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傷
2008/09/17 23:07:06瀏覽684|回應4|推薦17

受傷

這已經是好一陣子前的事情了卻一直沒有提起,應該也是不想舊事重提吧,卻也未曾淡忘雖然只算是小事一件但是身體和心靈受到的傷害卻是無情也讓人很難忘記得的

那天帶了證件準備去辦護照在網路上找到了離家最近的一間旅行社電子地圖標示的很清楚應該很好找,坐上我的小賓士,出發囉!

就在一條並不熱鬧的馬路旁看到一棟大樓很新很漂亮,而旅行社就在一樓的轉角,地方是找到了但是找了半天卻找不到殘障坡道奇怪建築法規早就規定建築物一定要設殘障坡道了啊而且它又不是已經幾十年的老房子了我繞著房子轉了一大圈終於在一個小角落發現到一個看就知道是用鐵皮臨時架上去的斜坡,當作是濫竽充數。 

好啊聊勝於無上吧我把手桿往前一推太陡了上不去再試一次看看糟糕還是不行怎麼辦我看看四周滿冷清的似乎沒人可以幫忙怎麼辦對了我突然想到以前用手推輪椅的時候門前的斜坡也是有點陡我都斜著45度角上去這樣子就省力多了也可以上得去不如就依法泡製吧

我把小賓士的角度調了一下馬力全開衝吧結果左前輪上了右後輪還在地上然後其它二的輪子都懸空著(請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 然後一個不平衡加上一聲慘叫我連人帶椅子的重重的摔倒在路邊

我說過這是條安靜的馬路我又摔在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很不容易被發現左邊大約50公尺是一個住家但是玻璃門關著右邊應該是間公司門也關著怎麼辦叫吧:救命啊救命啊﹗有沒有人可以幫幫我?聽過我聲音的人都知道我的聲音很細我努力出來的聲音比貓叫也大不了多少大概僵持了3-4分鐘公司的門終於打開了出來了一個20來歲的年經小姐她看到我跌坐在路旁輪椅又壓著下半身趕忙轉回屋內找幫手結果出來的也是一個小姐

她們先七手八腳的把我的小賓士搬起來別小看那台小賓士它可是足足有90公斤重耶然後她們又傷腦筋該怎麼把我上去而人不比東西,皮肉傷也就算了,萬一有骨折隨便搬動可不得了,『找北北幫忙吧,』一個比較瘦的女孩說著然後就跑開了北北難道他們公司都沒有男人了嗎

不一會一個六十多歲的老北北出現了,『沒關係我抱她的上半身妳們一人一邊抱下半身就好了,』果然薑是老的辣年紀大了力氣卻不小,不慌不忙的一下子就把我抱上去了小姐們把我散落一地的東西撿起來還問我要不要送醫院?「不用啦沒關係謝謝﹗」這謝字說完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妳不舒服嗎?有沒有哪裡會痛送醫院檢查一下好不好?』好熱心善良的一群人,我搖搖頭,只是不斷的掉眼淚,『好啦還那麼年輕跌倒了再站起來就好了不要哭,勇敢一點、沒事啦,』老北北對我說,老人家經過歲月的歷練累積了智慧,他雖然不知道我爲什麼哭?但是絕不是因爲痛,然後他們安慰了我一下就離開了我還是默默的掉眼淚如果他還在不會讓我一個人出門更不會讓我跌倒的雖然覺得有點丟臉手臂手腕膝蓋、也都磨破皮了,冒出一絲絲的血跡,可是一點都不痛叫我傷心的是我的守護神翹班去哪了啊

哭了一下臉都花了,好啦,還有正事要辦呢,難過一下意思意思就夠了,我拿出濕紙巾把手插乾淨還重新的補了粉畫了口紅才向旅行社走去,(獅子座死愛面子愛漂亮沒救!)

旅行社的規模不打大就6-7員工吧我站在門口自動門就開了,大概因為奧運快到了吧,看起來大家都有點忙,等了好一會兒才出來了一個濃妝艷抹的小姐,「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幫忙一下?」因為有一個門檻我過不去,『妳要賣甚麼東西我跟妳買我們在上班請妳不要進來當我是沿街推銷原子筆抹布衛生紙的殘胞嗎真是有點看人低語氣中驕傲又帶著不耐煩,「我是來辦護照訂機票的不是推銷員,」看我穿的整整齊齊的手上只提了一個kitty的小包包我要賣什麼啊

她一聽馬上笑臉出來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李經理小王快來幫一下這個小姐,』這種180度的轉變真現實還害我摔了一跤真是超級不愉悅的 

後來證件都辦好了我就離開了回到了鐵板面前雖然上不來但是下去應該是沒問題的它的下面有二個馬達重心低比較穩我綁上安全帶,人不要滾下去就好了

回家的路上心裡好不悲傷摔了一跤受傷就算了還被當成推銷員擋在門外我知道這種利用殘障人士去賣東西都是有集團控制的有的還是假的勒我雖然穿的不是名牌但是也是整整齊齊還畫了淡淡的妝不漂亮也算討喜吧一般的銀行門口或是廟會人潮多的地方一定會看到賣彩卷的他們大部份是衣衫襤褸蓬頭垢面的(我無意岐視)生活可能是真的很辛苦而且一張彩卷才賺10.- 一次就要買進200不是我看不起這些人而是要我拋頭露面的去賣彩卷我真的拉不下哪個臉而且買的人多少有些同情的意味這種用同情換來的金錢對我而言如同出賣自尊如同乞討好難堪的!所以每次經過那些人身邊我都會給予鼓勵和敬佩的眼光

外傷沒幾天就結疤好了但是被認為是推銷員差一點被轟出去的恥辱卻讓我久久難忘,這傷口可能很難復原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2227737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惜..............
2008/10/12 23:10
我們的"建設"就不能多為人想一想嗎?

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想
2008/09/24 19:24

現在

很多公部門

都在推無障礙設施

想想

你們的政府..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替您擔心
2008/09/20 21:03
推銷也是份工作並不可恥…只是下次一定要小心 寧可有人在旁協助,別在冒險了!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18 23:10

那家旅行社太過分

換成是我

我會離開

找別家辦理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