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四十一)掙扎
2010/10/03 00:23:34瀏覽595|回應0|推薦4

  馨亞拿出媽媽交給她的玉佩放在手心裡看了又看,這跟以恩脖子上的那塊玉佩分明就是一對。

  「韶安,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以恩……以恩他居然是我們的兒子,韶安,我要怎麼處理這混亂的局面?」淚水大顆大顆的滴在玉佩上。

  一整夜她都無法入睡,直想著該如何跟以恩說,說他其實是自己的兒子,這豈不太殘忍?連自己都無法接受的事實,以恩又怎麼有辦法承受?

  突然間,她想到了老奶奶,也許她該去確認一下,關於玉佩的事,她不能只憑著自己的猜測。

 

  第二天早上,馨亞約了以恩在工作室碰面,自己卻出現在倚月園──

  「没想到妳會單獨來見我。」老奶奶笑著,那笑容給人一種不舒服的感覺,她似乎早就料到馨亞會來找她。

  「是,這麼冒昧……」她緊張得全身顫抖。

  「没關係!說吧,妳來找我的理由……是為了以恩才來的吧?!」她看著馨亞,「妳真的愛以恩嗎?」

  「……

  「我想,妳應該看得出來,以恩是我未來的接班人,等到他再大一點兒,我會把整個公司都交給他。」她挑著眉露著笑臉,「可是,妳想如果他娶了妳,是不是會成為公司員工茶餘飯後的“消遣”?」她語重心長地說,「我看得出來,妳確實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女人,也絕對相信以恩的眼光,不過,社會是現實的,我必須保護以恩,希望妳能夠諒解。」

  老奶奶這麼為以恩著想,馨亞真的非常感激。她該向她詢問關於玉佩的事嗎?這個早就呼之欲出的答案,還需要多問嗎?她一定要這樣去傷害一個老人家嗎?馨亞猶豫了,她無法想像老奶奶知道真相後的反應,如果嚇壞了她,那又該怎麼辦?

  「謝謝妳照顧以恩。」她決定不提玉佩的事,「我會離開!但是請妳給我一個星期的時間……

  老奶奶給了馨亞一個笑臉,點頭應允。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讓馨亞改變了心意,但她相信她不會騙她。

 

  離開了倚月園,馨亞傷心地走在回工作室的路上,她這才想起以恩還在工作室裡等她,她慌地收拾起悲傷,決定打起精神跟他好好地度過這僅有的時光。

 

  做了個深呼吸,馨亞推開工作室的大門──

  「怎麼現在才來?」以恩朝她走了過去,抿著嘴假裝生氣。

  「對不起,因為臨時有事……」馨亞賠著不是。

  「是學生的事嗎?」他猜著。

  「嗯,有一個學生發生了一點事情……」她順著他的話說。

  「妳過來看看我剛才畫的。」他興奮地拉著馨亞往他作畫的位置去。

  她嚇了一大跳,轉頭看著以恩。

  「如何?請大師指教!」以恩一副虛心請教的模樣,逗得馨亞展露出久違的笑靨。

  「為什麼會突然想畫肖像?你不是比較喜歡畫山水畫嗎?」

  「是呀,可是,我想為妳作畫,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剛才妳不在,想妳想得慌,手就不由自主地畫了起來,神奇吧?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他笑得燦爛極了,這不禁讓馨亞悲從中來。

  她的心激動著,該是她改變態度的時候了,對她來說,以恩不再是以前的以恩,她應該要扮演媽媽的角色,但她從没這樣做過,尤其又是面對自己好不容易才打開心防深愛過的男人,她真的不知所措。

  「也讓我為你畫一幅畫吧!」馨亞突然脫口而出,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吭?」以恩嚇了一跳,「妳真的要幫我畫肖像畫?」他開心地笑著。

  「嗯,可以嗎?」她露出了央求的眼神。

  「……」他不語,只是皺著眉頭注視著她。

  「我知道有人不喜歡被人當做作畫的題材……」她有些失望,還以為至少可以留下一幅以恩的畫像。

  他突然上前去抱住她,著實讓她嚇出了一身冷汗,這舉動不該再出現,他們是母子,不再是情人了呀!

  「當然可以!我求之不得!成為妳筆下的作品,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

  「真的嗎?」她笑著掙脫開來,不想他察覺到她的異樣。

  他笑著點了點頭。

  「那,我去換件衣服,待會就開始吧!」

  「待會?」他驚叫著,「改天吧!妳才剛進門,這樣會不會太累?」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她學著他的口吻,逗得他張嘴大笑。

  這是馨亞傾心之作,她將對以恩的愛全畫進了畫裡,就像“拒離”,這難道又將是另一次的分離?她不敢多想,以免分心。

  這是以恩第一次這樣靜靜地坐著端看馨亞,她作畫的神情竟冷峻得讓人敬畏,他像個乖孩子,一動也不敢動一下,只當是靜下心來欣賞一幅畫,可以這樣近距離地看著馨亞,就夠讓他滿足的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65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