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四十六)拆穿
2010/10/08 05:56:21瀏覽675|回應0|推薦5

  以恩拖著疲憊的身子走進大廳──

  「以恩,你有客人。」老奶奶衝著他和藹地笑。

  「妳怎麼會在這裡?」看到筱嵐,他著實嚇了一大跳。

  「我……學長,因為聽說你請了長假,我擔心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所以……

  「是呀,人家汪小姐是因為關心你,所以才會來家裡找你的,你這孩子,怎麼反而對人小姐這麼兇?」

  「不會的,奶奶,學長他大概是心情不好。」

  「以恩,你瞧瞧人家汪小姐修養多好。」

  筱嵐輕笑著,完全一改她往日挑眉帶電的笑容。

  「我没事,只是不想去學校,如果没事的話,請妳馬上離開。」

  「以恩,你怎麼這樣對小姐說話?」老奶奶實在看不下去了,趕緊跳出來幫筱嵐說話。

  「奶奶,我累了,先上樓休息了。」他轉身看著筱嵐,「不要再來這裡了。」

  他似乎看穿了什麼,是老奶奶做得太過明顯?還是以恩夠聰明?

  “唉,這孩子看來是認真的,除了她,他難道就真的容不下其他女人了?”看著以恩孤單的身影,老奶奶的心裡著實不好受。

  「學長他……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筱嵐關心地問。

  「……」老奶奶瞥了她一眼,「忘了我告訴妳的了?少說少問,妳只要想辦法讓以恩愛上妳就行了。」

  「奶奶,學長他……是不是有喜歡的女人了?」筱嵐忍不住想問,「他剛才的表情,就像是受到了情傷,奶奶……

  「妳的話太多了!」老奶奶瞪了她一眼,「妳知不知道妳現在這個樣子讓人很討厭?」

  「我……」筱嵐覺得自己好委屈,為什麼要為了以恩受這種罪?

  「今天就到此為止吧!」她下著逐客令,轉身交代管家,「讓小王開車送汪小姐回家。」

  「是,老夫人。」

  筱嵐起身跟著管家離開大廳,她看著眼前金碧輝煌的擺設,這當真讓她頭暈目眩了。

  看著通往二樓的階梯,老奶奶在心中默默地盤算著什麼。

  她起身往樓上走,想去看看她的寶貝孫子。

 

  叩叩叩~

  老奶奶敲了敲以恩的房門,等了一會兒都没得到回應,她只好擅自開了門進去。

  以恩平躺在床上,看到老奶奶,立刻轉身側躺著。

  「小子,你難道真的要這樣自哀自憐地過一輩子?」她放下了一身的威嚴,現在的她是以恩最和藹可親的奶奶。

  「馨亞她……她不肯見我,她說要跟我分手。奶奶,我不能答應,她是我尋尋覓覓那麼久才找到的女人,我不能放手。」

  「以恩,奶奶認為你並不是真的愛馨亞。」

  「……」他驚得坐起身來看著老奶奶。

  「是因為你從小缺乏母愛,所以才會以為自己愛她,其實……那並不是愛情呀!」

  「不,不是那樣的,我對馨亞的愛,並不是像您說的那種愛。」他眼裡露著不甘,「我愛她,奶奶,妳根本不會瞭解的。」

  「以恩,奶奶不想看你痛苦的樣子,你這個樣子,叫奶奶怎麼辦才好?」

  「所以妳才會去找汪筱嵐?」他有些生氣。

  老奶奶嚇了一大跳,她的計竟被以恩一眼看穿了。

  「以恩……唉,你這小子,怎麼明明就不是我的親孫子,卻比我的親生兒子還要像我呢?」她搖著頭苦笑著,「你怎麼就跟我一樣有雙洞悉事實的眼睛呢?」

  以恩苦笑著,真不知道該拿老奶奶怎麼辦才好。

  「所以,我請您不要再插手管我跟馨亞的事了,如果不是馨亞,這輩子我是不會結婚的。」

  「以恩……」她又想說些什麼,但一看到以恩疲累的模樣就止住了話。

  「我想睡一下!」他背對著她側躺著。

  她明白地笑了笑,至少現在不要逼他。

  她幫他蓋上被子,關上房門,想讓他好好地睡上一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8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