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車站半日遊
2008/09/16 23:52:21瀏覽599|回應1|推薦12

        迷迷糊糊的聽到電話響,知道是你打的,阿姨還沒有來就是死賴著不肯起床,昨天天亮才睡著耶,就算房子著火了我也起不來,最後終於阿姨來了不起來也不行跟你通了電話,那麼急喔,我二話不說的告訴你:「我大約3:30出門4:40有自強號到台北5:50就到 了,」『妳要來是啊?』很意外喔,「是啊反正快遞也差不了多少錢而且火車票又有半價我也一直想去逛逛台北火車站,」『不要啦我下去好了妳跑來跑去的太辛苦了,』「不管啦我就是想去玩嘛我快悶死了啦,」 好吧妳自己小心喔。』耶!終於可以出去走走了。

還好前一天小賓士的電充滿了跑一趟台北應該沒問題我請阿姨動作快一點本來想趕趕3:40那一班的我知道一定來不及的算了慢慢來吧不差一個小時啦

這還是第一次一個人到台北那些密密麻麻如蜘蛛網般的地鐵、捷運、高鐵對我這個大路癡而言真是一大挑戰還好站務員服務不錯因為他們的升降梯有管制除非殘障、孕婦、老人、或是推嬰兒車的,一般人是不準搭的而就在她的幫助下我平安的到了一樓大廳

那個廳還真大朋友還沒到我想先買回程的票好了到了窗口他又要我先去站長室登記:「請問站長室在哪兒啊?」服務員頭都沒抬隨手一指「那兒是那兒啊?」算了自己找吧轉了一圈終於找到了站長室他先開單用電話聯絡了賣票的窗口,『好啦拿這張去就可以了,』「謝謝,」到了售票口,我正要付錢的時候朋友出現了,「付錢!」我對著他說,『多少啊?』他掏出了一張藍小孩,「90.-已啦不用那麼誇張,」我先把要的東西給他然後說:「!陪我去逛街,」『尊命!美麗的小姐。』

應該有20多年了吧火車站前的水池、時鐘、和希爾頓飯店都曾經是我们聯誼相約的目標地去爬山、烤肉、露營、到基隆八斗子都是從這裡出發的然而曾幾何時火車站都變了樣了我想希爾頓可能都被埋在水泥森林中了取而代之的是新光大樓美麗華….對我而言沒有一絲絲的家鄉味感情也就更淡了

因為去晚了本來還想去看米勒的畫展我知道捷運可以到中正紀念堂延著母校經過師院、南海路、到建中這段我整整走了3年的路、含有多青春少女的夢想及回憶啊、真想慢慢的逛、慢慢的看、慢慢的想起我曾經的年輕歲月,進校門前先把裙子放長、頭髮夾好、把襪子的花邊折起來、書包的袋子擺正、雖是第一名校、搞怪起來一點都不輸人畢竟那是青春的權利啊人不輕狂罔少年

       朋友看我傻傻的不說話,『呆呆妳在想什麼?』「沒有啊帶我去逛地下街,」『好啊走吧,』小賓士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用人在後面推說話都不方便而且一隻手操作還有另一隻手可以牽著另一隻手有句歌詞等下一個天亮去上次牽手賞花那裡散步好嗎?””牽手這麼簡單的動作對我而言是多麼的奢侈而幸福啊,「你牽著我走不怕人家笑嗎?」我問他,『當然不會人家會覺得我很偉大妳很幸福,』是啊有個巨大的手掌傳給我溫暖我是該覺得幸福的

        其實這跟一般的賣場也沒有什麼不同但是第一個攤子就吸引我了它全是用貝殼串成的風鈴或門簾彷彿可以讓你感受到海風的氣息跟看到朵朵浪花在大海中翻滾,真是浪漫到讓人都快醉了可是家裡沒地方掛老闆又不給拍照只好無趣的離開了

        大概不是假日吧所以人不多我們牽著手慢慢的東看西看的很久沒有這麼輕鬆悠哉了然後我發現新大陸了這是現在很夯的手繪鞋左右圖案不同而且絕不重複上次在高雄六合夜市就買過一雙給豆豆這次看到的圖案更多好可愛喔而且特價5折只要250.- 上次豆豆那雙499.-我賴著他買了一雙給我其實鞋子跟我的腳一樣只是裝飾品而已沒有用的以前住院的時候護士要我穿鞋子小心腳受傷受傷傷的還不夠重嗎

        逛了逛也沒什麼我看到一家內衣專賣店店門口麻豆身上穿了2件有點小性感制服式的內衣ㄟˋ要不要去看一下啊我故意逗他妳無聊我看那幹嘛好玩嘛不要妳要去妳自己去我,我才不去勒不過聽說

還有人有制服僻男人喔好啦今天暫時不批評這種動物

         餓不餓?想要吃什麼,可是不想吃喝咖啡好了點了一杯卡布奇諾今天的火車站之旅就該結束了謝謝你陪我逛街還ㄠ了一雙鞋妳專成幫我送東西來我謝謝妳才對回新竹我一定要現給豆豆和咪咪看妳們都不幫我買自然有人送,怎樣?馬迷還是有魅力的吧。

       等車的時間聊了很多人在這個世界上一定需要朋友我把自己禁錮太久了不能永遠活在小流氓的回憶中畢竟他只是回憶不會忘記他只是把他收起來而已他如果真的愛我他會體諒會祝福會希望我快樂的

         9:10的自強號10點多就回到了新竹消失了大半天居然沒人發現真的覺得自己好悲哀如果不是因為有看護阿姨來我可能要發出屍臭了才會有人發現裡面的人已經掛了

        今天過的很快樂不說這些感傷的話無言新的生命才剛開始呢要準備離開還早的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2225297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自棄
2008/09/17 19:51

誰教妳如此天生麗質咧?

我怎麼沒有這麼"偉大"的好朋友

嗚.......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