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五十一)乍見
2010/10/13 00:08:13瀏覽786|回應0|推薦5

  以恩不會再來糾纏她了,她知道他現在一定恨透了她。

  她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消沈下去,她必須開始新的生活,至少在畫的世界裡,她不會感到孤單,於是,她決定回到工作室。

  就在她強打起精神,走到工作室門口的時候,她看見一個男人正背對著她站著。

  他是誰?這背影好熟悉,她一定在哪兒見過。

  他直盯著工作室裡看,肯定是在等她吧?!

  馨亞走了過去,他忽地轉過身來。

  「雨農?」她嚇了一大跳,「你……怎麼會在這裡?」她又驚又喜。

  他笑著,笑容裡竟帶著濃濃的悲傷。

  「為什麼會突然回來台灣?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馨亞滿腹疑惑地看著他,她的下落,甚至連以恩都不知道。

  雨農突然走上前去緊緊地抱住她,她驚愣住,立刻臉紅心跳,手足無措地不知如何是好。雖然這並不是第一次,但被一個男人當街抱住的感覺,還是讓她覺得不自在。

  「為什麼没有認出我來?為什麼没有認出妳?為什麼要讓我們繞了地球一大圈?為什麼要讓以恩成了代罪羔羊?」他莫名其妙地說了一長串的話。

  「雨農,你……到底在說什麼?」她泛紅著臉不知所措。

  「妳知道我有多想見妳嗎?」他愈說愈傷心。

  聽到他的話,馨亞亂了方寸,她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突然跟她說這些話。

  「每天每夜,我没有一刻忘記過妳,我想妳,想妳到底長得什麼樣子,想妳到底為什麼不要我,想妳是不是像我一樣地還記得對方。」

  「雨農,你到底怎麼了?」馨亞慌地從他懷裡掙脫開來。

  「媽!」他喊著,眼裡豆大的淚掉了下來,「媽!媽!」

  她立刻哭了出來,摀著嘴,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媽!我在夢裡叫了妳千萬次,妳聽見過嗎?」他像個耍著脾氣的大男孩,直盯著馨亞看,眼裡充滿了對她的怨恨。

  「雨農,你是……我的孩子?」她摀著嘴抽噎著。

  他把掛在脖子上的玉佩取了下來放在手心上,「這是媽給我的信物。」

  看到玉佩,馨亞立刻痛哭失聲,她伸著顫抖的手去拿起玉佩。

  「原來,妳就是我媽!」他流著淚笑看著她,「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雨農,媽對不起你,真的對不起……

  他猛搖著頭,「我知道妳的苦衷,以恩全都告訴我了。」

  “以恩?”聽到這個名字,她的心更痛了。

  「如果不是以恩,我不會找到媽媽。」雨農感激地說。

  馨亞不解地看著他,難道,這塊玉佩並不是以恩的?可是,又為什麼會掛在他的脖子上?

  「去法國的前一天,我將玉佩託給了以恩,因為我相信媽媽一定還在台灣,如果我離開了台灣,可能就再也找不到她了。」

  馨亞的心像被人撕裂般的痛,想到她殘忍地對待以恩,就連一句道別的話也没對他說;想到他憎恨的眼神,再次見面卻比對待陌生人還要冷漠……她慌了,不知道還有没有見他的機會。

  「媽,我再也不要跟妳分開了。」雨農又抱住她,沈浸在幸福裡的他,絲毫没有察覺到馨亞眼裡的悲傷。

  馨亞哭笑著,像個愛哭的小女孩,這畫面一點兒也不像母子相認,倒像是一對久別重逢的小情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9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