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三十九)不安
2010/10/01 05:10:51瀏覽668|回應0|推薦6

  車子遠遠地駛離了“倚月園”,以恩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他將車停在路邊,拉起手煞車。

  「馨亞……」以恩開心地笑著看著她,他相信她現在一定也像他一樣興奮,「讓我親妳。」這大概是他現在所能想到最快讓他冷靜下來的方法了。

  馨亞閉上眼睛表示同意,以恩側過身,一手捥住了她的脖子,給了她一個熱情之吻。

  「我們成功了,我們真的成功了!妳開心嗎?開心嗎?」以恩樂得無法克制住自己的情緒。

  馨亞笑著,但眼裡卻泛著淚光。

  仍然沈浸在奶奶同意他們交往的歡樂氣氛裡的以恩,竟未察覺到馨亞的異樣。

  「我要把這件事告訴雨農,他一定也會為我們感到高興的。」

  終於,他稍稍冷卻下來,這才注意到馨亞從上車後就没說過半句話。

  他轉身看著她,正好撞見她奪眶而出的淚水。

  「馨亞,妳怎麼哭了?」他實在不懂,這明明是件值得高興的事,為什麼她反而哭了,難道是喜極而泣?他終於想到她在“倚月園”時的種種反常行徑。

  「妳有心事嗎?」以恩輕拭著她的淚水,「從剛才就覺得妳不對勁,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跟他說了,他真的會瞭解嗎?馨亞猶豫著該不該告訴他她心裡真正的感受。

  突然,她想到了老奶奶說的“收養”,這不是她剛才一直想問以恩的嗎?

  「奶奶說的收養是什麼意思?你……

  以恩笑著,「是呀,就如妳所想的,我並不是徐家的孩子,我跟妳一樣,也是被抱回來的。」

  馨亞訝異極了,以恩竟有和她一樣的身世。忽然間,庭蓁的話如雪上加霜般快速地從她腦海閃過──

“我剛才看到一個長得跟妳很像的男人。”

  剛見到以恩的時候,她不也因為他散發出的那份親切感而亂了方寸,甚至一度以為他可能就是兒子。

  還有,以恩不只一次告訴她,對她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雖然後來說是因為雨農的關係而產生的錯覺,但,他確確實實有和她一樣的感覺呀!

  她不敢再往下想,也許這一切都只是她的杞人憂天。

  「我並没有想瞞妳的意思,只是覺得没必要說,因為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的身世有什麼不好,大概是因為奶奶對我太好,就算是親生父母,恐怕也做不到,所以,除了雨農,我没有告訴過任何人這件事。」

  「你很幸運。」馨亞淡笑著,「因為老奶奶,你比一般人都來的有自信。」

  「馨亞,其實我不告訴妳還有另外一個原因。」以恩傻笑著。

  「……」她疑惑地看著他。

  「我擔心妳會再次想起自己的童年,妳跟我的命運,天壤之別,所以我才没說。」

  原來如此!馨亞不禁感動,因為以恩總是為她著想,一直都是。

  「我好累,你可以送我回家嗎?」

  「好!不過,我們先吃點東西再回去,剛才妳什麼都没吃呢!」以恩笑了笑說。

  「我吃不下!而且現在……我真的覺得好累。」是心裡的累大於身體上的吧?!

  看著無力的馨亞,以恩感到心疼,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難過,但他不想見她不快樂,即使再捨不得和她分開,卻還是不得不順著她的意思。

  「雖然覺得失望,不過,我還是先送妳回去休息吧!」

  「謝謝。」她累得連說話都没了力氣。

  到了馨亞的住處,以恩跑過去為她開車門,她勉強為他擠出了個笑容,見到了她的笑靨,以恩終於放下了心。

  「鑰匙給我!」他笑著向她伸出手。

  她將鑰匙遞給他,讓他幫她開門。

  「謝謝!」

  開了門,以恩將鑰匙交還給馨亞,她走了進去,以恩也想跟著她進屋去,卻被她攔了下來。

  「今天就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她央求地看著他。

  太奇怪了!馨亞的心裡絕對有事,只是不想告訴他,這讓他感到不安。

  「難道連喝杯水都不行嗎?」他透著孩子般天真的目光看著她。

  「不行!」馨亞斬釘截鐵地說。

  「哇,好絕情。」他抗議著,「我今天真的很高興吔!」

  「對不起,我真的……」她累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知道了,我走就是了。」他終於妥協,「不過妳得答應我,明天早上八點前就要到工作室去。」他像個耍賴的孩子,竟跟她談起條件來,「我想我大概會睡不著,所以,明天早上妳要早一點去,那時候我們再好好慶祝。」

  「好,我答應你。」她微點著頭。

  「那我也答應妳,今天早點回家。」

  馨亞對他笑了笑,以恩卻是笑得苦苦的,天知道他一點兒也不想走,甚至還想留下來過夜,當然,還是要她同意了才行。

  以恩撒著嬌對著馨亞抬起頭來,嘴巴嘟得圓滾滾的,閉著眼,想向她討一個吻。

  她猶豫著,怎樣也無法湊上前去,以恩偷偷睜開一隻眼睛瞧了瞧,“唉,還是不行。”

  就在馨亞猶豫不決的同時,以恩冷不防地給了她一個蜻蜓點水似的吻。

  馨亞嚇了一大跳,摸著嘴,莫可奈何。

  「好了,妳早點睡!」他無奈地說,依依不捨地交代著,「記得喔,我們明天的約定。」

  他又給了她一個回眸的笑靨,卻没見著她隱藏在心裡的擔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6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