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三)沈默
2010/08/25 05:49:39瀏覽805|回應0|推薦4

  馨亞無力地走在紅磚道上,她一直忘不了庭蓁說過的那個長得跟自己很像的男人,如果能見一面就好,至少可以讓她安心。

  「孫馨亞?!」一個打扮前衛的女人從她身後叫住了她。

  是卉芯,馨亞唯一的妹妹,自從五年前見過一面後,他們就没再見過。

  卉芯詭譎地笑著,不善的眼神讓她不寒而慄。

  「没想到我們還會再見面。」她打量了下馨亞,冷嘲熱諷地看著她,「我以為我們再也不會見面了。」

  「媽……她還好嗎?」馨亞淡淡地說。

  「為什麼不自己回去看看?我也有我的家庭,媽的事又不是我一個人的事,妳是大姐,怎麼可以放著不管?不過就為了一個男人嘛!哼,真是可笑。」

  看著卉芯扭曲的嘴臉,馨亞的心像被冰凍般的冷,她不想再掉下去了,那個萬丈深淵,她好不容易才從裡頭掙脫出來。

  「阿弟……現在跟媽住在一起嗎?伯伯……」她想起了繼父,那個跟媽媽同居的男人。

  「孫馨亞,不要問我,我什麼都不知道。」卉芯瞪了她一眼,「那個家,我跟妳一樣不想回去,那個媽媽,我也跟妳一樣不想要。」

  卉芯從手提包裡拿出煙來,點上火,吸了一口,馨亞見了有些愕然。

  「妳知道她是怎麼對我的嗎?」卉芯眼裡帶著憤恨,「當年我未婚懷孕,她竟然狠心不參加我的結婚典禮,哼,我婆家的人到現在還時常對我冷嘲熱諷,說了一堆娘家不堪入耳的話。」她說著又吸了口烟,「我的婚姻會不幸,全都是她一手造成的。」

  看著卉芯落漠的神情,馨亞的心裡竟浮起了股莫名的罪惡感,當年要是她不離開家,也許,所有的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

  「妳還是一個人?」雖然不諒解,但她們終究還是姐妹,卉芯露出了一絲關懷的眼神,「世界上没有不變的真理,妳應該忘記過去。如果没事,我們應該不會再見了。」說完,卉芯頭也不回地消失在街角。

地球突然靜止了,馨亞無力地癱坐下來,她的眼神忽然變得軟弱,淚水在她眼裡慢慢凝聚……凝聚……

  回憶將她帶到了小學五年級──

  那是開學的第一天,班上熱熱鬧鬧的,因為學校每隔兩年就會重新分班,有些曾經同班過的同學,現在又被編在了同一班。

  只有馨亞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座位上安靜地看著書,她就像是待在大蚌殼裡的人魚公主,對於海底以外的世界根本無動於衷。

  坐在她右後方的韶安是個個性開朗的小男生,他一眼就注意到馨亞了,雖然她並不是班上最漂亮的女生,卻是最特別,也最有氣質的。

  他帶著微笑走到她的座位前,「妳好,孫馨亞,我叫丁韶安。」

  「……」馨亞停了下來,怯怯地看了他一眼,「你好。」隨即又低下頭去看著書本,聲音小的要用助聽器才聽得到。

  「妳在看水滸傳呀!這本書我也看過,妳最喜歡裡面的哪個人物?」韶安笑著。

  「……」馨亞没理他。

  「丁韶安,我們去福利社。」一個紥著兩條及腰辮子的女生走了過來,「她是一個怪人,你不要理她啦!」說著,便一個勁地把他拉出了教室。

那是韶安第一次跟馨亞說話,他是一個小紳士,瘦高的身材,比蜜還甜的笑容,以及全校第一名的光環,同班的女生簡直把他奉為了神,只有馨亞對他總是置之不理。

  有一天下課,馨亞隨意在紙上畫了一個留著一頭鬈髮,眼睛水汪汪的女孩,那是當時最紅的卡通“喬琪姑娘”裡的喬琪。

  「哇,好厲害。」幾個女孩圍了過去,因為那畫畫得真的很棒。

  「這是妳畫的嗎?真是太厲害了。」

  「是用描的吧?!怎麼可能畫得這麼像?」一個女生酸溜溜地說。

  女孩們居然崇拜起馨亞來,你一言我一語地誇讚著她,但她一句話也没說,只是自顧自地繼續畫著。

  「她是畫畫高手,我們班上每次有繪畫比賽都會叫她去。」和她同班過的男生神氣地說,好像因為馨亞的緣故可以沾上一點兒光彩似的。

  每個人都盯著那張圖畫看,只有韶安的眼睛不停地看著認真畫著畫的馨亞。

  「我一定要跟她成為好朋友。」韶安在心裡暗暗地下著決定。

  一向獨來獨往的馨亞,又一個人揹起書包走路回家,韶安走在她的後面,想著該怎麼讓她開口說話。

  「丁韶安,我們一起回家吧!」兩個女生笑著對他說。

  「我還有事,妳們自己走吧!」他笑著拒絕,然後急忙跑著離開。

  他跟著馨亞一路走回家,才發現原來他們住得那麼近,大概只有五分鐘步行的距離。

  「孫馨亞!」韶安從她身後叫住她。

  馨亞著實嚇了一大跳,她轉身看著帶著一臉燦爛笑容的韶安。

  「原來我們住的那麼近,以後一起上學吧!」韶安開心地笑著。

  馨亞没搭理他,轉身繼續往家的方向走。

  「孫馨亞!」韶安喊著,「妳都幾點出門?」

  馨亞當然不會理他。

  「我明天早上六點五十在這裡等妳,我們一起去上學。」

  馨亞好像没有聽到,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第二天早上,韶安喘著大氣站在馨亞面前。

  「原來妳已經來了!」他上氣不接下氣地笑著說,「我差點就遲到了,還好,鐘還没打完就安全上壘了。」

  

馨亞當然還是没有理他,他傻笑地走回自己的座位坐下,拿出書本,準備上課。 

  「小朋友,翻開第五頁,我們繼續昨天的課。」老師開始在黑板上寫字,馨亞專心地看著黑板,韶安盯著她看,完全没聽老師在說什麼。

  他托著腮幫子想著,到底要用什麼方法才可以跟她成為朋友,如果他也會畫畫就好了,可惜他不會。

  他一邊想著一邊在書本上寫著字,只是一些塗鴉,一些没有意義的文字。

  「呵,有了!」韶安突然笑了出來,看到老師往他這邊看,他立刻閉上嘴巴,假裝認真地看著黑板。

  如果不會畫畫,那就寫信吧!他可是作文高手,作文比賽的不二人選呢!

  第二天早上,韶安六點就在路上等著馨亞,他想,今天一定可以等到她。

  果然,馨亞緩緩走來,安靜地像一朵含苞的小花。

  「孫馨亞!」韶安向她揮手跑過去。

  馨亞看了他一眼,繼續往前走。

  「妳不喜歡說話嗎?」他跟著走在她旁邊。

  她没作回答。

  「其實,一個人靜靜的感覺也很不錯,如果可以,我想跟妳做朋友。」

  馨亞的表情依舊,但她終於肯開口說話,「我喜歡自己一個人。」

  韶安有些愕然,他掏出了放在書包裡的信交給她。

  「好吧!其實我早就猜到妳會這樣說,雖然妳不願意,但是我還是想跟妳做朋友,而且是好朋友。」韶安笑著看了她一眼,「我知道妳不喜歡說話,那妳可以用寫的,就像我一樣,我以後會每天寫信給妳,直到我們成為朋友為止。」

  說完,韶安將信放在她的手心上,然後一溜煙地跑掉,留下不知所措的馨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5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