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二)風靡
2010/08/24 16:16:18瀏覽894|回應0|推薦6

  華大校園裡,涼爽的午后。

  徐以恩跟許星佑從B大樓經過,沿路等著採花粉的蝴蝶,一個個舞動著美麗的羽翼伺機而動。

  星佑掃了掃四周,露出一臉欽佩的笑容。

  「呵,真有你的,又是第一!」星佑嫉妒地說,「什麼時候把寶座讓給我坐坐?」

  以恩不屑一顧地瞥了他一眼,「不過就是小孩玩的遊戲。」

  「嘿,什麼小孩玩的遊戲呀?要說是小孩,你自己不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孩嗎?」

  「我跟你們不同!」以恩冷笑著。

  没錯,雖然同樣只有二十歲,但以恩的穩重內斂,加上成熟帥氣的外型,看上去倒像是個二十八、九歲的成熟男人。

  「徐以恩,為什麼不交女朋友?學校有多少女孩為你瘋狂,你怎麼就一點興趣也没有?你要學學我,快快樂樂地遊戲人間,這才是人生嘛!」星佑笑著。

  以恩不予置評地給了他一個苦笑。

  「你到底在等什麼?二十歲了還没交過一個女朋友,說出去會讓人笑掉大牙。」

  花痴般的女孩充斥在以恩周圍,她們又喊又叫的,擾得他心煩。

  「哇,真的好帥喔!」

  「徐以恩!」

  「徐以恩,恭喜你蟬聯“最佳丈夫”第一名。」

  「徐以恩,跟我交往吧!」

  「徐以恩,我叫陳佳智,我想跟你做朋友。」

  擁戴聲此起彼落,真是走到哪裡都有一群仰慕者,以恩當真快喘不過氣來。

  他加快腳步,以最快的速度逃離校園。

  「嘿,你走慢一點啦!都已經這麼遠了,不會再跟過來了啦!」星佑喘著氣追了上去。

  以恩回頭看了一眼,隨即轉過身來。

  「徐以恩,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告訴我,我可以幫你留意看看。」

  看著熱心的星佑,以恩對他笑了笑,「順眼!」他没多做考慮,隨口說出。

  呵,多簡單的女友條件,但就是没有一個讓他看的順眼的。

  星佑大大地嘆了口氣,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以恩也跟著坐下。

  「徐以恩,學校那群花蝴蝶要是知道你的畫在美術館裡展出,恐怕會纏你纏到死吧?!」星佑向來對以恩的繪畫天賦由衷的欽佩。

  「不許說出去,否則……」他威脅著。

  「否則絕交!」星佑又是一口大氣地嘆出聲來。

  以恩忽然又想起了那幅畫,馨亞的“拒離”──

  「我有事先走了。」他站起身來跟星佑打了聲招呼。

  「嘿,不是說好等下一起吃午飯?」星佑一臉不高興地看著他。

  「對不起了!突然想到有件重要的事,現在非去做不可,晚了恐怕來不及。」以恩道著歉。

  說罷,他轉身離開,背對著星佑舉起手揮動著說再見。

  看著漸漸消失在道路盡頭的以恩,星佑只能暗嘆自己交友不慎,無奈地拿起放在椅子上的書離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4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