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三十七)答應
2010/09/29 05:48:09瀏覽675|回應0|推薦7

  老奶奶出院了,以恩陪著他,哪兒也不去。

  她坐在書房的大方桌前批閱公文,認真的模樣,就像古時候的皇帝。

  以恩靜靜地坐在旁邊的沙發上,發著呆。

  她看得出他人在這裡,可心卻早飛到了馨亞那裡,要他忘記她,恐怕並不容易。

  「什麼時候才可以幫我分憂解勞?」老奶奶摘下眼鏡笑著看著以恩。

  他知道她想說什麼,但他對公司的事非但一竅不通,而且毫無興趣。

  「奶奶,妳交給二叔吧!妳知道我喜歡畫畫,我的夢想是到世界各地去旅行,把所有看到的全畫出來。」

  「如果你二叔可以託付,當年奶奶也不會把你從孤兒院裡抱回來了。」

  老奶奶說得夠直接,她一直讓以恩知道這個事實,甚至不反對他找尋親生父母,所以,每年以恩都會再回到孤兒院去,也因為這樣才會認識了雨農。

  「Sorry.奶奶不是故意的,你千萬不要往心裡頭去。」

  以恩笑了笑,他當然明白,但這是事實,他確實不是這個家的孩子,就像馨亞和雨農一樣,他們全是別人不要的孩子。

  「奶奶,妳大概不知道,馨亞跟我、跟雨農一樣,我們都是找不到根的人。」

  奶奶有些驚訝,難道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惺惺相惜,才會碰撞出火花的?

  老奶奶是個心軟的人,她一向同情弱者,馨亞的身世著實令她生起了憐憫心,但一想到她未婚生子,而且還是在懵懂無知的國中時代,她就無法原諒她。

  「如果她的孩子出現,你跟她的關係會變成怎樣?」老奶奶突然說。

  以恩有些驚訝,奶奶居然會跟他談起馨亞,而且還是這樣犀利的話題,但他這才發現,他竟然連一次也没有想過這個問題,或者應該說,他壓根不相信馨亞會找到她的孩子。如果跟失散的親人那麼容易相遇,那他和馨亞、雨農,是不是早該見到親生父母了?

  以恩抓緊了上衣裡的那塊玉佩,腦袋裡混亂成一片。

  「雨農還好嗎?他跟法國的父母過得還好吧?!」老奶奶把話題轉移到了雨農身上。

  「嗯,他已經完完全全適應了巴黎的生活,好像上輩子他就是個法國人。」以恩笑著。

  「那就好。還記得剛見到他的時候,他蹲在地上哭得淅哩嘩啦的,讓人見了好心疼。」老奶奶回憶著當年見到雨農時的情形。

  「是你的大手握住了他的小手,他才停止不哭的。因為喜歡他,我還曾經哭著求您收養他,說什麼也不讓他去法國。」

  「那是他的命,我們不能改變,如果他的媽媽知道他過得好,也會為他感到高興的。」

  以恩不認同地看著奶奶,他認為雨農應該留在台灣,至少這樣才能找到媽媽。

  「没有父母會拋下自己親生的子女的,一定是有難言之隱,以恩,你要原諒他們。」

  除去奶奶不喜歡馨亞這點,她確實是個難得的大好人,至少她收養了他,至少她努力地幫他找尋親人。

  「帶她回來吧!」奶奶突然說。

  「……」以恩傻了,他不明白奶奶說的。

  「至少要讓我見見她。」她笑著,「並不是同意,只是想見見她,那個女人,孫馨亞。」

  「奶奶……」以恩感動地想哭。

  「就明天晚上吧!」心情還來不及平復,奶奶又說。

  「謝謝妳,奶奶。」以恩上前去抱住她。

  「你不要高興得太早,我還没有答應。」老奶奶警告著他。

  「只要您肯見她,我相信您一定會像我一樣地喜歡她。」他有絕對的把握。

  以恩興奮地想快點兒把這天大的好消息告訴馨亞,他在老奶奶的臉頰上親了下,然後開心地跑上樓去。

換了衣服,開著車,他一刻也不能等地就直接衝到了工作室去。

 

  「以恩?」乍見他,馨亞嚇了一大跳。

  「……」他笑著站在她的面前。

  「你怎麼來了?不是說好了,暫時不要見面……

  以恩走上前去抱住她,心裡激動莫名。

  「想我嗎?有想我嗎?」他努力讓自己放鬆心情,卻還是忍不住內心的激動,「我想妳想得都快要瘋了。」

  「就算這樣,也不能來這裡。」馨亞想到了老奶奶,「老奶奶……她的身體好一點了嗎?」

  以恩鬆開她,笑著看著她,無論如何都再也掩飾不住內心的興奮。

  「有什麼開心的事嗎?」馨亞納悶極了。

  以恩笑著,開心地快要飛上天。

  「馨亞!馨亞!」他爽朗地笑出聲來,大聲地喊著她,像要宣讀聖旨一般。

  「……」她實在不明白他在高興什麼。

  「奶奶她……

  「老奶奶?她怎麼了?」她著急地盯住他。

  「奶奶她要見妳,明天,明天晚上,她說她想見妳。」以恩開心地說。

  馨亞嚇了一大跳,心不斷地怦怦跳著,這是真的嗎?

  「開心嗎?」他看著傻愣的她,「我高興得幾乎要飛起來了。」

  「老奶奶她,她怎麼可能願意見我?」她仍舊半信半疑。

  「大概是我們的真心感動了她。」他輕撫著她的臉頰,「馨亞,我的馨亞。」

  馨亞好高興,老奶奶居然願意見她了,至少肯給她一個機會。

  「走。」以恩拉著她往屋外走。

  「去哪?」馨亞疑惑地看著他。

  「我要帶妳去買些衣服。」以恩笑著說。

  「我的衣服已經夠多了。」

  「我當然知道,可是,明天妳可是要去見“公婆”,總不能穿得太簡單,奶奶是個重視穿著的人,今天就讓我來好好地打扮打扮妳。」他幫她開了車門,打躬作揖地笑著請她上車。

  馨亞只能從命,她不想破壞了以恩的好心情,她知道他戰戰兢兢,為的就是要通過老奶奶這一關。

 

  到了百貨公司,馨亞搖身一變成了服裝模特兒,以恩叫店員拿來所有漂亮的衣服讓她穿上,他則像個徵選者,坐在椅子上開心地看著她換上一件又一件他認為漂亮的衣服。

  他笑著豎起了兩根大姆指,在他眼裡,大概没有一件衣服穿在馨亞身上是不好看的。

  但這些衣服太華麗,不是她平常的穿著,試穿了這麼多,竟没有一件她真心喜歡的。

  「這些衣服……都太貴了。」馨亞在他耳邊輕聲說著,「我們還是到別的地方去看吧!」她一向節儉,尤其最近又幫媽媽還清了負債,身上並没有多餘的錢。

  「這是我送給妳的第一件衣服,不可以拒絕。」以恩笑著。

  她不知道他究竟多有錢,怎麼可以像個闊少爺般揮霍,這可不是她欣賞的男人的作風。

  「好,聽你的,就買一件吧!」也許以恩只是不想搞砸了明天和老奶奶的會面。

  他們選了一件粉綠色的小禮服,和一雙黑白相間的高跟鞋,又到美髮院去做了髮型,馨亞被以恩塑造地完全變了一個人,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眼前的這一切。

  「不應該花這麼多錢的,這些錢,我來拿吧!」馨亞擔心以恩,他不過還只是個大學生,不可能會有這麼多錢,難道是怕別人異樣的眼光,說他靠女人過日子,所以才會說什麼也不肯讓馨亞出半毛錢?

  「不要再說這種話!」以恩明白她心裡所想的,「我說過,這些都是我送給妳的。」

  看著眼前昂貴的衣服和飾品,她不禁苦笑,但為了不讓以恩失望,她也只能勉為其難地收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5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