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四十)玉佩
2010/10/02 00:27:51瀏覽602|回應0|推薦5

  馨亞整夜都無法入睡,以恩被收養的事一直在她腦海裡縈繞著,怎麼也揮不去。世上不該會有這樣湊巧的事,老天爺也不該會做這樣殘忍的安排,這應該只是她的庸人自擾。

  第二天一早,她心事重重地前往工作室,完全没注意到早已站在門口等她的以恩。

  「早安!」他故意衝著她大聲問候。

  她嚇了一大跳,這才回過神來。

  「嚇到了嗎?」以恩看著驚魂未定的馨亞。

  「嗯……」只見她好一會兒都說不出話來。

  「哇,好像真的被嚇到了。」他頑皮地對著她笑,「可是,一大清早的,妳究竟在想什麼想得那麼入神?」

  「没什麼。」

  「走!」以恩拉著馨亞就往停車場走。

  「去哪?」她被拉著走了幾步就停了下來。

  「雖然過了一夜,但妳的心情還是不好,這樣不行,妳這樣也畫不出什麼好作品來,只會糟蹋了顏料和畫紙。」

  以恩說的没錯,但她現在哪有心情跟他去其他地方?

  「就在附近逛逛,不會走太遠的。」他用央求的眼神看著馨亞,「吃過午飯後就送妳回來,好不好?」

  她拒絕不了他,只能答應。

  以恩幫她開了車門,就像公主接受僕人的服伺般。上了車,他又幫她繫上安全帶,在她臉頰上輕吻了一下,「這是早晨之吻。」

  她摸著被他吻過的臉頰,看著以恩帶著燦爛笑容的臉,她真的迷惘了,竟傻地在他的臉上找尋韶安的影子。

  「我知道有一個可以讓心情變好的地方,想不想去看看?」他笑著。

  「好。」馨亞隨便應著,眼睛卻一直停留在以恩臉上。

  “如果是兒子怎麼辦?以恩怎麼辦?他一定會承受不了吧?!我呢?我怎麼辦?我還有勇氣再活下去嗎?”她受不了這折磨,想不出可以查明真相的方法。

  車子駛進了陽明山區,他在一塊空地上把車停了下來,下車,走到馨亞的車門邊幫她打開車門,又是僕人般的對待,他覺得有趣,卻不知道她並不喜歡,這舉動會讓她想起“倚月園”,想起那幢對她而言遙不可及的大莊園。

  「我想帶妳去的地方必須經過一條長長的小徑,車子没辦法開進去,就半個小時,路很好走,就當作是健行,這樣可以嗎?」以恩真擔心被拒絕。

  「好,並不會太遠。」她淡淡地說,又偷偷地看了他一眼。

  以恩把車安頓好之後,拿了一個小背包揹在背上,牽起馨亞的手就往山上走去。

  「很冷嗎?」他拉起她的手哈著熱氣。

  「不會!」她氣音般說著。

  是心冷,心裡的結打不開,比身體的冷更冷。

  「把手放進來,很溫暖喔!」以恩把馨亞的手放進他的大衣口袋裡。

  「真的好舒服。」她輕聲說著。

  「這是我發現的祕密基地,還曾經帶雨農來過。」他變得有些落漠,「在他要去巴黎的前一天……

  「他們是舉家搬遷嗎?」對雨農的事,馨亞還是很關心。

  「我没有告訴過妳嗎?」以恩停下腳步,看著她,「他是因為被法國人收養才會去巴黎的。」

  「收養?這是什麼意思?」她有些著急。

  「没什麼!就是跟妳跟我一樣,都是被人領養的。」

  這實在太令人震驚了,雨農跟他們的遭遇居然都一樣,馨亞踉蹌地往後退了幾步。

  「妳還好嗎?」以恩擔心地看著她。

  是中了二十歲男孩的毒吧?!為什麼只要一聽到是二十歲的男孩就會讓她喘不過氣來。以恩是,現在,連雨農也是,馨亞的心好亂,這些應該都是她太思念兒子造成的吧?!

  「我没事!」她給了他一個輕描淡寫的笑容。

  「是不是覺得很感傷?」以恩握住她的手,「還記得當我知道妳是被領養的孩子時,當時的反應嗎?」

  馨亞點了點頭,莞爾一笑。

  「我當時的反應一定比妳現在還要大吧?!」

  馨亞繼續往前走,以恩跟了上去,又把她的手放入他的大衣口袋裡。

  「你曾經想過要找親生媽媽嗎?」她不看他,只想知道他心裡的想法。

  「當然想過!奶奶從不避諱跟我談這個,甚至還幫著我找親生父母,會認識雨農也是因為再回去育幼院。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雨農跟我是同一天被送進育幼院的,院長說,我入院三天就被領養了,而且還遇上了這麼好的奶奶,是個幸運的孩子。」

  這話竟像晴天霹靂,她想起了媽媽跟她說過的話──

“我有回去找過他,院長說,他進院才三天就被領養走了,是個幸運的孩子。無論我怎麼求他,他都不肯告訴我小孩的去向,只說是被一個有錢人收養了,叫我放心。”

  「以恩,你說的那家育幼院……那家育幼院叫什麼名字?」馨亞激動著。

  「怎麼了?」他慌地問。

  「没有,只是想知道。」她盡量讓自己保持冷靜。

  「是仁德育幼院。」

  天,不會的,不可能的!

  那一刻,她的心臟幾乎停止。

  「和你……同年的孩子…………幾個?」

  「一個!就是雨農。」

  馨亞的心揪在一起,幾乎快喘不過氣來,老天爺不會跟她開這種玩笑的,但是,不是以恩就是雨農,他們之間有一個人是她的兒子。

  “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如果是以恩……如果是他……天哪,祢不會對我這麼殘忍吧?!我……”馨亞腳一軟跪坐在地。

  「馨亞!」以恩跟著蹲了下去,「不舒服嗎?」

  「……」淚水在她眼裡打著轉,稍一晃動恐怕就會滾落下來,她不敢動,直盯著以恩的臉看。

  「馨亞,妳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快告訴我,吭?」他著急地問。

  「……

  「昨天,不,還有今天,妳到底是怎麼了?」他没有辦法再悶著不問了,「昨天早上出門前,妳明明還很開心的,雖然有些緊張,但卻不像現在這個樣子……

  強忍著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以恩慌得不知所措,他不知道馨亞究竟是怎麼了,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馨亞……」以恩握住她的手,那手比先前的更加冰冷了。

  她立刻收了回來,側過臉不敢看他,是怕被他發現什麼吧?!

  「馨亞,妳到底怎麼了?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以恩著急地問。

  她抽抽噎噎的,不知該如何收拾這局面,周圍的樹木似乎正對著她張著大嘴嘲笑著,風聲儼然成了笑聲,剎那間天旋地轉,她再也撐不下去,一整個地昏倒在以恩懷裡。

  「馨亞……馨亞……」他傻了,抱住不醒人事的馨亞不停地叫喊著,但無論他怎麼叫也叫不醒她,「馨亞,妳不要嚇我,不要嚇我,馨亞。」

  以恩將馨亞抱到旁邊的大樹下,讓她靠著樹身休息。

  放下揹包,拿出事先準備的熱開水,弄涼了小心地讓她慢慢喝下。

  他坐在她身旁,環抱住她給她溫暖,山上的天氣太冷,她這樣睡著恐怕著涼,他脫下外套緊緊地包裹住她。

 

  馨亞終於甦醒過來,慌張地從以恩懷裡掙脫開來,扶著樹幹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來。

  「妳還好嗎?剛才真是嚇死我了。」以恩的臉上還掛著驚恐的表情。

  「我没事!我們回去吧!我想回家去了。」馨亞趕著他,只想快點離開這裡。

  「好!那就等妳好點之後再來。」以恩順著她,只希望馨亞能夠快點回復到昨天之前的模樣。

  看著神情怪異的馨亞,以恩的心裡有一大堆的問題想問,但現在並不是時候。

  「外套……你快穿上。」她脫下外套披在他的身上,一瞬間,她像被人掐住了脖子,差點兒又要昏厥過去,兩隻眼睛直盯住他脖子上的玉佩不放。

  「這玉佩……你一直戴在身上嗎?之前……之前我從來没有看你戴過。」

  「這個?」他摸了摸玉佩笑著,「因為怕弄掉了,所以才一直没戴。」

  馨亞傻了,這和媽媽當年留給兒子的那半塊玉佩正好是一對,她每天總要看上幾回,即使不比對,也絕對不可能會看錯。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東西,没有這個,就没有辦法找到媽媽了。」

  聽到這,馨亞幾乎崩潰,心像被覆蓋上了千年的冰雪,腦袋裡一片空白,完完全全地被掏了個空。

  「妳的臉色好難看,是哪裡不舒服嗎?」以恩擔心著。

  「送我回家!送我回家!」她發著脾氣,含著淚看著以恩。

  “這一定是一場夢!一定是……”馨亞再次騙著自己。

  「馨亞……」以恩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

  嗚~

  她蹲下身去,將臉埋在腿上,放聲大哭起來,完全無視於以恩的存在,好像此刻天地間只剩下她一個人,現在,她只想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再也顧不得以恩的感受,再也不能淚往肚裡吞了。

  以恩像個嚇壞的孩子,完全地束手無策,他不懂馨亞內心的想法,不明白她為什麼傷心,原本應該開開心心的她,卻又怎會如此的情緒失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6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