了一樣,怎麼也聯絡不上。

  「沈寧軒,妳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突然消失?」望著漆黑的玻璃窗外,他又氣又擔心,心,就像快被火燒了一般。

  “打電話給她吧!”心裡有個聲音這樣跟他說。

  亦辰拿起手機,他好想按下她的電話號碼,聽聽她的聲音,問問她的近況。

終於,他按下了她的電話……

寧軒的手機響了起來,她連看也不看就急忙接了起來。

「喂,喂,是Evan嗎?我知道是你,我求求你放了子翔,他只是個孩子,求求你不要傷害他。」

亦辰被她的哭聲嚇壞了,雖然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他知道她真的出事了。

「是我,曹亦辰。」

  嗚~~

  一聽到亦辰的聲音,凝聚在寧軒眼裡的淚水竟像洩洪般地湧了出來,她放聲大哭起來,就像是在陽光大廈頂樓那般放肆地宣洩開來,就像是漂浮在海面上載浮載沈的溺水者終於抓到了一塊枯木,她放聲大哭出來,狠狠地痛痛快快地哭著。

  「沈寧軒,告訴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亦辰好著急,他想知道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他得不到答案,只聽見寧軒一聲比一聲更悲傷的哭泣。

  幾分鐘之後,她終於肯開口說話。

  「子翔……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他被綁架了……

  「……」亦辰被嚇呆住,他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只能聽著她繼續哭泣。

  「經理,對不起,對不起……

  「我該怎麼幫妳?」亦辰又慌又急地問。

  「没有人能幫我,只有靖予……」她邊哭邊搖著頭說。

  「蘇靖予?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只有他能幫妳?」

  嗚~

  寧軒愈哭愈傷心,淚水將她的眼睛漲得浮腫,嘴唇蒼白得毫無血色。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能……不能再跟你說了,我現在在等電話,對,我在等電話,我……我在等電話……

「沈寧軒,妳還好嗎?要不要……」亦辰想說"要不要我過去陪妳",但他才說了一半就停了下來。

  嗚~

  「我真的要掛電話了,對不起……,如果他打來没接到怎麼辦?不可以,不可以……」寧軒歇斯底里起來,說著就自顧自地切斷了電話。

 

  下午三點。

  靖予的手機響了起來。

  明芬、寧軒睜著期待的眼睛看向靖予……

  「是Evan。」靖予蹙著眉說。

    「叫他把我的孫子還回來!」明芬破口大罵。

  寧軒緊緊地握住自己的兩隻手,眼裡凝滿淚水地看著靖予,她靜靜地不說一句話,楚楚可憐的模樣讓人見了更覺悲傷。

  「妳放心,我一定會讓子翔平安回來的。」靖予目光堅定地看著寧軒說。

  明芬不滿地瞟了寧軒一眼,她氣靖予眼裡只有寧軒,竟把自己當成了空氣。

  靖予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他想,今天無論如何都要救出子翔,其他的事都等子翔平安回來再說。而當務之急就是,他必須想辦法安撫住Evan,讓Evan放了子翔。

  「為什麼這麼晚才接電話?難道你連這個孩子的命都不管了?」Evan又開始胡思亂想,他以為靖予又在寧軒身邊打轉才會遲遲不接電話。

  「子翔他還好嗎?」靖予平靜地問。

  「他很好。」Evan看了眼剛剛才哭累躺在地板上睡著的孩子說,「他剛剛才吃完麥當勞,現在正在睡午覺,我對他很好,你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倒是你,你可以給我答案了嗎?」

  「嗯,我答應跟你回去英國。」

  「真的?你没有騙我?」Evan開心極了,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只要你把子翔平安送回來,我們就立刻回英國去。」

  「靖予,我好高興,我現在……現在就把子翔送回去,你等我,我現在就去叫他起床。」

  掛斷電話,靖予整個人癱在沙發上。

  「怎麼了?是不是Evan不肯放子翔回來?」見靖予不發一語、眼神呆滯的模樣,寧軒不由得慌張起來。

  看到寧軒不安的模樣,靖予微仰起嘴角看著她說,「没事了,等一下Evan就會把子翔帶回來了。」

  「真的嗎?」寧軒露著渴望的眼神看著他。

  「嗯,真的。」靖予安撫著她說。

  寧軒這才如釋重負地笑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748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