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慢走
2009/01/22 21:38:39瀏覽374|回應1|推薦7

     因為打官司的關係我必須到區公所去申請一些文件以前這些事都是孩子的爸搞定的所以區公所在那兒都我不知道但是他最近都在進修沒有時間幫我,而時間又有點趕只好親自出馬了

    我是個標準的大路癡孩子的爸畫了清清楚楚的地圖給我豆豆也敎我看電子地圖回家又研究了半天但是還是胸無成竹的提早了ㄧ個小時出發其實大概也就 20分鐘的路程而已,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會迷路。

    出了門有點冷我一天到晚窩在家裡搞自閉根本不知道外面天氣冷還是熱還好我不是很怕冷還挺得住不過風大就有點受不了了吹得我一頭亂髮等下又得梳半天不然會有人以為貞子怎麼白天跑出來呢

    算了不管了找路要緊手裡抓著地圖腦子盡量回憶豆豆昨天的交代然而走到第一個路口我就茫了每條路好像都很熟也都有點像地圖翻來翻去的就是對不准這是我早知道的結果沒關係路是長在嘴巴上的而且我看起來美麗又善良不像騙子請允許我自戀一下—,問個路應該沒問題的

    路口有個賣水果的小姑娘

    小姐妳好請問區公所怎麼走?」

    妳要去哪個區公所啊?』她還滿友善的

    ?哪個?我也搞不清楚耶請問離這裡最近的是哪一個啊?」她一定覺得我很瞎但是更瞎的在後面呢

    應該是東區的吧那兒離這裡最近妳知道東門國小嗎?』

    不知道,」我搖搖頭

    那東大路橋呢?』   

    不知道,」我還是搖搖頭但是已經有點尷尬了

    那東大路往那兒走妳該知道吧?』真佩服她的耐性

    …..知道,」我回答的聲音越來越小我想她一定很想拿柳丁敲我的頭

    這個方向不對妳反方向走回去到下一個路口再問人好了,』真謝謝她的耐性但是我想她一定認為我不只是肢障可能腦袋也有點問題

          冷風中我七拐八彎的逢人就問人家說走右邊我偏偏就會轉左邊繞了大半個東區  

      好皇天不負苦心人20分鍾的路程我一個小時到了跟我預算的差不多嘛雖然是路癡         

      但是最少時間算的很準

    每次要出門我最擔心的就是沒有殘障坡道不過我知道公家機機關設施特別好一定有的不必擔心而就在我上坡道的時候坡道的盡頭了一個人其實說他著真的有點勉強 他幾乎整個人貼在牆壁上的腳上穿著鐵鞋腋下撐著柺杖不知是手痠還是冷我看著他的手微微的顫抖著拿著柺杖的手還抓著幾張彩卷衣服也似乎很單薄大風中帽子都快飛走了

    他看見我走過來先給了我一個禮貌的微笑

    會不會擋到妳的路?』

    不會不會,」我趕緊搖頭而且刻意的離他遠一點

    來辦事嗎沒有家人陪啊?』

    一點小事沒關係你辛苦了,」他發抖的手我實在不忍心看下去了只想敢快離開

    不辛苦不辛苦!』他的嘴唇都發紫了

   

    真的不辛苦嗎其實我想以他的情況應該坐輪椅會好一點這樣子站著太辛苦了我以前做過復建從起身穿好鞋子到拿好拐杖站起來大概就練了半年多而要跨出那第一步大概又是半年在練習道上最多走過3 步我已經不知道滿臉是汗水還是淚水了全身的重量加上一雙鐵鞋就靠著一雙手和拐杖那種辛苦不是咬著牙就可以撐過來的我曾經羨慕過篠棻說她可以撐著柺杖走路她跟我說也就在家走個幾步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要靠輪椅的聽她這樣子說我才稍稍安慰一點因為我最後還是放棄了醫生也不建議我再練下去因為我的左手斷過二隻不一樣長的手撐拐站走太難了在那個時候我才意識到原來我終身都必須坐在輪椅上一直以為會好的,,一年多的努力換來的只是不可能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已經忘記那時候是有多難過多失望了但是現在我總會自我陶侃走到哪都有座位沒什麼不好的啊有人推自己不用動這可是元首夫人級才有的待遇耶

    離開他的視線我進了區公所這些年公家機關服務的態度越來越好了還有志工幫忙不到十分鐘我要的證件就辦好了說了不知到幾個謝謝我離開了區公所出了大門他當然還站在那兒

    辦好啦?』他還滿熱心的,或許因為是同胞吧。

    好了他們的辦事效率不錯。」反正不急著走就陪他說幾句吧

    昰啊要回去了嗎?』

    要走了還有事情要辦你在這兒生意好嗎?」來去匆匆辦事的人,我看根本沒人留意他。

    馬馬虎虎啦又沒別的工作換口飯吃就是了,』

    應該還有其它補助吧?」我是真的關心

    有的有的不然只靠著個那兒行?』

    怎麼不坐輪椅站著很辛苦吧,」

    剛好壞了還沒去修站著好練一下身體無所謂的,妳要走了吧?小心點、慢慢走喔。』

這份關心我覺得特別的溫暖   

    我不會走只能用你比我勇敢堅強還可以站起來,」我是真心的贊賞他他只是笑笑沒有回答但是我已經感受到他無奈的笑中有多少的辛酸

    回程中滿腦子都是他的身影一直有股衝動想回去拿件外套給他順便給他買杯熱咖但是我終究是抑制了那股衝動他也有他的自尊心啊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活著或許他該覺得驕傲呢跟他比起來我幸運多了最少不用拋頭露面的去賺那一張利潤才10.-的彩卷而且那麼冷的天氣中行人們來去匆匆的有幾個人會停下腳步來關照他的生意呢?我出門有小賓士代步,還一天到晚怨天尤人、要死不活的,相形之下真是汗顏。

   越走風越大好冷喔不知道是不是有一天我也會在街頭硬擠出堅強的笑臉只為了晚餐有錢可以吃一碗熱呼呼的陽春麵沒有加蛋的

   路還好長呢,朋友我們互相加油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2586782

 回應文章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春麵
2009/02/01 11:02
我吃過陽春麵,五元一碗,外加兩元麵,這樣才會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