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了沒
2008/09/09 15:22:38瀏覽407|回應0|推薦11

 

美眉興高采烈的要跟男朋友到宜蘭的民宿玩3幾天前就在準備了,『馬迷訂車票,』「給錢,」『馬迷訂房間,』「給錢,」『馬迷零用錢還要買紀念品,』「給錢,」我好像一台自動提款機只是負責給錢的

終於前一晚了,『馬迷妳幫我想想有沒有什麼沒帶?』「錢帶夠就好了缺的到時後再買就好啦,」『不行啦降子要多花錢我看看喔,』她翻著自己的旅行包,『衣服二套毛巾泳裝防曬乳暈車藥錢包手機充電器MP4車票應該差不多吧。』

妳那個帶了沒?」我突然小緊張的想到:『什麼?』「保險套啊?」『馬迷妳在說什麼我帶那個幹嘛?』「不然如果你跟小楓一樣怎麼辦?」『我才不像她那麼笨哩,』這跟智商應該沒關係吧

小楓是美眉的國中同學高一就休學了家境不錯但是就是不喜歡念書也不打工不知道家人怎麼都不太管她後來聽到有關她的事情的時候她已經懷孕5個月了生下來怕家人罵想墮胎既不合法又沒錢一群人鴨鴨烏的不知如何是好?「回家啊只有父母親可以幫你們解決這個問題的,」美眉來問我我給了這個答案不過好像沒有人贊成,真不懂現在的孩子心裡在想什麼?

這件事情我覺得最瞎的是:一個媽媽會連自己的女兒懷孕都看不出來嗎對於現在的孩子只能教育防範和保護自己的方法要他們去堅守那一條防線似乎已經是神話了一個比較保守的朋友就說我怎麼可以這麼放心讓她們那麼自由開放不然勒就算是24小時都守著有用嗎這是時代教育出了問題不是一個父母親能防禦得了的只希望她們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讓我們都還有補救的餘地,其它的就只能想開點囉,也千萬別搞到挖眼睛、割鼻子、砍人、放火…就謝天謝地了。

也就大概一個月前吧,聽說小楓生了,就在宿舍的廁所裏面,一群大孩子終於知道害怕了,叫了救護車把孩子孕婦一起送到醫院,當然家長也都到了,『荒唐﹗』美眉說男生的媽媽只說了這們一句話,不過我覺得罵的是小孩更是大人。

正確的性觀念已經是二代教育間不可避免的話題了,當父母親的已經沒有辦法約束他們的行為了、更別說制止,但是防範和自我保護的基本常識總該有的吧,現在連大人的一夜情都滿天飛,該如何以身作則的去教導這些不成熟又充滿好奇感的孩子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220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