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五十二)兒子
2010/10/14 00:05:33瀏覽604|回應0|推薦5

  馨亞的手一直緊緊握住雨農的,他的手暖呼呼的,她的心也跟著暖和起來。

  她帶雨農來到了她的住處,是想讓他來填補這個家一直以來所欠缺的吧?!

  當鑰匙插進鑰匙孔的同時,她忽然想起了以恩,因為他,她已經有好一陣子没有回來了。

  「哇,這就是我媽住的地方。」雨農揪著臉頰兩邊的酒窩笑著

  「屋子裡很亂……」馨亞尷尬對他笑著,「如果知道你會來,我一定會先打掃乾淨。」

  「不會呀!這裡有媽的味道。」他張開兩臂、閉上眼、仰著頭,做了個長長的深呼吸,「媽!媽!媽!」他露著燦爛的笑容看著馨亞,「真高興妳是我媽。」

  「雨農。」她眼裡閃著淚光,感激地看著他,「謝謝你。」

  「媽!」他走前一步去抱住她,「是我要謝妳!謝謝妳生下我,謝謝妳在那麼辛苦的時候還堅持把我生下來。」他邊笑邊流出淚來

  馨亞想到為了保護肚子裡的孩子,自己是如何如履薄冰地活著,如何強忍著屈辱。

  「媽。」他像是想到了什麼,笑著看著馨亞,「其實,我們更應該感謝的人是以恩。」他忽然說

  「……」她陷入了深深的愁悵中

  「如果不是他,我不可能找到媽媽。」他感激地說,「媽,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謝謝以恩?」

  「……」馨亞不置可否地給了他一個苦笑

  「以恩都告訴我了。」他看著她,「原來都是因為我,你們才會分開。」

  「不是的。」她終於開口說話,「我跟以恩……我們……並不適合。」

  「以恩愛妳,妳也愛他,這樣不就夠了嗎?」他實在不懂馨亞的心裡究竟在擔心什麼

  「媽,妳知道他有多痛苦嗎?」他心疼說,「我從來没見他這麼痛苦過。」

  她豈不知道?她知道他一直在找她,也知道他為了她消瘦了好多,因為她的無情,他發了好大的脾氣,像是再也不肯原諒她了。

  她不敢再往下想,更不想在雨農的面前表現出來,他們是好朋友,如果因為她而必須改變彼此的稱呼……

  不能這樣!這樣的幸福她不敢要。

  「對了,我要給你一樣東西。」馨亞笑看著他,故意將話題扯開。

  雨農明白她心裡所承受的痛苦並不亞於以恩,便不再逼她。

  她進房去拿出一個禮袋,從裡頭拿出一條白色的圍巾幫他圍上,那是她最喜歡的顏色之一。

  「當我知道是兒子的時候,興奮怎麼也無法平復內心的激動,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找到你。」她眼裡閃著淚光,「這是媽幫你織的圍巾。」

  「黑色和白色是媽最喜歡的顏色吧?!」雨農揪著兩個酒窩看著她。

  「你……怎麼知道?」她著實嚇了一跳

  「因為喜歡,所以衣櫥裡只有黑白兩色的衣服。」他帶著笑容看著她,「媽最喜歡光著腳丫子畫畫,妳說,這樣才能擺脫束縛,畫出好的作品。」

  馨亞怔地看著他,她不懂他為什麼會知道。

  「媽最喜歡下雨天了,妳說,妳喜歡看雨水滑過落地窗的樣子。」他笑著

  「……」馨亞激動地看著她

  「咖啡是聊天時一定要有的東西,没有咖啡,話題就會變得索然無味。」

  「雨農……」淚水終於從她眼裡滑落下來

  雨農上前去抱住她,「我媽是世界上最需要人疼愛的女人。」

  馨亞哭了,她邊流著淚邊幫雨農調整圍巾。

  「黑色的圍巾……是為以恩織的吧?!」他瞄到放在禮袋裡的另一條圍巾

  「……」她默然了

  「我喜歡看妳笑的樣子,就像在巴黎的時候一樣。媽,妳大概不知道自己的笑容有多迷人吧?!」

  「……

  「回法國之前,我希望能看到媽跟以恩回到以前的樣子,如果不能,那我這輩子恐怕都無法原諒自己。」雨農愧疚地說,「要不是因為我,你們也不會分手,是我造成了這場誤會。」

  馨亞搖了搖頭,她不想雨農為了她的事而自責。

  她給了他一個笑容,「不要再為了我的事而擔心,雨農,我的兒子,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告訴你。」

  「媽……我也有好多的話想說……」他淡淡笑著,現在真的只想賴著媽媽說心裡的話。

  馨亞拉他在玻璃圓桌前坐下,今晚,他們非要聊到精疲力盡才肯罷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9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