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一大早小流氓就跑回家了,那天是他妹妹結婚的大喜日子,大舅子可不能缺席,而..."/> 上星期天一大早小流氓就跑回家了,那天是他妹妹結婚的大喜日子,大舅子可不能缺席,而..."/>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豆哭了
2008/02/29 04:43:41瀏覽393|回應1|推薦13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4pt; mso-char-indent-count: 2.0">上星期天一大早小流氓就跑回家了那天是他妹妹結婚的大喜日子大舅子可不能缺席而我又熬夜了天亮了才剛剛睡下

醒來的時候才中午12點多凌晨6點多才睡的應該可以睡到下午啊原來是醒的糟了又沒人在家裡也沒有存糧了怎麼辦肚子咕咕叫正在傷腦筋的時候電話剛好響起是我的寶貝豆豆:『妳醒了嗎?』「剛剛醒來肚子好餓喔,」快,救兵到了,『我在上班啦3點就下班了妳想吃什麼我買過去,』「好啊隨便啦,」看吧有女兒多好

2點不到小流氓就回來了給我帶了阿忠冰店的湯圓元宵節那天沒買到今天算補我的,聽說那天他們營業到凌晨5點多才收攤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我覺得還好啊大概是吃他的名氣吧他問我還想不想吃別的東西我說不用了啦等一下豆豆會帶東西來給我吃

結果喔被晃點了啦左等右等到了4點多都沒看到人打手機又沒人接後來一個事先約好的朋友說要過來了問我要不要吃炒米粉她去買順便帶一份給我好啊我最喜歡吃米粉了怎麼吃都不會膩

朋友是來幫忙的因為我有一些包包沒有拍照想請她當Model把包包塞滿了報紙比較有立體感然後提著拍應該效果會好一點以前總是讓包包著拍效果真的差很多這是前輩給我的建議有些東西本來不怎麼樣但是配上燈光背景拍起來賣相就很好以前網拍失敗的原因照片應該佔一部分吧

聽到她的摩托車聲音了我叫小流氓趕快去開門她進來的時候手上提著的居然是麥當勞的袋子,『賣米粉的沒有開啦我只好去買麥當勞還看到豆豆耶可是她都沒理我,』她的語氣有點失望因為她也很喜歡我這二個寶貝,「不會吧可能她沒看到妳啦她在櫃檯嗎?」『不是在車道那邊,』原來是還在上班可是明明告訴我3點下班的啊怎麼回事呢

吃了漢堡喝完玉米濃湯我們就開始忙了結果室內空間太小了背景都會有雜物,『不是可以修嗎?』「可以啊以前孫老大教過我可是我早就忘記了怎麼辦?」『可以照好再請他修嗎或是讓他再教妳一次』,這是朋友給我的建議可是老先生過完年辭職後一付退隱山林不問世事的清高德行算了啦還是土法煉鋼吧反正光線也不夠就擺在床上拍好了

6點多一點豆豆的電話又來了:『我剛下班妳要吃什麼?』「不用了啦大姊姊(我的朋友才20多歲叫阿姨太老了)和乾爹(小流氓)都有買東西給我吃,」『那我要過去喔,』「好啊,」奇怪平常除了我找她她很少主動說要過來找我,尤其是下班後她總是叫累要回家睡覺,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不到5分鐘她就來了進了門打過招呼就在我的床邊坐了下來外套沒脫帽子也還戴著帽沿一圈毛把她的臉擋住了一大半,但是還是可以感覺到她的臉色不對,「怎麼啦?」搖頭,「肚子餓啦?」搖頭,「跟同事吵架囉?」搖頭,「Ru沒去接妳,生氣了?」搖頭,「爸爸罵妳?」搖頭,「缺錢用?」還是搖頭,「懷孕啦?」搖頭(thank God!)「妳吃了搖頭丸喔到底是怎樣妳別光搖頭說話啊,」我保證我是輕聲細語的問她的口氣一點都不兇但是我一問完她就哇的哭了起來

天啊是怎樣回事啊,「誰欺負妳跟乾爹講,」小流氓也跳出來了,『沒有啦被老闆罵,』「老闆店長嗎還是經理?」『不是啦是老闆的老闆,』ㄏㄡˋ麥當勞的人事怎麼那麼複雜什麼老闆的老闆?『她來買東西可是我又不認識她她在車道點餐點完我還來不及跟她說請到前面窗口拿餐她就跑了然後才打電話來罵說我的工作流程不對服務態度不好店長就把我訓了一頓。』

原來是這樣子喔,「她敢罵我女兒搞不清楚狀況喔要火箭筒還是芭樂(手榴彈)讓它關門好了,反正麥當勞多的是,可是不好耶會傷及無辜不然ㄌㄠˋ幾台法拉利來開幾槍意思一下好不好?」『馬麻妳怎麼跟乾爹一樣太誇張了啦,』「是喔,」其實我是故意的,「不然找二個細漢仔拿把開山刀砍她一手一腳怎樣反正我現在多了一部輪椅可以送給她,」『不用啦沒有那麼嚴重只是被罵了又叫我加班本來是3點下班的又叫我做到6就很不爽,』看樣子她的情緒緩和了一點,「公司沒人了嗎?」『只有一個是新來的還不太會做只好叫我留下來了,』「是這樣子喔現在我是妳的監護人欺負她就等於欺負我我去拉白布條抗議欺負弱勢團體或是寫黑函去投訴武的不行來文的總可以吧。」

不用了啦其實也沒什麼被罵是常有的事叫我加班也是因為人手不夠啊,』「沒事了喔那剛剛妳哭的如喪考妣不就是給我裝肖維?」我開始逗她她終於笑了,『沒有啊就突然覺得很委屈想來跟妳說說而已哭過了說完了就沒事了,』「真的沒事了?『,』「那就好了。」

女兒啊妳只是在打工實習適應這個社會等到有一天妳真正的成為一個社會人的時候妳會碰到更現實更複雜的工作環境和人際關係而更機車的主管還多著呢曾經有一個主管因為客戶催貨他就問生管生產的進度如何生管回答說一定趕不出來的那個主管一聽你就一句趕不出來要我怎麼跟客戶交代然後手上的電話就朝生管的臉上扔過去了,很差勁吧。」

還有一次一個業務員送錯了樣版還好發現的早趕快跟客戶道歉把樣版換了回來結果那個業務員雖然是全工廠業績最好的業務主管除了在辦公室當著大家的面臭罵了他一頓以外,記了一個大過,還罰他到廚房去刷鍋子洗菜打雜,掃廁所,一直到二個星期以後才把他調回辦公室。」

又有一次他出門的時候看到開門的門衛服裝不整居然穿了一條短褲他馬上打手機回工廠叫那個門衛換好衣服在辦公室門口罰站一直站到他回工廠為止工人們如果在工廠裡吐痰被抓到的話一罰就是100.-妳知道工人一個月才賺3-400.-一下子就罰100.-是不是很過分?」『真的耶超級機車的,碰到那種主管要是我早就不幹了那個人妳認識喔,』「當然囉因為那個人就是我,」她一時語塞

孩子妳還小不懂得現實社會上工作的競爭和壓力貨趕不出來可以調整生產線增加模具也還有很多解決的辦法而不是一句沒辦法就把事情擺爛到時候來不及出貨櫃改空運的時候赔的不只是運費還有做生意最重要的信用而開發一個新產品的時候樣品是最重要的樣品做得好客戶才會下單如果客戶沒注意將錯就錯把商標全部車上去了到時候賠的不是一片商標而是整雙鞋子,一批鞋子幾十萬雙,妳賠得起嗎門警衛是負責維護工廠安全也是站在大門口代表的是工廠的門面穿著一件短褲妳說像話嗎而工廠裡有近千個員工一人一天一口痰就好了妳可以想像那會有多髒沒錯我的職位很高權力很大但是相對的所背負的責任更重任何一個環節岀了問題最後都是要我出面善後如果不嚴格一點的話沒有紀律就沒有效率一間沒有工作效率的工廠可以撐多久呢我之所以那麼嚴格也是無可奈何的。」

還有雖然妳只是個兼職的工讀生但是扮什麼就要像什麼今天不可以因為他是老闆妳就要表現的特別好平時在工作的時候就應該全心全意的投入用最好的態度微笑的迎接每一個客人如果因為妳的態度不好而碰到的剛巧是水果日報或是二週刊的記者他一個不爽大勢的渲染一下麥當勞是個國際知名的飲食集團名聲總不能敗在一個小小工讀生的手裡吧店長有店長的職責和壓力今天就算不是老闆而是一般的客戶投訴我想她也會說妳的妳們無冤無仇那只是在教妳應該沒有惡意的。」

再說到加班人手不夠就是因為平時妳的表現好又熟悉工作內容人家才會留妳下來如果妳是個平常就愛摸魚打混的傢伙看人家要不要妳媽媽當副總的時候不用打卡不是因為我有特權而是我一天24小時都在待命出差的時候6點多就出門趕貨的時候半夜3點還在工廠我連加班費都沒有,可是也沒有回家哭給阿嬷聽啊。」

今天跟妳說了那麼多不知道妳懂多少以前妳覺得肯得基不好就換到麥當勞現在覺得麥當勞的同事欺負妳又準備換到哪一家呢我們的能力有限當妳沒有辦法改變環境的時候就只有去適應環境了當然妳也可以不打工爸爸一定是OK但是總有一天妳會獨立有妳自己的路要走,如果沒有經過一點又一點的磨練又怎麼會長大呢?」

最後她總算是破涕為笑了她是個個性開朗的女孩子哭一哭撒撒嬌一下子就沒事了我知道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當媽媽的只有默默的守候在她的身邊在她受委屈的時候安慰她失意的時候鼓勵她迷失方向的時候引導她所能做的也就只有這些了

我的寶貝女兒妳的人生的路還很長媽媽可以陪妳安慰妳鼓勵妳教妳卻不能替代妳去過妳的人生有了困難要自己去面對跌倒了要自己爬起來做錯了重新來過我們會給妳機會的妳是媽媽心目中最寶貝的好孩子挨罵而已嘛小case最少店長沒有拿漢堡咂妳吧如果她真的咂妳要接準一點喔可以帶回來給媽媽吃我喜歡吃麥香魚別忘囉

哭是宣洩情緒的一種方式,媽媽最愛哭了,以前不管是挨罵還是罵人,事後一定會躲回宿舍大哭一場,哭過了眼淚擦乾振作起來,重新的回到工作崗位,忘記那些不愉快日子還是要很快樂的過下去媽媽祝福妳當個勇敢的孩子,要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6544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個愛你的媽媽真好
2008/02/29 23:39
看完這篇文章 覺得有個愛你能指引你人生方向的媽媽真好 要好好把握珍惜有媽媽的日子 因為媽媽不是永遠一輩子陪伴在我們身邊  當我們身受委屈可以找媽媽哭訴 要學會自己堅強成長茁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