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五十四)冷漠
2010/10/18 00:08:27瀏覽610|回應0|推薦9

  午后,法式餐廳。

  以恩走進餐廳,雨農笑著朝他揮了揮手。他走了過去,拉開椅子坐了下去。

  「哼!」以恩苦笑著,「她果然……還是没來。」

  「以恩,你再等等,我已經拜託庭蓁去說服我媽了,也許等下她就來了。」他安慰地說。

  「是嗎?」他輕笑著,「她不會來的。」

  雨農不相信以恩的話,再怎麼說,她都該來道個謝。

  「你不瞭解馨亞,只要是她認定錯的事,無論花再多的時間說服她,她也不會認同。」

  「錯的事?你是說……

  「跟我交往,對她來說是個錯誤,尤其是,你又是她的兒子,我最要好的朋友。」以恩眼裡透著無奈和無助,他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馨亞再次回到他的身邊。

  「這對她不公平呀!」雨農實在無法理解馨亞心裡所擔心的。

  「不止對她不公平,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被判了死刑。」

  「以恩,我可以放心地把我媽交給你吧?!」他突然嚴肅地說。

  「……」以恩不發一語地看著他,氣氛變得凝重。

  「我明天要回巴黎了!」他難過地笑著,眼裡閃著淚光。

  「這麼快?」因為馨亞的事,他竟然忘了好好招待雨農,畢竟他們是十幾年的好朋友。

  「是啊,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他笑著,「我真的不想再跟媽分開了。」

  「你一定很開心馨亞是你媽吧?!在你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我就感覺得出來,你真的很喜歡她。」

  「是呀,我還說,如果你們分手了,一定要告訴我,到時候我一定會為了她飛回台灣。」他笑著,「卻没想到這機會永遠也輪不到我。」

  「當媽也不錯啊!」

  「嗯。」他笑著,「以恩,你一定要想辦法讓我媽接受你,我看得出來,她是愛你的。」

  「可是你……真的不反對我們結婚嗎?」以恩的眼裡透著擔心,他不想因為馨亞的事,傷害了他跟雨農多年來的感情。

  「我是求之不得。」他爽朗地說。

  「雨農,謝謝你。」以恩感動地看著他。

  「嘿,你可別在我面前掉眼淚呀!」他笑著。

  以恩點了點頭,真不知該如何表達內心對他的感謝。

  此時,餐廳的門被開啟,服務生“歡迎光臨”的招呼聲此起彼落,以恩的目光跟著移了過去,隨即又失望地將視線投射到雨農臉上。

  「我說過她不會來的吧?!」他自嘲著,「卻還是帶著奢望……

  雨農強烈地感受到以恩對馨亞的愛,他想幫他,就算如以恩說的困難,也一定要幫到底。

 

  次日,桃園機場。

  雨農緊緊地抓住馨亞的手,到出境櫃台辦理check in後,他們選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幸好還有它陪著我。」他摸了摸圍在脖子上的白色圍巾,露著兩個酒窩笑著。

  馨亞難過得想哭,卻又忍著不哭出來,她佯裝笑容,不想讓雨農為她擔心。

  「媽,等我回去告訴法國的爸媽後,一定會回來接妳。」雖然心裡有萬般不捨,但他還是堅持一定要帶著笑容離開。

  「好,我等你。」她強顏笑著。

  「媽,以恩……我拜託他照顧妳。」他看著她,「妳會接受他吧?!」

  「……」她不作回答,是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吧?!

  「他真的很愛妳,如果因為我而讓你們分開,我會一輩子良心不安的。」他說的真切,真心希望馨亞能放下一切束縛接受以恩。

  「我們……本來就不適合。」她苦笑著。

  「怎麼會不適合?!你們明明就很相愛!千萬不要因為我而分手!」他語帶哀求地說。

  「誤以為他是兒子的時候,我想了很多,陪以恩走未來路的人不應該是我,如果我在他身邊,一定會為他帶來他現在所無法想像的痛苦。」

  雨農想起了以恩曾經對他說過的話,他說馨亞是一個善良的女人,就算再喜歡,也不會自私地佔為己有。但以恩不一樣,她必須自私一點兒,他不想馨亞失去他,如果没有以恩在她身邊,他根本無法安心地回去法國。

 

  登機前,他打電話給以恩,告訴他,馨亞心裡所想的。

  「雨農,謝謝你告訴我這些,我會讓她再次回到我的身邊,我絕對不會讓自己失去她。」

  聽到以恩的話,他終於放下了心。

 

  送走了雨農,馨亞的心像又再度回到了被掏空的狀態,没有以恩,也没有雨農。

  以恩不再來找她,就連電話也没一通,他是再也不想見她了吧?!

  馨亞強打起精神,每天一大早就到工作室裡作畫,她把心思全都投入在畫裡,一定要忙到深夜才肯回家。

 

  接到庭蓁的電話,雨農很不能諒解以恩,再怎麼說,他都應該先求和,不該讓馨亞這麼難過。

  「徐以恩,你到底想怎麼樣?你到現在都没去找過我媽,是不是?」雨農打電話斥責他,他實在放心不下馨亞一個人無依無靠地在台灣。

  「是,我們已經很久没見面了。」他不想瞞他。

  「為什麼?難道你已經不愛她了嗎?」他質問他。

  「我愛她!一直愛著她!」

  「那你為什麼還要這樣傷她的心?」

  「我……我在等待!」

  「等待?」他不能相信他,「等什麼?」

  「等她把她的心完完全全地交給我。」以恩難過地說,「看她這樣,我難道不痛苦?雨農,我愛馨亞,我愛她。但我必須強迫自己不要去想她,每天讓自己忙得不可開交,讓自己開懷大笑,為的就是能讓自己暫時忘掉她,我……想讓她嚐嚐我受的苦。」

  「什麼?」雨農嚇了一大跳,他不知道以恩居然會這樣對馨亞。

  「無論我怎麼做,她都不能對我敝開心房,她擔心的事太多,永遠把我擺在最後,所以,我要她嚐嚐我受的苦。」

  「一定要這樣做嗎?」雨農不能諒解他。

  「是,這是我目前想到最好的辦法。」

  「我媽她很被動,如果她一直不採取主動,你要怎麼辦?」

  雨農的話打醒了他,他急了,慌亂得不知所措。

  「雨農,你幫我吧!如果你肯幫我,相信馨亞會坦白面對自己的感情的。」

  「好,你說,你要我怎麼幫你?」

  「告訴她,我快死了!」

  「什麼?」他嚇住,「這種話我說不出口,這樣好像是在詛咒你。」

  「只有這樣,她才會主動來找我。」以恩苦笑著,「就這樣告訴她吧!」

  「好,我答應你。但是你也要答應我,一輩子愛她,絕對不能辜負她,否則我一定不會原諒你。

  I can swear if you don’t trust me.

  I trust you.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50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