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四)幸福
2010/08/26 05:52:17瀏覽812|回應0|推薦5

  這是韶安給馨亞的第一封信──

  「妳知道交朋友的好處嗎?朋友就像藥,當我們傷心難過的時候,可以幫我們療傷,這是爺爺告訴我的,我覺得很有道理。孫馨亞,我們做朋友吧!」

  第十封信──

  「上次看到妳畫的喬琪,畫的真的好棒,我想,妳一定很喜歡喬琪吧?!我比較喜歡亞伯,他像個爸爸一樣的保護著喬琪,如果我也有個像喬琪一樣的妹妹,我想我也一定會像亞伯那樣的愛護她。」

  第十五封信──

  「妳知道數學老師的綽號為什麼要叫做三層嗎?哈,真是有趣的綽號,我聽同學說,是因為她的肚皮一層又一層的,看起來就像是三層肉,可是我覺得老師其實並不胖,同學們真的太過份了。」

  第二十五封信──

  「明天晚上六點,在我們村子裡的籃球場上要播放電影,妳想去看嗎?聽說是梁山伯與祝英台,我以前看過一次,我奶奶還哭了呢!她說太悲慘了,怎麼可以讓兩個人都死掉,應該要雙宿雙飛才對。」

  第五十封信──

  「運動會要跳大會舞,老師要我們去找自己的舞伴,我可以跟妳一組嗎?王小娟跟蔡芬芬都找我跟她們一組,我拒絕了,如果可以,我想跟妳一組,這樣可以嗎?」

  馨亞又把信收進餅乾盒裡,她總是這樣做,算一算盒子裡已經有五十封信了。

 

  一個星期三的早晨,她一如往常去上學,時間不變,路線不變,唯一變的是,韶安没有出現。

  她有些心神不寧,大概是已經習慣了每天早上一定要看到韶安的笑臉,聽到他爽朗的笑聲,才能開始新的一天。

  「孫馨亞,妳跟丁韶安住得最近,放學後幫老師把作業簿拿去給他,老師已經幫他勾好要寫的地方。」老師把韶安的作業簿交給了馨亞。

  她接過作業簿,傻愣愣地站著。

  「好了,上課了,孫馨亞,妳可以坐下來了。」

 

  自從拿到了韶安的作業簿,馨亞就一直没辦法專心上課,就連老師叫她念課文,她也會搞不清楚要念哪一段。

  中午休息的時候,她一個人躲在禮堂的角落裡,她想寫信給韶安,因為這樣不但可以不用跟他說話,還可以完成老師交代的事。

  “丁韶安,這是今天的作業,老師說,有打勾的地方都要寫。”

  這是馨亞寫給韶安的第一封信,就這幾個字,她就寫得直冒汗,大概是天氣太熱,也或許是太緊張了。

 

  馨亞按照計劃按下了韶安家的門鈴,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來開的門。

  「呵,呵,呵,妳一定就是韶安的同班同學孫馨亞喔?」老奶奶露著一嘴的小短牙,笑起來嘴巴周圍擠著一條又一條的皺紋,實在非常的可愛。

  「這個……」馨亞把作業簿和信從書包裡拿了出來,「要給丁韶安。」

  「不行,妳要自己拿給他。」老奶奶笑瞇了眼,直盯著馨亞看。

  馨亞皺了皺眉頭,一臉疑惑地看著老奶奶,她不懂,為什麼老奶奶不能幫她把作業簿交給韶安。

  老奶奶把門關上,牽著她的手走進屋子裡。

  「天氣很熱,喝一瓶冬瓜茶吧!」她讓馨亞坐下,從冰箱裡拿出一瓶自製的冬瓜茶給她。

  看著放在眼前的冬瓜茶,她就像是見到了千兩黃金般的興奮,因為每次經過周伯伯的雜貨店,她總會看到一群小孩爭著買,雖然一瓶才三塊錢,但她的身上可連一塊錢也没有。

  「妳坐一下,我去叫韶安出來。」老奶奶對她使了一個可愛的笑臉,親切的模樣教她至今難忘。

  韶安穿了一件薄外套走出來,馨亞睜大了眼睛看他。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正常人是絕對不會想穿兩件衣服在身上的。

  「我昨天晚上發高燒。」看到張著大眼睛的馨亞,韶安立刻笑了出來。

  「功課,給你。」她的手伸得直直的,把作業簿和信一起交給了韶安。

  看到夾在作業簿裡的信的韶安,立刻開心地打開來看。

  「孫馨亞,謝謝妳。」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字,但韶安開心地快飛起來,「明天早上一起去上學。」

  馨亞没說話,站起身來要走,老奶奶把桌上的冬瓜茶拿給她,馨亞接過那瓶又冰又涼的冬瓜茶,心裡竟有一種從小到大未曾有過的感覺,原來,那種感覺叫做“幸福”。

  「是奶奶煮的,很好喝喔!我覺得比周伯伯家賣的還要好喝一百倍唷!」韶安燦爛地笑著。

  老奶奶笑開了嘴,看著馨亞說,「別聽他說的,他每次都說好聽的話給我聽,我燒的這茶,怎麼可能會比雜貨店燒的好呢?」

  「是真的,奶奶,不信,妳叫馨亞喝喝看。」

  說著,兩個人睜大了眼睛盯住馨亞,她在半推半就下,終於喝了口冬瓜茶。

  「很好喝吧?!我奶奶煮的冬瓜茶是不是比周伯伯家賣的好喝?」

  馨亞没喝過周伯伯家的冬瓜茶,根本無從比較。

  「這是我第一次喝冬瓜茶。」她帶著感動的眼神看著奶奶和韶安。

  這回換韶安睜大了眼睛,他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那以後常來喝吧!」老奶奶笑著說。

  馨亞驚訝地看著老奶奶,她不敢相信這樣的好事會降臨在她身上。

  韶安開心地看著馨亞,很高興他們終於成為了朋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5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