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四十八)媽媽
2010/10/10 12:29:44瀏覽706|回應0|推薦4

  媽媽想為馨亞做些什麼,她想彌補多年來對馨亞的虧欠,要不是她當年自私地把孩子送走,硬生生拆散他們母子,也許現在馨亞會過得比較快樂。

  她來到當年放置孩子的育幼院,拜託院長告訴她孩子的去處。

  「很抱歉,我們不能透露收養孩子的家庭。」院長無奈看著她,「他現在已經有了新的家人,為了他好,妳最好不要去打擾他。」

  「我知道!可是,院長……那孩子的媽媽一直在找他,她很想他,因為我的自私才會讓他們母子分開了二十年。院長,我求求你……讓他們母子見個面吧!」媽媽說著竟跪了下來

  「嘿,妳快起來!」他上前去扶起她,「千萬不要這個樣子!我們必須保護孩子和收養他們的家庭。孩子的生活好不容易才上了軌道,就請妳忘了他,不要再找他了。」

  「院長……也許那個孩子也想見見他的親生母親,你為什麼不給他們彼此一個機會呢?」媽媽哀求著

  院長的心被動搖了,他覺得她說的也不無道理,雖然大部份的孩子都恨著他們的父母,但他記得有幾個孩子還是很想見到他們的親生父母的。

  「妳還記得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嗎?」

  「二十年前的三月七號!」媽媽欣喜若狂地說

  院長翻閱著院童的檔案,發現那天進育幼院的小孩竟有兩個,一個是以恩,一個是雨農。這兩個孩子一直都跟育幼院保持著聯絡,尤其是以恩,每年過年過節的時候,都會為院童們帶來吃的和用的。

  他還記得雨農被法國夫婦認養當天的情形,那年他十歲,哭哭啼啼說絕對不要離開台灣,他想找到媽媽,如果去了法國,就再也没有機會見到媽媽了。

  他想起以恩每次回育幼院來看他時,一定會問他有没有人來找過他,雖然是海底撈針,但像他這樣持之以恆不肯放棄的孩子,在他的印象裡並没有第二人。

  就在院長陷入苦思,面露難色的時候,媽媽說,「我還記得當年院長告訴我,那孩子進院三天就被人領養了,是一個幸運的孩子。」

 

  院長想起了當年的情況──

那天早上,他交代好院內的事務,準備到南部的育幼院去處理事情,但就在助理送他到大門口時,他赫然發現一個襁褓中的男嬰被放置在育幼院門口,助理抱起他安撫著,院長則左顧右盼地找著遺棄嬰兒的人。

  他從助裡手中接過嬰兒,只見那嬰兒露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直盯著他看,不哭也不鬧的,靜靜地躺在他的懷裡。

  「好好照顧他!等我回來後再處理!」他將嬰兒交給了助理。

  三天後他回到育幼院──

  「那個孩子被領養走了?我都還來不及幫他取名字呢!嗯,他真是個幸運的孩子,」院長笑著。

 

  “原來是以恩!”院長恍然大悟,露出了笑容,他確實記得有這麼一回事。

  「我必須先得到那個孩子的同意,當年他没有辦法表達自己的意思,但現在,他有拒絕見你們的權利,如果他願意跟你們見面,到時候我會通知妳的。」

  媽媽透著懇求的眼神,「並不是孩子的媽媽不要他,請你一定要告訴他,他的媽媽很愛他,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將他扔掉的,如果真的要怪,就怪我好了。」

  「好,我會告訴他的。」

 

  送走了馨亞的媽媽後,院長拿出相簿,翻看著以恩和院童們的照片,他的思緒又再次回到了過去,他想到以恩八歲時第一次跟老奶奶來育幼院的情形──

  「奶奶,媽媽在這裡嗎?」小以恩露著天真的眼睛看著她

  「没有!」她笑著摸了摸他的頭,「奶奶只是……想帶你來這裡跟小朋友玩。」

  他穿著一整身名牌運動服,乾淨又帥氣的小臉上露著甜甜的笑容,讓育幼院裡的小朋友投以羨慕的目光。

  然後是他九歲那年認識雨農的情形──

「我叫徐以恩,你可以叫我以恩。」小以恩向雨農伸出手來,「我們做好朋友吧!」

  雨農張著大眼看他,不相信這樣的好事會發生在他身上。

 

  「唉~」院長笑著從過去的回憶裡抽離出來,「以恩……

  就在他想著以恩的同時,以恩的心裡正下著決定,他決定去找馨亞,求她給他一個機會,讓他跟那個男孩談談,也許他會願意接受他,他不想連試都不試就舉白旗投降。

  就在他起身準備出門時,手機突然響起──

  「以恩,我是院長,你最近好嗎?我已經有幾個月没見到你了。」

  「院長?」以恩很訝異,「育幼院還好嗎?」

  「嗯,很好。」

  他擔心育幼院遇到了困難,否則院長不會無緣無故打電話給他。

  「以恩,我記得你說過想找媽媽。」他笑著,「雖然那是小時候說過的話……」他探著他的口氣,「那現在……你還會想找她嗎?」

  「院長,是不是找到我的親人了?」以恩猜測著

  「嗯,是啊!前幾天有個老婦人來育幼院,她說她是你的外婆,還說當年是她把你丟在育幼院門口的。你的媽媽一直在找你,她希望能讓你們母子相認……

  以恩又驚又喜,此刻的他,心裡五味雜陳,突然,他想到了馨亞,她因為找到了孩子而不快樂,那他呢?如果見到了一直以來想見的媽媽,會不會也不快樂呢?

  「如果不想見就不要勉強,我告訴過她,要經過你的同意,以前你不能決定的事,現在有權利說不。」

  「我答應見面!院長,請你幫我約她吧!我想見她,我想知道她長得什麼模樣,還有,她過得好不好?還想問她當年究竟發了什麼事,為什麼要扔下我……

  掛斷了電話,以恩難撫內心的激動,他好想找個人傾訴目前的心情,那個人當然是馨亞,只有她最懂他,但她一直不肯見她。

  拿起手機,他給了她一通留言──

馨亞,我找到媽媽了!妳一定會為我感到高興吧?!明天我就可以見到她了,馨亞,我希望妳可以陪我一起去,因為我現在……真的好緊張。」他抿了抿嘴,悄悄地嘆了口氣,馨亞,我們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我好想妳,真的好想妳。我知道妳住在庭蓁那裡,不過妳放心,除非妳答應見我,否則,我絕對不會去打擾妳。」

  聽完了以恩的留言後,馨亞傷心放聲哭了出來,她不知道自己還能忍受這傷痛多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