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男人越過臺灣海峽
2008/09/17 23:02:58瀏覽573|回應3|推薦10
 

副總高意的王董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妳他說妳的手機都轉語音他有重要的事情找妳要妳回來馬上打電話他,』跑了一下午的業務才進辦公室小助理就跟我說。

知道了,」我走進辦公室今天下午去談了2個很重要的case而有重要事情的時候我會習慣關機的反正老總有一支我的秘密電話真的有事還是可以找到我的

這個王董不是前天才出了一批貨嗎有什麼天塌下來的問題啊找生管業務不行嗎不過以我對這隻老狐狸的認識絕對不是什麼有關生意火燒眉毛的急事但是他算是公司的大客戶訂單大價錢高不挑剔付款爽快可是得罪不起的大人物喔 

喘口氣喝杯咖啡提提神吧下午那二戰可真辛苦耶休息夠了拿起電話:「董仔幹嘛啦想我喔還是有幾千萬的訂單?」在商場上除非是正式的談判,我一向都皮皮的女人嘛ㄋㄞ一下好做事多了,『妳喔查某人一天到晚趴趴走手機又不通你們的貨還有幾批沒交勒還要我下單妳不怕被錢壓死啊?』「好啦歹誓嘛我跟客戶有重要的會要開啊你看我一回來不馬上給你打電話了你也可以找總仔啊他都在廠裡啊,』「找他沒用啦我明天要進大陸喔你派車大概4:50到拱北接我,』「你要來什麼大事啊派葉經理來不行嗎?」『他不行啦我有2張單子要追加但是顏色有點變數量也增加不少價錢我要再跟你談一下還有3款試銷樣要開版圖案已經mail給你們了這款要參展的有點趕你先開模這次的展覽都是日本線的客戶龜毛的很我要自己去對版,』「降子喔好啊機接到您到工廠還是?」『這還要問老地方啦還有那個也要喔別的我無不要,』「是的遵命!」

掛了電話我只能說男性本色王董的公司規模不算小光台灣的辦工室就有20幾個人大陸工廠有幾千個工人連吃飯都要分班而這些事情他手下大把的協理經理副理隨便都應付得了幹嘛要他老人家親自出馬啊看到這兒聽出來了沒醉翁之意不在酒老地方還有那個而他是出了名的好好先生下班從來不進出風月場所應酬的假日還會幫太太提菜籃去買菜菸酒不沾對二個孩子更是疼到心坎裡去了像這樣子的男人來到大陸都會暈船還真的跌破了我的眼鏡也認定了男人只要越過了台灣海峽一定走樣  

    無意危言聳聽男性同胞也別急著對號入座依我在大陸工作將近5年的經驗只要是飛過台灣海峽擺脫了太座的勢力範圍不變節的只有2種人一個是那話兒已經沒功能了另一個就是gay要不平均18-20歲的年輕姑娘一個晚上200.-人民幣如果帶去逛花園(過夜)只要600.-這種消費加上水嫩水嫩的幼齒,哪個男人會放棄這種機會啊? 

    剛開始因為我是個女人家大陸女性的高級主管不多陪著他們總有些忌諱怕我回台灣一宣傳一切就完了但是我沒那麼笨這麼好的把柄在我的手裡我的生意多好做啊而且他們去玩他們的少到我的生產線上囉唆我也圖個清靜所以訂單有八成幾乎都是在酒店裡搞定的而我也很識相吃完飯生意敲定了我一定馬上閃人不會去破壞他們的餘興節目的

    看到這兒也許妳的他這會兒也在異地打拼擔心包二奶嗎是一定要擔心的男人嘛哪有貓兒不偷腥的只要他的工作認真生活正常沒有棄家庭而不顧就想開點吧但是有2件事情一定要提醒你要帶走的千萬別留下來要留下來的千萬別帶走,在這兒舉二個例子跟大家分享跟參考

    現在大陸的女人都很聰明她會故意把肚子搞大然後就避不見面等到孩子生下來就來認祖歸宗了看著自己的骨肉認也不是台灣那兒怎麼交代不認也不是總不能任自己的孩子當個沒爹的私生子吧有很多的家庭就這樣子毀了所以玩歸玩千萬要小心喔

    第二個例子就比較嚴重了那個朋友我不是很熟只是看起來還算是個老實人朋友拱著當然也跟著去玩玩圖個新鮮刺激囉哪知回來以後居然得了AIDS初期當然不知道還讓老婆懷孕了等到檢查出來老婆二話不說上吊自殺了而他就得背著愧疚和病痛苦的過一輩子只是一時的貪玩卻付出那麼大的代價很不值得喔所以男人喔小頭蠢蠢欲動的時候用大頭控制一下可以嗎

    早期剛去的時候聽說過如果叫”(召妓)被抓到台胞證上面會被蓋上淫蟲二個字還要到養雞場勞動服務10不過我沒碰過不知是真是假倒是有一次半夜12點多接到求救的電話一堆色胚被掃黃掃到治安隊去了要我去救人天啊這群笨蛋如果碰到公安查房你就拿台胞証給他看下面塞個200.-他就不會找你麻煩了他們只是想來賺點外快不是真的掃黃啦哪掃的完厚街有多少酒店啊

    既然接了電話不去不行啊只好先去找村長他弟弟是村上治安隊的副隊長到了治安隊先打根菸攀個關係:「同志啊不好意思台灣來的同胞不懂規矩麻煩您們了這一點小意思請大家去吃夜宵吧(大陸不叫宵夜)看到白花花的鈔票當然甚麼都好說了,『沒事沒事我們只是照規定辦事不用那麼客氣不好意思那麼晚了還讓您跑一趟,』鈔票不就塞進口袋裡去了,「應該的應該的,」客套夠了就快閃人吧!

臨走前旁邊還有幾個女孩子一個跟她還滿熟的?『張副總可不可以把我也保出去啊?』看她一臉的驚慌無助,「小紅不是我不幫妳妳們有你們的規定妳放心最多關個2經理就會來帶妳們回去了他們不會對妳們怎樣的放心啦!」其實不是不能保她們的被抓到規定就是拘留2600.-罰款就沒事了而如果是臺灣人出面價格可就要翻10倍囉就有個朋友曾經急急忙忙的來找我借5000.-幹嘛原來是老相好被抓了要去贖人要不是一向交情不錯我真的會敲他一下腦袋瓜子秀逗啦2天又死不了人花那5000.-幹嘛人家都說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真不由得你不信

    而因為有這次的經驗有一陣子客人都不太敢帶小姐去逛花園老總就跟我說反正我們有3間台幹宿舍是空的就整理一下當客房好了省得他們老是提心吊膽的談生意都沒心情好啊我沒意見

    就這樣逛花園就逛到工廠裡來了他們玩的安心工作也自然順利多了而且以前如果台灣打電話來查勤,「在生產線」、「在樣品室開會」、「到鞋廠去了」、「到廣州找材料」,我真的有理由快掰到沒理由了因為那個時候手機還不是都可以國際漫遊所以只能找我要人而我就得奪命連環CALL讓他們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回台灣報到以免凸槌你說我這差事辛不辛苦啊

    有一次更扯大概12點多我都睡了聽到他們一群人回來的聲音反正房間都準備好了我也沒理會他們結果突然有人敲我的門還敲的很急大半夜的什麼事啊我開了門一個客人有點靦腆吞吞吐吐的問我?『張副總有沒有那個啊 ?』「那個你房間缺什麼我叫人送上來,」『不是啦阿就是那個保險套啦』「瞎咪我那有種東西啊你沒問問其他人還小姐自己沒準備嗎?『他们都只夠自己用小姐的會動手腳我不敢用啦,』「ㄏㄡ ˋ這種問題也要找我我那有辦法?」見他無奈的離開我想拿保鮮膜給他不知道行不行

    這就是台灣男人在大陸大部分的樣子我是說大部分可沒有一甘子打翻一船人其實在那兒工作又辛苦又苦悶偶而出去唱唱歌喝喝酒找美眉聊聊天吃個豆腐無傷大雅啦只要記住不該留的別留下不該帶的別帶走就好了連孔老夫子都說:『食色性也!』就看開點吧畢竟他也是為了家庭事業打拼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22277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0 17:34

你咋解決呢?

有養小白臉美?

如果有需要,聯繫我吧,不收費的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甘子打翻…
2008/09/20 20:58
那個甘是這樣寫滴嗎?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貼文
2008/09/18 23:11

這篇一定要,太有"效果"啦

貓爸剛去三天

我來呼應一下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