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菸抽的日子
2007/02/13 06:46:30瀏覽721|回應4|推薦18

        我會抽菸,不知道麼時候養成的壞習慣?應該是搬到新竹之後吧!獨楚煩悶的日子腦中一片空白,就會燃起一縷清涼-喜歡涼菸的感覺       

        記得過去在商場叱吒風雲的日子,每次有人打菸給我,熟人一定挨罵:我又不是壞女人,幹嘛抽菸!客人則只能婉拒:謝謝,我不抽菸。三十多歲的人居然還會有抽菸的都是壞女人的想法,不知是真單純還是假清高。

       小流氓是個老菸槍,每次工作時一定有固定的時間放風離開無塵室抽二根菸,紓緩一下情緒再繼續作戰,他的工作中接觸到強酸、強鹼和各種毒氣,必須十分專注,而且點火是很危險的。

        桃花源中有的完全禁菸,有的定時給煙,因為有的病人就是進來戒菸、戒酒的,所以一定會控制。我本來就是抽好玩的,所以在醫院跟大庭廣眾之下我絕對不會抽菸,而且在女兒面前還沒有煙牌呢!

        小流氓可就可憐了,哈菸哈的精神萎靡,雖知道不好,我不在醫院的日子就會幫他偷送煙,下面這二個方法屢試不爽,但是說出來就破功了,最好沒有醫護人員看到,你就可以如法泡製,解救一下有煙癮的同胞。

        一:用翹鬍子洋芋片的盒子,先打開一點點把煙塞進去再用雙面膠黏好,因為洋芋片本來就有聲音,菸又輕,所以根本聽不出來裡面夾帶有有走私品。

        其二:跟電影情節有點像,把吐司麵包中間的幾片挖空,塞進煙再緊緊的綁回去,也是保證不會被發現。無言現在的點閱率幾乎跌停板,所以看到想罵我的人應該不會很多,抽菸當然不是好事,但是對於壓力過大的我,真的有紓解的作用。

        最近一次住院時,好奇的進抽菸室,那間醫院一天發二次菸,一次二根,十多個人擠在二坪不到的房間裡,雖然抽風機開著,還是煙霧瀰漫,看大家大口大口的吸著享受著尼古丁的侵蝕,人真的有的時候很矛盾:明知不可而為之!也倡導禁煙,又提高菸價,菸酒公賣局也沒有歇業啊!還有各種的新品不斷上市呢,怎麼說好呢?

        對於住在桃花源中的人而言,有菸抽的日子象徵的應該是自由與解放吧!

       

附註:無言沒有菸癮只是無聊打發時間安啦不會無害健康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742925

 回應文章

心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29 22:25
我喜歡看人把煙吹成圈圈的樣子,我朋友說:點支香,一樣也可以。所以無聊打發時間的話,應該也可以用其他方法。

蚊人-曾元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6 20:55

抽煙的女人只會引起我的好奇...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13 17:40

哈哈,看到你又寫文章了好高興喔!

不過還是先罵你一下,增加人氣.........

情人節快樂喔!!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2/13 15:44

菸不是好東西,有礙健康

還是少抽喔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