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的冬天特別暖
2007/02/11 22:51:48瀏覽920|回應2|推薦11

        天氣好冷,心卻是暖和和的,它來自你、來自妳,來自南、來自北,不同的方向一樣的心…在寒冬中給無言帶來了溫暖,感恩了,親愛的朋友們。

        在新竹的第二個冬天了,風一樣的大又冷,水氣中夾雜著凍與寒,去年買的暖爐只用了二次,好像大半的時間都在醫院裡吧。

        昨天,他好悶,開著車就往外走,情緒還不穩定,又被吊了駕照,真是捧著一顆心跟他上路,但是我知道說也沒用,只有捨命陪君子了,常常自我反省,這算不算是一種溺愛。

        「到宜蘭還是高雄?」他問我:「不是順路嗎?」「三八查某!」他最愛這樣罵我,或許不應該覺得好聽,但是那句責怪中帶著另一份不為人所道的親密,「隨便吧!我沒意見。」

        車上輪流播放著伍佰、梁靜茹、熊天平、江蕙和air supply的音樂,他默默的開車,偶而抽根菸,我也沒有說話,陽光已經是我最奢侈的享受了,對很多人而言,或許這只是一條時常塞車、每天往返,再平凡不過的公路了,但是在這兒它卻有我難得看得到的天空、房子、樹、稻田和來來往往的車子,和窩居裡完全不同的空氣。

        他緊繃著臉不發一語,「出來了就輕鬆一點啊!你說到蘇澳吃河豚的吧!」「嗯!」他點了一下頭,他的鬱悶我有何嘗不是有相同的感覺呢?

         我問他:「感覺是不是快淹死了,想放棄卻沉不下去,想爬起來又使不出力,手胡亂的揮著,想抓住些什麼?卻又什麼都沒有。」他又點了一下頭,很想提醒他:我們都會游泳啊,不需要別人,只有自己靠自己才能上岸的,只是害怕上岸而已,害怕面對現實,最怕的是面對的應該是自己吧!

         這二天好友的陸續幫助,網站豐富了不少,手工的東西暫時還沒新品,豆豆給了我一些壓克力顏料,想改試試用彩繪的,從網路上抓一些可愛或特別的圖案,先是畫了一個簡單的好像還ok耶!

         烏雲總是擋不住陽光的,這條路雖然辛苦,還是會互相扶持的走下去,雖然未必擔得起,父母女兒還是要關心和照顧,朋友的支持鼓勵下,網拍會有另一番氣象,萬事起頭難,堅持到最後一分鐘也不該放棄的。

         車子穩穩的開著,今年的冬天真的特別暖。

       

後記:早就沒有人賣河豚肉了,聽說花蓮才有,花了80.-買了一隻鼓鼓的河豚,就算到此一遊吧!回途經過雪山隧道,真的好偉大的工程喔,可惜沒帶相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739358

 回應文章

心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29 22:29
覺得文章好像不太連貫?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13 17:42
鬥雞眼的小豬真可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