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四十四)失蹤
2010/10/06 05:57:33瀏覽605|回應0|推薦5

  馨亞失蹤了!

  自從那天晚上分手後,以恩已經有兩個禮拜没見過她了。

  他慌亂地找著她,完全亂了生活的步調。

 

  寒假結束了,他無心繼續學業,老奶奶只好讓管家到學校去幫他請了長假。

  「你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肯恢復到以前的樣子?」她生氣地看著他。

  「奶奶,是妳讓馨亞走的吧?!」他的眼神裡透著怨恨,「是妳讓她離開的吧?!」

  「没有!」她矢口否認,「我不是已經答應你們交往了嗎?」

  他想到了當時的情形,没錯,奶奶是答應他們在一起了,那麼,馨亞的離開,跟奶奶真的一點兒關係也没有了?

  「對不起!」他賠著不是。

  「忘了她吧!」她命令似的口吻,就像她對下屬說話那樣,「妳難道真的不知道她離開你的原因?」

  以恩驚的抬起頭來看她,現在的他,只想知道馨亞的下落,至少也要知道她離開他的原因。

  「為了不使你為難,為了你的前途,她才會選擇離開。是你讓她認清了這一切,她不知道你的身份,才會不顧一切地去愛你。」奶奶的話竟一針見血,殘忍地在他心頭扎著。

  他想到了她進入倚月園當時的情形,一切似乎就像奶奶所說的那樣,從那天開始,馨亞就變得情緒低落,難道,她真的是因為他的家世背景,所以才選擇離開?

  以恩痛苦萬分,他又氣又恨,氣自己的想法太單純,恨馨亞的無情,竟然不告而別,就連一句分手的話都没對他說。

  他落漠地走回房間,一股腦兒的往床上躺,望著裝點得美輪美奐的房間,他這才發覺有錢並不快樂,反而讓他失去了馨亞,如果不是因為這樣,她現在一定還待在他的身邊。

  他翻了個身,目光正好對到掛在衣架上的白色外套,那是他為了實現馨亞的願望而買的,兩件同款式的外套,就像是情侶裝。

  看著外套,他不禁嘲笑起自己的痴情。

  “嘻,笨蛋。”他眼裡露著怨恨。

  突然間,他掃到外套口袋裡透著的東西,他慌忙起身去看,天,那竟然是馨亞寫給他的信,他不知道,一放就是兩個星期。

  “以恩,請你原諒我的不告而別。是我太貪心了,竟然想跟你生活一輩子,我忘了自己還有孩子,我怎麼可以忘了他?我應該要去找他,但找到了他之後,他會怎麼看待我和你之間的關係?我不敢再往下想,所以,我決定離開。請原諒我的懦弱,我一直是這樣,認識韶安後,以為幸福來了,没想到只是曇花一現,見到你的時候,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愛上你,因為我對自己早已失去了信心,我不相信幸福會降臨在我的身上,當我發現你和我之間的差距愈來愈大時,我不得不選擇斬斷情絲。謝謝你帶給我的幸福,我會一輩子記住,請你……原諒我用這種方式離開。”

  信從他的手中滑落下去,以恩的心被封印住,就像奶奶告訴他的,馨亞永遠不會再回到他的身邊。

  「啊~」他嘶聲吼叫著,像是被搶走了手上的糖果的孩子,怎麼也不願接受眼前這個殘酷的事實,「馨亞!馨亞!馨亞!」

  隔著門,老奶奶聽見了他的吶喊,她搖了搖頭,嘆了口長長的氣,轉身離開。

 

  以恩傷心地哭了一陣子,心情壞到了極點,該找個人訴苦的,但他身邊没這個人,他突然想到了雨農,如果他在就好,至少他可以幫他去說服馨亞,他相信馨亞會聽他的。

  他移動到書桌前,打開電腦,想碰碰運氣,也許雨農會在線上。

 

才這樣想著,一封熱騰騰的信就寄了過來,以恩不禁喜出望外,至少現在有個人可以聽他抱怨。

  「I lost my lover.以恩傷心至極,直接了當地告訴了雨農。

  「Why? Did you hurt her heart?雨農嚇了一大跳,這真是件令人感到震驚的消息。

  「I don’t know. I truly love her. Hero, I feel very sad. I miss her. I need her. I don’t know what should I do.

  「以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們的感情不是很好嗎?」

  「她說,她要去找她的孩子,她說,我們之間的差距愈來愈大,她擔心她的孩子不能接受我們的關係,她害怕我的家世……」

  她是個好女人!一般的女人一定會死纏著你不放,但是她卻選擇放手。」

  雨農,我真的好愛她,我不能失去她。」

  她的顧慮並没有錯!以恩,如果妳的媽媽愛上了小她十五歲的男人,你能接受嗎?」

  ……我根本没有想過會找到她,也從來没有想過這個問題。」他矛盾著。

  「女人確實比男人想的多又遠,她們的思維是很纖細的,馨亞的顧慮不無道理,你應該能夠理解。」

  「我不知道!我只想見到她,想知道她在哪裡,現在在做什麼,離開我之後真的幸福嗎?雨農,我真的好愛她,她難道不知道嗎?難道一定要這樣對我嗎?」

  「以恩,你還好嗎?你現在一定很傷心,我知道馨亞對你的重要性,如果你需要幫忙,我可以明天就飛回台灣。」

  「雨農,我的哥兒們,聽到你這樣說,我真的好開心。我會找到馨亞的,等我找到她之後再告訴你,我不會就這樣失去她的。現在,我需要的是你的鼓勵,為我加油吧!」

  「好,我會的,我會給你打氣的,如果有任何需要我的地方,一定要告訴我。」

  「I know. I’ll bother you if I need you.

  「Welcom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7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