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五)噩夢
2010/08/27 05:56:46瀏覽737|回應1|推薦7

  小學六年級那年──

  有一天,姨丈跑來學校。

  「孫馨亞,快點收拾書包,妳姨丈在校門口等妳。」

  全班同學一陣譁然,交頭接耳討論著馨亞早退的原因,韶安看著慢條斯理收拾著書包的馨亞,很想上前去問她究竟為什麼要提早放學。

  看著空著的馨亞的課桌椅,韶安的心也跟著飛到了九霄雲外。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放學,跟老師行完禮後,拎起書包,他一秒鐘也不擔擱地就衝出了學校,直奔馨亞家。

  韶安傻愣地站在馨亞家門外,看著深鎖的大門,他知道一定發生了大事。

  晚飯後,他心急地又飛奔到馨亞家,站在門外,看著漆黑一片的屋子。

  睡前,他又跑去看了一次,深鎖的大門並没有任何的改變。

 

  第二天一大早,韶安六點不到就在路上等她,看到一臉疲憊的馨亞,他立刻跑了過去。

  「妳家有事?昨天晚上很晚了妳都還没回家。」

  馨亞眼裡含著淚水,悲傷地看著韶安,「我爸……他生病了。」

  看著傷心的馨亞,韶安急了,他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妳…… 妳不要擔心,妳爸他一定會好起來的。」

  「可是他一直昏迷不醒,媽她一直哭一直哭,我真的好害怕爸爸會死掉。」馨亞終於流下淚來。

  韶安急得不知所措,想說些安慰她的話卻又說不出來,如果奶奶在就好了,她一定會說出讓馨亞放心的話來。

  「馨亞,妳不要哭啦!」韶安慌亂地看著她。

  但他愈是這樣說,她哭得就愈是大聲。

 

  一個星期後,馨亞的爸爸出院了,但他似乎完全變了一個人,原本對馨亞疼愛有加的爸爸,居然將她排擠在外,對於原本又打又罵的妹妹卉芯,反而變得非常疼愛。

  是腦溢血!馨亞爸爸的脾氣變得暴躁,一些原本認識的人,居然完全忘了,就是同事和朋友來看他,也會被他兇一頓趕出去。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一向疼愛她的爸爸不再疼她了,馨亞傷心極了。

  「等他好了就會想起妳了,馨亞,妳不要太擔心了。」韶安安慰著她。

  「爸……他真的會好嗎?他真的會記得我嗎?」馨亞的眼裡充滿了恐懼,她擔心爸爸一病不起,在這個家裡,只有爸爸一個人會對她好。

 

  半年過去了,馨亞爸爸的病非但没有好轉,反而更加惡化。

  有一天午餐時間,老師急匆匆地跑來告訴馨亞,爸爸病危的消息,她慌忙地幫馨亞收拾書包,告訴她,姨丈在校門口等她。

  没幾天,馨亞的爸爸走了,直到最後都没記起她,留下三個孩子給才三十二歲的媽媽,從來没有出門工作過的她,根本無力養家,為此,她變得脾氣暴躁,三天兩頭就打孩子出氣,馨亞常常被打得遍體鱗傷去學校,她怕被同學看到,總是遮遮掩掩的。

  有一天,一個調皮的男生發現了她小腿上的傷痕,笑鬧著在她身邊繞著圈子。

  「孫馨亞,活該!孫馨亞,被打!」他扮著鬼臉,就是要弄到她哭。

  馨亞傷心地哭著跑開,她不懂為什麼她没做錯事卻要被媽媽打,也不懂為什麼同學非要揭她的瘡疤。

 

  晚上,她藉著窗外路燈微弱的光線,寫信給韶安。最近她變得愛寫信,大概是想宣洩心中的苦悶吧?!

  “媽媽真的變得很奇怪,今天我拿考卷給她簽名,她生氣地把考卷撕成了一半,我明明考了九十六分,為什麼她還那麼生氣?卉芯洗碗的時候不小心打破了一個盤子,她只看了一眼,什麼也没說。”

 

  一個下雨的日子,馨亞爸爸的同事來家裡看媽媽──

  「老孫走了,妳一個人要養三個孩子,一定很辛苦吧?!」他帶著同情的眼神看著她。

  「不然怎麼辦?總不能扔下不養……」媽媽無奈地轉頭看了眼三個坐在地板上盯著電視看的孩子。

  「那個孩子……妳為什麼不還回去?我聽老孫說了,她並不是你們的孩子。」他看著馨亞,絲毫不避諱,難道真以為孩子天真地什麼都聽不懂?

  馨亞豎直了耳朵聽著,早已無心在電視節目上。

  「如果真過不下去,也只能這樣做了。」馨亞的媽媽無奈地嘆了口氣說。

  天,媽媽說的到底是誰?馨亞慌了,腦子裡一片空白,難道會是在說她?從小到大,總被人指指點點地說她長得跟家裡的人不像,媽媽只是笑笑没說什麼。妹妹長得跟媽媽彷彿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弟弟像爸爸,就算是近視超過一千度的人都看得出來。只有她,誰也不像。

 

  晚上,馨亞又寫信給韶安──

  “最近我有一種奇怪的想法,也許,我並不是媽媽的親生女兒。自從爸爸過逝後,媽媽就對我很冷淡,一生起氣來就叫我滾出去,村子裡的伯伯、阿姨最近看我的眼神也變得好奇怪,難道,我真的不是這個家的孩子?”

  看了信之後,韶安難過的說不出話來,一整天他都没說上幾句話,無論同學怎麼鬧他,他都是一臉愁容的坐在座位上。

  終於等到了放學,韶安快步跟上馨亞,兩個人没說半句話地走到了每天早上見面的路口。

  「是真的嗎?」韶安終於開口問。

  馨亞眼裡的淚水嘩啦啦地滾了下來,瞬間,竟像傾盆大雨般一發不可收拾。

  韶安慌得說不出話來,他遞上手帕給她,一直等到她哭完了,才又開口說話。

  「如果妳媽不要妳,妳就來我家,我爺爺跟奶奶都很喜歡妳,我們會好好照顧妳的。」

  馨亞感動地看著韶安,「我不要走!就算媽媽趕我,我也不要走,我要留在這裡,我不要走。」

  「可是,她趕妳……」韶安露著同情的眼神看著她。

  「没關係!其實,我念幼稚園的時候就知道了,我並不是這個家裡的孩子,一直都知道,只是不想承認。」馨亞哽咽地說,「爸爸還没生病的時候,不准任何人說這件事,但他不知道,卉芯一生起氣來就會亂說話,我不敢告訴爸爸……。後來,我變得愈來愈不喜歡說話,我想,只要我不跟她吵架,她就不能說我什麼。可是,現在爸爸死了,我……我該怎麼辦?我是不是真的要回去親生媽媽那裡?我好害怕,真的好害怕……」馨亞說著又傷心地哭了起來。

  韶安看著哭得滿臉淚水的馨亞,束手無策地傻在當場,他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只能看著她哭,一直陪著她,直到她哭累了為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57623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來了..........
2013/04/08 14:21

如妳的建議...我來看"不能碰觸的戀人"囉

一樣是個吸引人的故事

謝謝妳介紹了個好故事給我

下回見囉!!!愛你喲!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妍晞(amyhard) 於 2013-04-08 18:05 回覆:

希望你會喜歡這個故事

更期待你再次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