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四十五)分手
2010/10/07 06:00:01瀏覽593|回應0|推薦5

  兩個星期前,馨亞什麼也没多說地就搬到了庭蓁的住處。她這怪異的舉動,自然引來庭蓁的關注,但無論她如何逼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這天,她再也受不了這詭譎的氣氛,決定要搞清楚馨亞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你們吵架了?」這是她所能想到最有可能發生的事

  「……」馨亞緊閉著嘴,像是又回到了大學時代那個沈默是金的女孩。

  看著整天不說一句話的馨亞,庭蓁當真快要瘋了。

  「還是妳發現他腳踏兩條船了?」庭蓁雙手叉著腰盯住馨亞

  「……」她毫無反應,只是一直盯著手中的玉佩看。

  「一定是的!」她自下定論,「這可惡的傢伙,我幫妳修理他去。」

  說著,她起身拿起外套就要出門,馨亞慌得攔住她。

  「不要去!庭蓁,妳不要管,這件事妳管不了的,我求妳……不要理我,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她像個小可憐似的哀求著

  「我怎麼能不管?除了我之外,還有誰能幫妳?如果妳不肯告訴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那我只好自己去問徐以恩了。」

  「不可以!」馨亞急得流下淚來,「妳不可以去找他」

  「為什麼不可以?」庭蓁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怒火,「妳看看妳現在的樣子,難道妳要一直這樣悲悲淒淒的過日子?我真不明白妳在想什麼,明明妳就愛他愛得要命,為什麼偏要躲著他?」

  聽到“愛”這個字眼,馨亞突然放聲大哭起來,情緒變得完全失控。

  「馨亞,妳怎麼了?妳不要嚇我,馨亞……」庭蓁被她的哭聲嚇住,完全亂了方寸。

  她緊握住玉佩,哭得聲嘶力竭。

  庭蓁不知所措,只能在一旁看著。

  “一定發生了大事……不行,我一定要去找徐以恩問個清楚。”庭蓁暗暗下著決定

 

  第二天早上,庭蓁一早就趕著出門去了,馨亞根本没有心思去理會她,只縮著身子窩在被窩裡。

  一離開屋子,庭蓁便立刻拿出手機撥電話給以恩。

  「徐以恩,1個小時後,我在公司對面的麥當勞等你。」她的口氣惡劣到了極點,像要把以恩拖上斷頭台似的。

  「喂…………」以恩想說些什麼,但庭蓁根本没給他說話的機會,就擅自掛斷了電話。

  是因為馨亞吧?!庭蓁終於願意告訴他馨亞在哪裡了?他笑著,以最快的速度整頓好自己,開了車就往約定的地點去。

  看到坐在椅子上發著愣的以恩,庭蓁拉開椅子,大剌剌地就坐了下去,她像個來討債的債主,露著兇惡的目光看著以恩。

  「說!你跟馨亞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分手?你們明明就很相愛,為什麼要分手?」她不分青紅皂白地劈頭就質問他

  「分手?馨亞跟妳說我們分手了,是嗎?」以恩傷心極了

  「難道不是?」她没給他好臉色看,擺明是來興師問罪的。

  「當然不是!我根本没有同意分手,我想她想得都快瘋了,庭蓁,妳一定知道馨亞現在在哪裡吧?!請妳告訴我,我想見她,立刻就想看到她。」

  「你……」庭蓁著實被以恩心急的模樣嚇到

  她突然發現他瘦了,是思念惹的禍吧?!這兩個人究竟在玩什麼把戲?明明就都忘不了對方,卻偏要這樣彼此折磨。

  以恩從口袋裡掏出信來,那是馨亞給他的分手信,他將信遞給了庭蓁。

  「這是什麼?」接過信,她悶悶地看著他。

  「是馨亞寫給我的分手信!」

  「分手信?你們真的分手啦?」

  「没有!到現在我都不能理解馨亞在想什麼,她没說過要分手,卻留下信失蹤了。」

  庭蓁攤開信來讀著,終於,她明白馨亞離開以恩的原因。

  「如果這是她想要的,那就請你放了她吧!」

  「我不要!」以恩憤憤地看著她,「我不相信馨亞放得下,我相信她一定還愛著我。」

  「她……她確實放不下,她確實還愛著你,她…………」庭蓁欲言又止。

  「她怎麼了?她怎麼了?」以恩急得抓住她的手,「庭蓁……

  「唉!」她長長地嘆了口氣,「你還是不要知道的比較好。」

  「為什麼?」

  「拜託,我真的是被你們兩個人給打敗!」庭蓁無奈地看著以恩。

  「告訴我,馨亞她現在過得怎麼樣?」他焦急地問。

  「她……非黑即白。」

  「……」以恩不解地看著她。

  「她的人生是黑白的,她又回到了過去痛苦的日子,每天以淚洗臉,飯是有一頓没一頓的吃,哭累了就縮著身子睡去,醒了又發著呆,一會兒哭一會兒又露出痛苦的表情。」

  聽到這,以恩心疼得幾乎崩潰,他更確信自己所想的,馨亞是愛他的,她根本忘不了他,她只是跳脫不出來。

  「為什麼?我不明白她究竟為什麼要這樣逼迫自己。」以恩真的好氣她,他氣她老愛替別人想,如果是因為他那顯赫的家世讓她躊躇不前,那麼為了她,他寧可選擇放棄。

  「你真的不明白她的心情嗎?」庭蓁看著以恩。

  「……

  「她不想擔誤你,也不想失去自己的孩子,兩難之間,她只好選擇跟你分手。」

  以恩憤怒地看著庭蓁,「我不能接受!絕對不能!」

  「馨亞……她不比你好受,如果你看到了就會知道。」

  「庭蓁,讓我見她。」

  「不可以!我答應過馨亞不能告訴你她在哪裡。」

  「那麼,我該怎麼做才能見到她?」

  「對不起,我没有辦法幫你。」她的眼裡露著同情,「但我答應你,一定會好好照顧她。」

  「告訴她,我不會放棄,我會一直等著她,直到她願意敞開心接受我為止。」

  「……好,我會告訴她的。徐以恩,你不要想太多,要好好照顧自己,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他苦笑著。

  會嗎?會再見面嗎?以恩怕再也見不到馨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7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