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三十六)住院
2010/09/28 05:55:42瀏覽654|回應0|推薦6

  才到桃園機場,以恩的手機就響了起來。

  他面色凝重地直盯著手機發愣,馨亞猜是老奶奶打來的電話,她給了他一個安定的眼神,像是在告訴他,該面對的終究還是要面對。

  以恩苦笑著接起電話,只見他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馨亞在一旁擔心著。

  他掛上電話,好一會兒說不出話來。

  「怎麼了?」她擔心地看著他。

  以恩這才回過神來,一臉驚慌地看著她。

  「奶奶昏過去了。」他著急地說,「我現在必須立刻趕到醫院去。」

  「好,那你快去!」看到以恩著急的模樣,馨亞也跟著擔心起來。

  「可是,妳……」他不放心她。

  「你不要擔心,我可以自己坐車回去,你快去醫院看老奶奶吧!」

以恩眼裡充滿了感激,他再看了眼馨亞,便搭上計程車直奔醫院。

 

  以恩慌亂地推開病房的門,喘著大氣,直衝到奶奶的病床前。

  「奶奶……

  她吊著點滴,靜靜地躺在病床上。

  「怎麼回事?」以恩皺著眉頭盯住管家。

  「自從少爺您出門之後,老夫人就一直不肯吃飯,就是吃了,也只吃一點點,晚上翻來覆去地睡不著覺,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昨天……

  以恩自責地看著奶奶,心頭壓得喘不過氣來。

  「還好少爺您回來了。」管家如沐甘霖,露出了放心的笑容。

  以恩坐在病床前,握住老奶奶的手,難過地泛著淚光。

  奶奶一直對他很好,從小到大,没有一件事情不順著他,只有這次,她說什麼也不願意接納馨亞,這當真讓他感到痛苦。

  以恩守在病床邊,因為時差的關係,竟不小心睡著了。

  老奶奶清醒過來,管家開心地想叫醒以恩,卻被她用眼神制止了。

  她淡淡地笑著,轉過身伸手輕撫著以恩的臉,這動作讓她想起了以恩念小學二年級的時候──

  有一天他放學回家,哭得抽抽噎噎地跑到老奶奶面前,奶奶心疼地抱起他放在膝上。

  「怎麼了?奶奶的小以恩。」她笑著看著他。

  原本就哭得不像話的以恩,這回可哭得更大聲了。

  「是不是同學欺負你了?」奶奶猜著。

  「同學笑我没有爸爸、没有媽媽,奶奶,以恩的爸爸跟媽媽呢?奶奶……」他扯著老奶奶的衣服,眼淚大顆大顆地掉了下來。

  老奶奶無言以對,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以恩,爸爸跟媽媽……他們……他們都去了天堂了。」

  「天堂?那是哪裡?奶奶,妳帶以恩去找他們,好不好?好不好嘛!」他哭鬧著。

  看著眼前睡得酣甜的以恩,老奶奶不禁悲從中來,一直以來那麼順從她的以恩,現在竟會為了一個大了他十五歲的女人而扔下她不管,這教她情何以堪?

  該是她出面解決這件事情的時候了,為了以恩的將來,她不能再這樣坐視不管。

  以恩清醒過來,他揉了揉惺忪的眼睛,開心地看著老奶奶。

  「奶奶,奶奶。」他幾乎快哭出來。

  老奶奶轉過身去,根本不看以恩,無論他說什麼,她都當作没聽見。

  「奶奶,求妳不要再生我的氣了,奶奶。」他邊哀求邊跪了下來。

  「少爺……」管家想阻止,她看著老奶奶,「老夫人,少爺他跪在地上了。」

  老奶奶的心疼著,但她就是没辦法原諒他,就這樣讓他跪了兩個小時。

  「老夫人……」管家無力插手。

  老奶奶試圖坐起身來,管家趕緊上前去幫她。

  「奶奶,妳躺著吧!妳的身體……」以恩想阻止她。

  「什麼時候跟那個女人分手?」老奶奶連一點兒喘息的機會都不給他。

  「奶奶,我真的不能放棄馨亞,我愛她,我愛她,奶奶。」以恩瘋了似地吼叫著。

  「我不會同意你們在一起的,你自己選擇吧!如果要她,就立刻給我搬出去,就當我從没養過你。」她氣著,摀著胸口,一副痛苦的模樣。

  以恩慌了,這回奶奶是真的生氣了,無論他說什麼都無法讓她改變心意。

  「為什麼不說話?」她看著他,「你走吧!我不想見到你。」她撇過頭去,直喘著大氣。

  「少爺,我看你還是先回去吧!你在這裡,只會惹老夫人不高興,老夫人就由我來照顧吧!有什麼事,我再通知你。」管家擔憂地說。

  以恩站了起來,看了看管家,又想上前再跟奶奶說些什麼,但見她氣急敗壞的模樣,只得打退堂鼓。

 

  離開病房後,以恩立刻想到了馨亞。

  「馨亞,妳現在在哪裡?」他給了她一通電話。

  「工作室。」她關心地問,「老奶奶,她還好嗎?」

  「嗯,奶奶已經没事了,她現在正在休息。」他不想她太擔心。

  「我們暫時還是不要見面吧!」馨亞突然說。

  「為什麼?」以恩嚇了一大跳。

  「我想,你這樣一直夾在我跟老奶奶中間,一定覺得很難受吧?!」

  以恩感動地說不出話來,他不知道馨亞竟懂他到這個地步。

  「我會等你的,以恩,等你得到了老奶奶的允許後,我們再見面吧!」

  雖然他並不想這麼做,但事到如今,他又能怎麼樣呢?只能趕緊想出辦法說服老奶奶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5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