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四十七)煎熬
2010/10/09 06:29:55瀏覽594|回應0|推薦6

  晚上七點,庭蓁下班回到家,屋子裡漆黑一片,像是没人在家。

  她將客廳裡的燈打開,放下手裡的東西,一邊環顧著四周,一邊往馨亞的房間走去。

  「馨亞!」她邊打開房門邊喊著她。

  房裡没有點燈,但能藉著客廳的光線,看到蓋著棉被縮著身子坐在床邊的馨亞。

  庭蓁將燈打開,她立刻閉上了眼睛,因為光線太刺眼了,她像被刑囚的犯人,竟赤裸裸地暴露在大庭廣眾下。

  「妳這是在幹什麼?天都黑了,為什麼不開燈?」庭蓁真快氣炸。

  馨亞轉頭看了看窗外,這才發現天已經黑了。

  「妳該不會不吃不喝在這裡坐了一整天吧?!」

  「……」她不說話,像是又習慣一個人如囹圄般的生活。

  「拜託妳,拜託妳不要再這樣折磨自己了!妳也是,徐以恩也是,明明都忘不了對方,為什麼卻要這樣彼此折磨?」

  「妳見到他了?」馨亞終於有了點兒活力,她盯著庭蓁問,「他現在……過得好嗎?」

  「妳呢?妳過得好嗎?」庭蓁氣得反問她。

  「我……不要緊,只要他過得好,要我怎樣都可以。」她無力地說。

  庭蓁再也受不了,她拉開了她身上的棉被,「真的不要緊嗎?妳有多久没照鏡子了?妳應該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現在這副模樣。徐以恩跟妳一樣,你們兩個人都一樣,他根本不能接受妳這樣跟他分手……

  「妳見過他了?」馨亞慌地問,「他現在……過得好嗎?」

  「跟妳一樣,一點也不好。他瘦了好多,為了找妳,他連學校也没去,整個人像是掉進了泥沼裡……

  「以恩……」馨亞傷心地流下淚來。

  「我看過那封信了。」

  「……」馨亞驚地看著她。

  「為什麼要為了還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的事情而苦惱?也許,它一輩子也不會發生,妳也許一輩子也不會找到兒子。」庭蓁想勸她不要再庸人自擾,只要過好眼前的生活就好。

  「但它已經發生了,我的孩子……我的孩子……」馨亞哭著,淚水又止不住了。

  「妳是說,妳已經找到他了?」庭蓁睜大了眼睛看她。

  「如果知道會這樣,如果知道……我一定不會去招惹以恩的,就算會死,也不會去愛他。」她眼裡的淚水再也撐不住,竟如滂沱大雨般狂湧了出來。

  「馨亞,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是不是妳兒子反對你們在一起?」庭蓁認真地盯著她,「他會這樣也是人之常情吧?!再怎麼說,將來要成為自己爸爸的人跟自己同年呀!」

  馨亞搖了搖頭,只是哭著,什麼也不肯說。

  「我買了一些吃的東西,妳出來吃一點吧!」

  她没理她,像是又開始與外界隔絕,心中的創傷不知又要用多久的時間才能撫平。

 

  第二天早上,庭蓁約了以恩在麥當勞見面。

  她露著一臉的無奈,將昨晚和馨亞的談話告訴了以恩。

  「找到孩子了?」以恩感到不安

  他想到了雨農的話──

如果妳的媽媽愛上了小她十五歲的男人,你能接受嗎?”

  如果是他,他真的能夠接受嗎?如果不能,他是不是應該選擇放開馨亞?

  「嗯,找到了,可是她卻没有想像中的快樂。我知道馨亞一直想找到她的孩子,不過現在……她竟然因為他而變得徬徨失措,我想,是因為你的緣故。」

  “是我讓她感到痛苦?是我讓她為難了?”以恩自責著

  「放開她吧!只要你能忘了她,她也會漸漸忘記你的。」

  以恩落漠地看著庭蓁,他明白她說的,他的心糾結著,難過得快要窒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8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