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四十九)真相
2010/10/11 00:13:42瀏覽707|回應0|推薦5

  按捺不住內心的悸動,媽媽臉上的笑容從見到以恩的那一刻開始,始終没有消失過,她興奮坐到電話旁,拿起話筒,想立刻將找到孩子的消息告訴馨亞。

  「馨亞,媽找到妳的孩子了。」她開心像要飛上了天

  “找到了?”她怔了怔,一直以來没有下落的孩子,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有了消息?

  「明天就能見到他了!馨亞,妳開心嗎?」媽媽怎麼也抑不住內心的喜悅

  「……」她說不出話來,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此刻的心情。

  「是不是嚇了一大跳?」媽媽笑著

  「……

  電話那頭依稀傳來哭泣的聲音,媽媽慌了,她以為馨亞會很高興的。

  「馨亞,妳在哭嗎?」

  「……」她默然不語

  「對不起,都是媽的錯,要不是我,你們現在一定過得很快樂。」媽媽難過得不能自己

  「媽,都過去了,請妳不要再為孩子的事自責了。」她忍著悲傷安慰著媽媽

  「妳說的没錯,一切都過去了,明天妳就可以見到那個孩子了,馨亞,不要再哭了,妳現在應該要開心才對呀!」媽媽笑著說

  「媽,妳可以……可以代替我去見他嗎?」馨亞央求著

  「怎麼了?難道妳不想去看看他嗎?」她不可置信

  一直以來她努力尋找的孩子,怎麼會不想見呢?

  “我想!我想!我當然想見他!可是,我怎麼能夠去見他?我不能讓他知道我是他的媽媽,如果他知道了會怎麼樣?如果他知道了……天哪,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馨亞摀著嘴忍著哭著,她不想讓媽媽聽到她的哭聲。

  「馨亞,妳怎麼不說話?是不是……害怕見到他?怕他責怪妳當年拋棄他?」

  「媽,我……我想見他,但是我現在不能見他……媽,妳幫我去看看他,幫我去跟他說對不起……」她終於哭出聲來

  媽媽瞭解她的痛苦,而這一切的痛苦,不都是她給她的嗎?是她拆散他們母子的,是她讓馨亞的人生變得不快樂的。

 

  第二天下午兩點,媽媽氣喘噓噓趕到了育糼院──

  「院長,對不起,我遲到了……」話才說完,就見到跟院長對坐著的以恩。

  媽媽的內心激動著,雖然院長還没跟她介紹,但憑她的直覺,她知道眼前這個人一定就是她的孫子,是馨亞心心念念的兒子。

  她露著愧疚看著以恩,戰戰兢兢地在他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

  「他就是當年那個孩子。」院長介紹著,「以恩,她是你的外婆。」

  「孩子……」媽媽的眼裡泛著淚水,稍不注意就會落下,「這一切都是外婆的錯!你千萬……千萬不要怪你媽媽,你要原諒她,她並没有拋棄你。」她終於還是抑不住眼裡的淚水,一股腦兒哭了出來,「是我偷偷把你送走的,因為你媽媽她……她當年才只有十五歲,還是個孩子,孩子怎麼能夠養孩子呢?」

  十五歲?以恩忽然想到了馨亞,她不也是十五歲的時候生下了她的孩子嗎?

  他慌了,像被人狠狠地掐住了脖子,難過得透不過氣來。

  「我……我爸呢?他是不是跟媽媽一起生活?」他急問

  「他死了!你還没有生下來就死了!」媽媽傷感

  “不會這麼巧的,馨亞……不會的!不可能的!”以恩全身顫抖地握緊了拳頭

  「我媽她……她是個怎樣的人?」他小心翼翼地問。

  「她是個善良的人,就是因為她的善良,才會生下你。」媽媽想也没多想地就脫口而出,連自己都被自己的失言給嚇到,她驚得看著以恩,「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

  「没關係!」他苦笑著,根本不介意她剛才的話,只想快點兒排除馨亞是媽媽的可能性,「我媽……她過得好嗎?她現在……還是一個人嗎?」

  「她……她一直都是一個人,你爸爸死了之後,她一直不肯結婚,大概是還忘不了他吧?!」

  「我媽她……有工作嗎?」他幾乎不敢問出口,只怕她會說出他怕聽到的答案。

  「她是個畫家。」

  以恩傻了,幾乎到了崩潰邊綠,他不相信眼前這女人說的話,她似乎正一步步要他相信馨亞就是他的媽媽。

  「是嗎?果然是母子!以恩也很喜歡畫畫,他的畫前不久還在美術館裡展出呢!」院長笑逐顏開的

  「真的嗎?」媽媽露著滿足的笑容看著他

  「我可以……知道我媽的名字嗎?」以恩膽怯

  「當然!」媽媽很高興看到以恩對馨亞的事那麼關心,「你媽媽她叫做孫馨亞。」

  “孫-馨-亞?”他像被人打了陣悶棍,耳裡再也聽不見其他聲音,只有馨亞的名字一直在他耳裡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他不敢再往下想,馨亞和他的關係不應該是這樣的。

  「可以讓我看看你的玉佩嗎?」她看著他的衣襟,相信玉佩就掛在他的脖子上。

  「……」以恩不懂她的意思,愣地看著她。

  「那是你外公從大陸帶過來的,我把它分成了兩半,一半給了你,另一半在你媽那裡。」

  “玉佩?”以恩一臉疑惑,他摸了摸藏在衣服裡的玉佩,伸手去拿了下來。

  看到那塊玉佩,媽媽忍不住開心地笑了,她伸手去拿了過來,「没錯,就是它。它是你跟你媽媽相認的信物呀!」

  「相認的……信物?」

  「嗯。」她笑著點了點頭

  以恩突然哭笑出來,他邊看著他們邊壓抑住內心的激動。

  終於,他明白馨亞心裡的痛苦了,就像他剛才以為她是媽媽的瞬間,他覺得自己恍若掉進了地嶽裡,無論再怎麼掙扎,還是痛苦想立刻死去。

  “馨亞,妳這個大笨蛋!妳一定是發現了我戴在脖子上的玉佩,以為我就是妳找了許久的兒子,所以才會不告而別,狠下心來拋下我吧?!”淚水像止不住的江河,以恩哭紅了眼,看著坐在眼前的兩人。

  此刻,他只覺心裡暖暖的,冬天已經遠離了,他的春天就要到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8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