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禱
2007/01/08 17:51:36瀏覽520|回應0|推薦1
其實事務機已經了壞好幾天,也不是那麼急著用,其實可以等明天服務大姊來再幫我送去,其實等一下咪咪要來拿東西,也可以讓她陪我去,其實…其實我只是想在這樣的夜裡出去走一走、透透氣,怕會窒息,怕會死命的掐著自己的脖子,讓自己窒息而死。

  

        全國就在巷口馬路對面,只要風兒不搗蛋,5分鐘應該可以的到,小心翼翼的把機器放在腿上,剛剛好放得下,二隻手慢慢的推著輪子,真怕它掉下來。

        才出了巷口就看到紅綠燈,倒數器上還有76秒,慢慢走應該ok啦!沒想到才走不到二步路,一輛停著等紅燈的車上衝下來一個年輕人:小姐,妳到前面嗎?我送妳,小心點坐好喔!他穩穩的把我送到了十字路口,還沒等我說謝謝,又衝回車上去了,這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但是願意幫助善心人更多啊!

        來到全國的門口,琳瑯滿目的擺滿了促銷商品,大概是星期天的晚上,天氣又冷,所以店裡並沒有客人,也剛好沒看到服務員,看看門口大概40度的斜坡,跟家門口的差不多,應該自己可以上去的,唉!病的連智商都退化了,忘了雙腿上還抱著一台三合一的事務機啊-失算了,輪子才上坡就整個往後仰了,雖然早就出心得來,知道怎樣可以不讓頭直接撞到地面,但是為了抱著寶貝的機器,只有犧牲自己了。

        插個題外話,我時常自我調侃:因為我有重大傷病卡,健保費只需負擔百分之ㄧ,幾乎是不用花錢,所以人受傷了沒有關係,但是機器是花錢買來的,壞了還要自掏腰包,當然比身體值錢了,一個無聊的謬論,很好笑吧!(其實我想哭。)

        言歸正傳,碰!的一聲,我的腦袋又遭殃了,這次不知道又死了多少腦細胞,大約有3秒鐘的空白,我才恢復意識,店員還沒發現我之前,一對騎著摩托車的夫妻停了下來,趕快把我扶起來,嬌小的太太力氣不夠,趕快大叫店員來幫忙,因為搬過來之後,在那兒陸續的買過一些小家電,而且身分特殊,所以店員都幾乎都認識我:張小姐,怎麼不叫我們呢?謝過幫忙的夫妻騎士,他才把我推到店裡,我說過:願意幫助別人的善心人很多啊!

        還沒等到他填完機器故障的資料,咪咪就跟著同學來了,本想大哭一場的,卻只能在女兒面前堅強的嚥下眼淚:沒問題,馬麻有鐵頭功,沒事啦,走,我們去吃大腸麵線!我答應過自己永遠是孩子的靠山、避風港,怎能輕易的倒下呢?就算是只能坐著,還是要用雙手守護她們一輩子的。

       回到家裡,一屋子的冷清,沒有熟希的菸味,沒有他老愛跟我瞎掰的英日語;過去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必須時常跟日本人溝通,英文加上日文的結果就是成了不倫不類的英日語了,比方說art他就常說成ㄚˋ ㄉㄡ˙,我常笑說還好我的領悟力高,要不就雞同鴨講了。

        想到過去開心的日子,不禁的笑了起來,但又想到他還神智不清的待在醫院裡,一個人孤零零的,又忍不住的難過起來,孤單寂寞的日子我是早就習慣了,但是多了那麼多的牽掛,情何以堪呢?

        撥通了媽媽的手機,知道她已經回家休養了,弟弟暫時租了老朋友的房子,安定了一個家,烏雲總是擋不住陽光,危機也就是轉機啊,相信家裡的災難會過去的,感謝  上帝留住了媽媽,讓她還有讓我報答養育之恩的機會,或許我很難過,比起很多人來我很不幸,但是比我更不幸的人還多著,人家可以撐得過來,我也可以啊!而且我應該做得更好才是的。

        左手上掛著剛認識時他送給我的佛珠,右手拿著今年生日他送給我的十字架項鍊,他雖然是虔誠的佛教徒,卻還是陪著我聽詩歌,我放著耶誕節的詩歌音樂,緊緊的握著手中的十字架:親愛的天父,您一定聽得到我的聲音, 您也會指引我未來的道路,只要相信您、仰賴您,一切都會過去的,一定會的,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63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