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五十三)放下
2010/10/15 00:03:33瀏覽687|回應0|推薦6

  原來,以恩不是兒子!

  馨亞裹著棉被坐在床上,想著以恩在河邊對她冷漠的態度,他是在氣她吧?!因為她一直躲著他,還說了要分手的話,他之所以恨她,理所當然!

  看著放在床邊的手機,她期待著什麼,也許以恩會打電話來向她討一個謝字。雖然心裡奢望著,但現實逼著她不得不狠下心來拒絕他,就算他真的打電話來,她也没有勇氣對他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

 

  以恩也没睡,他心浮氣躁坐在書桌前,桌上的英文課本被他翻得快要脫頁,兩隻眼睛直盯著躺在桌上的手機。

  他在等電話,等馨亞打電話給他,她該向他道歉,因為誤以為他是兒子而分手;她該道謝,因為他幫她找到了兒子。

  他用力閤上書本,生氣站起身來,心煩意亂在房裡踱來踱去。

  他一次又一次確認手機,一會兒擔心没電,一會兒又催促來電者長話短說,只怕他們佔了線。

  他再也忍受不住,拿起手機就想撥電話給馨亞,但就在他要按下馨亞的電話號碼時,他突然停住了,自嘲將手機甩在床上。

  「我不會打給妳!絕對不會!」他生氣看著躺在床上的手機,「除非妳打來,否則……我一定不會打給妳。」

 

  幾天後,以恩回到學校上課,他想讓自己忘掉馨亞,於是,每天不是認真讀書,就是埋首於畫裡。

  「以恩!」星佑跟上了正要前往圖書館的以恩,「聽說你最近常跑圖書館,怎麼突然想發憤圖強了?」他嘲笑著。

  「嗯,没有,只是打發時間。」

  「你們該不會……真的分手了吧?!」他猜著。

  「是啊,分手了。」以恩苦笑著,「因為她已經找到她要的,已經不再需要我了。」他的話裡竟帶著酸味。

  「你還忘不了她吧?!」星佑是戀愛達人,一眼就能看出來。

  「忘不掉又有什麼用?她現在根本就不想理我。」以恩憤憤地看著手上的書,他無法原諒馨亞的無情。

  「是不是因為你奶奶的緣故?」他猜著,「她不是一直就反對你們在一起?」

  「不是。」以恩眼裡透著無助,「自從奶奶知道馨亞是雨農的媽媽之後,她就不再阻止我們交往了,奶奶她,其實是個心軟的人。」

  「那……馨亞為什麼還是堅持要跟你分手?」星佑不解地看著他。

  「我不知道!」以恩露出一臉的疲憊。

  「以恩,你要不要試著跟汪筱嵐交往看看?她其實是個不錯的女孩……」他邊說臉上邊洋溢著甜甜的笑容。

  以恩帶著詭譎的眼神盯著他看,「我看,你才是最適合她的那個人。」

  「不,不是。以恩,你千萬不要誤會我跟她之間有什麼,我們其實只是朋友,嘻,就是比一般朋友還要好一點的那種朋友,你也知道,我對女孩子特別好。」他急著撇清。

  「……」以恩笑著拍了拍他的肩,「我要去圖書館看書,如果你還想跟著我,就繼續跟吧!」

  「圖……圖書館?」星佑嚇得倒退三步,「我不去,我下午也有事要忙,你自己去吧!」說著,他轉身就走。

  看著星佑急忙離去的背影,以恩的臉上不禁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就在以恩在圖書館裡認真讀書的同時,馨亞正看著以恩給她的信,那些畫,她把它們裝訂成冊,流著淚翻看著。

  「在想他?」庭蓁逕自走進工作室,她絲毫没有察覺到。

  馨亞立刻抹去臉上的淚水,慌忙地將畫冊收到桌下。

  「不用藏了,我都看到了。」她看了她一眼,找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如果放不下,為什麼不去見他?雨農要我來看看妳,他希望妳能去赴約。」她把一張寫著餐廳名字的紙條丟在桌上。

  「見他?」她傻了,心像被掏空了般,「見了面又能怎樣?他是雨農最好的朋友,他們的感情……」她忍住淚水,強笑著,「不能因為我而變質。」

  「變質?是雨農說的?是他不讓你們復合的嗎?」庭蓁有些生氣。

  「不是!」馨亞立刻辯解,她不想讓庭蓁誤會他,「雨農他……他希望我跟以恩回到以前的樣子。」

  「喔?果然是受過西方教育的人!」庭蓁笑開了嘴,「既然兒子都同意了,那妳還有什麼好顧忌的?」

  「……」她無言,因為心裡擔心的事情實在太多。

  「徐以恩的奶奶不是也答應你們交往了嗎?」她看著馨亞,「看來,現在所有的問題都在妳一個人身上。」

  「……

  「妳是在擔心自己會擔誤以恩的將來?又擔心他們兩個原本是好朋友的人突然改變了關係會尷尬?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孫馨亞,這次妳可不可以自私一點,就這一次,拜託妳為自己的將來好好想想。」庭蓁再也看不下去,真希望能把她打醒。

  「我……我真的可以……這樣做嗎?」她茫然了。

  「當然可以!」她力挺地說,「現在的決定權在妳,不是嗎?」

  「可是我……」馨亞徬徨著。

  「雨農約了以恩見面,妳應該去看看,再怎麼說,他都是幫妳找到兒子的人。」

  是呀,就算再無情,也該見個面說聲謝謝吧?!

  她掙扎著,不知到底該不該去赴這個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50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