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303心情日記--我好煩
2008/03/03 13:24:39瀏覽398|回應4|推薦20

有這麼一首歌不是嗎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

大概就在過年前後吧才覺得老天對我真好好平安順利的日子喔終於感覺到幸福了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又成了一個頻煩人

昨天晚上10點睡的覺醒來時候已經凌晨5點了這是這一個多星期來最長的一覺之前平均一天睡不到4個小時睡不好痛是一定的但是吃藥或是躺一下就好了只是有些事情不是吃藥或是休息就可以解決的以前當生意人的時候口頭禪就是:「沒關係錢可以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也許錢真的是萬能的,沒錢萬萬不能,那個時候只想到賺錢而已現在已經明白了很多問題是連錢都解決不了的

第一號頭痛人物當然就是咪咪以為吃頓飯哄哄她或是到無名留言曉以大義會有用但是有效期限絕對不超過三天大問題沒有小問題不斷真的是想到頭就大她究竟到哪一天她才會長大呢

第二個讓我傷心失意的就不提了有些事情是永遠沒有答案的何苦庸人自擾隨它去吧

第三個是考慮了將近二個月才決定做的網拍這跟我以前的行事作風差了十萬八千里商場上是分秒必爭的只能憑直覺去判斷對與錯要與否而這種直覺靠的就是經驗的累積跟個人的IQ但是今日不同昔比我只是個不甘寂寞想廢物利用的人而已做網拍有過經驗也受到教訓但是始終相信非不能也是不為也的道理世界上沒有失敗的人只有放棄的人所以在豆豆的幫忙下又開始了她幫我拍照設計商店批貨還借我本錢她說不算我們是合夥人,她算半個老闆,一樣是我生的二個孩子的個性怎麼差這麼多呢?應該找時間去驗一下DNA

昨天在跟朋友聊天我跟他提到網拍的事情雖然不是什麼大投資但是還是會有點憂心他居然跟我說做生意就是要賺錢沒把握就不要做我聽了當然不服氣誰敢打包票說做生意就一定賺錢那王永慶的台塑汽車幹嘛關門遠東航空為麼又會有停航的危機呢你自己小到千萬的公司大到上億的家族企業都到那兒去了我不過是個小小賣家跟我說麼屁道理啊就算全賠也不過幾千塊死不了人的,已經幾乎沒脾氣的我,居然生氣了。

想當初我靠著13萬蓋了3家幼稚園帶著400萬就去了大陸我沒輸耶贁都敗在其它經營者的手上說著說著想起了過去如果不是那場該死的車禍我用得著為了一個小小的拍賣網而傷腦筋嗎時也運也命也非我所不能也!雖說好漢不提當年勇但是總會有因回憶而小小感傷的時候吧

知道醫生交待只能坐3個小時3個小時哪夠啊有的時候累了痛了才想到躺一下不然總是一直堅持忙碌著網拍花了不少的時間和心血本想以工作為重吧,其它的別再搞了,但是卻就是捨不下這片天空無言有情

算算在聮網已經快要1100天了多少的心情感受點點滴滴多少酸甜苦辣的回憶都收藏在這裡曾經因為人氣很低而失望的想出走但是終究捨棄不下就像我現在雖然一邊忙著網拍但是一邊腦子裡還是想著文字的創作每天都會挪出時間來寫一點雖然網誌的生意和目前的賣場一樣清淡其實一直都這樣的但是創作是為了留下生命的足跡並不是故意要作秀沒人看就算了吧

可是有一點就很奇怪一樣的文章po在我尊敬的喜菡文學網會被置頂那是我最高興的事情了po聯合文學的網誌點閱率也破百在那兒算高的了可是在自己家裡就老是小貓二三隻那應該只是老朋友友情捧場或是路人不小心走進來而已吧但這對我的打擊卻是很大的

我不是本科的也沒唸過很多書但是我努力我用心我認真的斟酌每一個字每一句話以至於每篇文章記得是剛岀道的時候連注音符號有分全形半形都不知道還是心雨姐告訴我的而因為看了一個好朋友的文章才讓我抓到了創作的竅門可惜我無心的惹她生氣最近幾乎都沒有互動了,真的很遺憾但是現在是7級已經算是老人了卻還是交不岀一張還可以的成績單來真是想破頭都想不出問題在哪裡

曾經連結到很多推薦人的網誌人氣破千的比比皆是有的光推薦人就比我的點閱率還高我會很認真的去拜讀人家的作品學習人家的優點說一件有點誇張的事情第一次看到2000多的點閱率的時候真的嚇一跳結果進去看居然只寫了一行字而真的只是很普通的一句話我實在看不出精華在哪裡但是是實在眼前,就是很多人去看啊,而不管人家怎樣我好歹也算努力了一千多個日子當然不是天天都寫但是也是付出了相當的心血為什麼別人可以被認同,而我最認同的地方卻就是否定我呢

是我太虛榮了嗎喜歡掌聲需要肯定也許是我的題目不夠顯眼、筆功不夠紮實、內容太過空洞用字遣辭膚淺文章過於冗長反正就是一個字總之我根本就不適合創作我應該跟那些7年級生一樣無名小站去把布落格弄得花花綠綠的貼一大堆照片寫一些外星文到處灌水衝人氣就好了根本就不是塊料幹嘛東施效顰的學人家當什麼寫手呢乖乖的著吃喝拉撒睡就好了老天就是要妳安分不懂嗎

就這樣子把所有的煩惱都串聯在一起我變得寢食難安睡不著吃不好已經快要崩潰了雖然我有憂鬱症的重大傷病卡但是除非在醫院裡我從來不吃抗憂鬱的藥我覺得我很樂觀很開朗根本沒有病但是最近卻覺得壓力好大好煩躁不安胸口快要喘不過氣了好煩真的好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6632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為掌聲寫文章
2008/03/06 01:15

無言:在我看來一篇有感情有用心寫出來的文字就是好文章  你太在乎點閱率了  不要用點閱率來肯定自己用心創作的好壞 難道明人的部落格裡面的文章篇篇都是佳作嗎?它還引想你的心情 如果你因為觀看的人覺得太少就不再寫文章 那是一件令人惋惜難過的事情 也失去創作的意義了 我就是你最佳最忠實的讀者啊!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 天天都在看你有沒有最新作品。我最近也很煩 我們一起加油!  希望能一塊度過難關                                                                                                                                                 

                           


總在遇緣不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08/03/05 20:50

人生
寧靜的海上,也許會有暴風興起;平順的日子,可能有大難臨頭;短短的散步,也許變為長途。不論人生中發生任何事,神--生命的創作者,為祂的兒女都有最好的計劃。--蔡蘇娟
 所有美術佳作都有明、暗、光、影。一個幸福的人生並不是單單充滿陽光,而是一個用光和影產生的美麗人生。--葛培理
 神編我們一生的音樂,我們只管按譜彈,不必怕遇見休止符,它們是不能刪去的,因為一剛去就會破壞音樂的精采。--羅斯金
 人的價值是根基於上帝的價值。我們對上帝價值的認識,會引導我們對人的價值達致豐富而深澈的了解。--小山晃佑
 在這世上再沒有一種生活方式比繼續不斷地與上帝同行更感甜蜜和使人喜悅。--勞倫斯
 上帝設計了人這部機器,靠祂自己而繼續轉動。祂本身是燃料,我們心靈的設計是要燃燒這燃料;祂自己是食糧,我們心靈的設計是要吃這食糧。除此之外,別無其他。--魯益師
 人生必須有用而後有價值,無用的人生等於夭折。--聖膏‧毅
 我們要瞭解人生的意義,價值,和真理,就必須盡完人生的責任。--孟傑
 人生的真諦是在極艱苦下保持內心的溫良與仁愛。--密勒
 神是人生意義、人價值的源頭。與神隔絕了的現代人自是覺得人生空虛、做人孤單寂寞又無助。--寇爾森
摘錄自《世界古今屬靈名言》,美國榮主出版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爛
2008/03/04 22:34

我自己部落格常常真的就只有幾隻貓往來

加上美美動畫時可以多點人氣

若去掉動畫能剩多少?

-真是天知道!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優的網誌
2008/03/04 11:42
其實無言的筆觸及內容都是值得欣賞與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