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六)分手 --- 上篇
2010/12/09 00:03:00瀏覽466|回應0|推薦13

 

  下午五點。語芊的公寓。

  語芊從長長的沈睡中醒來,走到小茶几前為自己倒了杯白開水。

  她已經一天一夜有進食了,現在才開始有了餓的感覺。她摸了摸咕嚕咕嚕亂叫的肚子,一口氣喝下剛倒好的白開水。

  忽然,耳邊傳來手機簡訊的聲音。

  是牧塵!他像正在哪裡盯著她看,竟然知道她已經醒了,知道她餓了……

  “我幫妳買了稀飯,十分鐘後到。”

  語芊的心暖暖的,現在,她確實很需要一碗熱騰騰的稀飯。

 

門鈴響起。

語芊撥了撥凌亂的頭髮,深吸了口氣,輕輕地拍了拍雙頰,讓自己微笑起來。走到門前,她輕輕地將門打開。

  牧塵笑著將手裡的稀飯拿得高高的,像在誘惑她正饞著的嘴,想刺激她早已餓得發慌的肚子。

  「你會算命嗎?怎麼知道我醒了?餓了?」語芊臉上堆滿了笑容看著他。

  「不會!如果我會算命,昨天晚上就不會讓妳吃那麼多苦頭。」牧塵眼裡透著不捨。

  語芊假裝看到,理了理發皺的衣服。

  「昨天……謝謝你。」無論如何她都該心存感激。

  「如果真的謝我,那就快點請我進去。」牧塵笑著說,「妳不是餓了嗎?」

  語芊不好意思地笑著請他進屋,讓他在小客廳裡坐下。

  這個套房不大,大約只有六坪左右,一張單人床,一個小衣櫥,一張放著筆電的書桌,兩張可以靠背的木製椅,以及一張放著飲水機的小茶几。

  牧塵將稀飯放在書桌上,在椅子上坐了下來。他望了望房間四周,然後將視線停在語芊身上。她正在幫他倒水,用牧塵專用的馬克杯,那是他們兩個人逛士林夜市時買的,雖然不是情侶,但他們還是買下了兩個一組的杯子。

  「身體好點了嗎?」牧塵看著她的背影問。

  「嗯,睡了一天一夜,現在精神很好,我想,我可以把稀飯全部吃掉。」她笑著,又回到了那個原本健康愛笑的語芊。

  她將馬克杯遞給牧塵,走到書桌前坐下。

「哇,是學校附近那家廣粥店的」語芊感動地叫出聲來,因為牧塵為了她特地開了一段路去幫她買稀飯。

  「如果感動就把它全部吃光光。」牧塵笑著看著她。

  「好,我一定會全部吃完。不過,你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再為我這樣做?」她放輕了聲音。

  「為什麼?」牧塵好奇地問。

  「因為你這樣做會讓我有想哭的衝動……,我其實是個超級愛哭鬼,如果你對我太好,我一定會哭出來的。」語芊像個天真的孩子,一臉正經地看著牧塵。

  「如果妳可以照顧好自己,那我也不需要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幫你買稀飯哪!」

  牧塵看進了語芊黑白分明、清澈如水的眸子,她水汪汪的大眼睛裡似乎真的有些濕潤,難道只為她做這點小事,就真的讓她感動得想哭?

 

  回憶將他帶到了兩年前……

  那個下著大雨的夜晚,他跟卞芸狠狠地大吵了一架,雨聲大得蓋過了他們的爭吵聲,只有他們兩個人聽得見彼此的聲音。

  是他傷了卞芸的心,他告訴她他並不愛她,甘心受她虐待並不是因為愛她,不是因為她長得漂亮還是家裡有錢,而是……而是……

  雨愈下愈大……愈下愈大……

  所有的人像在觀賞一齣曠世鉅作般,一個個將脖子掛在宿舍的欄杆上……

  卞芸從來有讓自己如此狼狽過,她全身濕漉漉的,稀疏的頭髮再也無法偽裝,雨水讓它原形畢露,將它沖刷地失去光采……

  牧塵目光如炬地瞪著她,把漆黑的夜染得發亮。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你怎麼可能從來有愛過我?」卞芸哭哭啼啼的,她一如往常地大哭大鬧,「就算我只是個替身,你也不可能對我有一絲絲的感情哪!」

  「……

雨愈下愈大……卞芸的心像被撕裂般地痛著……

  有人聽得見他們究竟為什麼爭吵,只看到卞芸手舞足蹈地在牧塵身上使勁地拍打,對平成的師生來說,這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卞芸的霸道和壞脾氣,以及牧塵的忍氣吞聲……

這對完全不對盤的情侶,在平成早已成了大家搶著挖掘新聞題材的對象。

  「你真的不愛我了嗎?」卞芸憤怒地猛打著牧塵,「我要再聽你說一次,你……真的不再愛我了……

  牧塵抓住她的手,想壓制住她,但她的力氣實在太大,費上多大的工夫,就擺脫掉了牧塵。

  “啪!”她猛地在他臉上烙上一個火紅的巴掌印。

  「這是最後一次。」牧塵憎恨地看著她,「不要再對我動手,否則,我不知道自己會對妳做出什麼事情來。」

  「梁牧塵……」卞芸面目猙獰地看著他,「我不會原諒你的,我會讓你後悔一輩子,讓你為你今天說過的話後悔一輩子……

  卞芸將滿腔怒火全放進了她的眼裡,她使盡全身的氣力看著他,那是她最後一次看他,她眼裡充滿了濃濃的恨意,那個眼神,一輩子都無法從牧塵的記憶中抹去。

  她轉身跑出平成,跑出了牧塵的世界,傷心地朝一輛疾駛的大卡車衝了過去……

  卡車司機驚慌得急踩煞車….大雨模糊了他的視線……

 

  啊~~~

 

  卡車撞上了她……

  她死了!當場斃命!

 

  牧塵將自己封閉起來,他不敢相信卞芸竟然會用這麼殘忍的方式來報復他。

  她死了。

而他,生不如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67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