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作劇
2007/10/03 20:58:33瀏覽374|回應0|推薦8

昨天晚上大約1點多吧我還沒有睡突然聽到有人敲大門因為我住的地方大門沒有門鈴而最近一個房客老是不帶鑰匙總是用力的敲門讓家人幫他開門(他住樓上)有好幾次他敲了好久都沒人理他我都忍不住想去幫他開門,曾經跟小流氓抱怨:一把鑰匙才100.-幹嘛不去配啊,真奇怪?昨晚以為又是他,只是想怎麼這麼晚?後來就聽到有人下樓,我想應該是他的家人來開門了吧。

 

一下子聽到大門打開的聲音接著居然是敲我的門奇怪這麼晚了會是誰找我啊?「找誰啊?」我想應該找錯人了,沒打算去開門,而且那麼晚了,小流氓又已經睡著了,如果是壞人怎麼辦?他沒回答我的話只是接著問:『有人在嗎?』廢話,沒人在會有人說話嗎?『請開門好嗎?』他的聲音聽起來滿客氣的,我只好自己爬起來開門開了門先是看到住樓上的太太,剛剛大概是她下來開的門,而她的後面居然跟著二個警察我嚇了一跳:「有什麼事情嗎?」『只有妳一個人在家嗎?』「喔還有不過他吃了安眠藥已經睡著了有事嗎?」『他吃安眠藥叫不醒了嗎?』警察的口氣有點懷疑,「對啊因為他有憂鬱症所以睡前都會吃藥,吃了就叫不醒了。」警察沒有進門只有探頭看了看家裡桌上的電腦還放著音樂他安穩的睡著,『妳是張**?』「對啊!」『這裡是新竹市自由路 *****?』「沒錯啊」『剛剛有人報警說妳這兒有人自殺我們就過來了。』「自殺沒有啊!」警察看了看也不像,『妳可不可以把證件給我看一下?』我拿我和小流氓的身分證給警察他看了一下沒說什麼就走了

 

奇怪?我的地址很少人知道,會是誰惡作劇跟我開這種玩笑呢?再說”自殺”這二個字在我的生命字典中早已經消除了,自從年初媽媽因為弟弟的事憂鬱症發作而輕生(經過搶救,已經沒事了),加上上個月公公過世,我深深的體會到失去親人的痛,走的人已經走了,留給後人的是無限的哀思及想念,那種憾恨是永遠無法消除的,何況豆豆和咪咪還那麼小,我不要看到她們跪在靈堂前嚎啕大哭的樣子,更不要她們一生都要承受失去母親的痛,雖說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路,但是就等到它該來的那一天吧,要走也要看著她們含著笑讓我安心的離開啊!

 

希望不要再跟我惡作劇了,無聊的話,半夜1點可以送消夜來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27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