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0/05 01:50:12瀏覽479|回應0|推薦9

這次住院的時候交了一個好朋友20多歲的女孩子長相十分清秀笑起來跟小天后孫燕姿有幾分神似好陽光喔只可惜才18歲就得了憂鬱症還有癲癇那麼青春美好的歲月都在她自己封閉的城堡中度過在醫院裡我們很有話說出了院也常聯絡可以交到一個好朋友應該是我這次住院最大的收穫吧

昨天又失眠了撐到早上8點多看護來了我都沒有睡等她幫我打點完畢已經快10點了我真的好累好睏可是還是到11點多才睡著

睡醒的時候已經是下午5點了剛好接到她的電話聊了一下子她聽我的聲音不太對,就問我是不是不舒服我說因為是趴著講電話,姿勢不對所以背好痛妳啊常痛不如短痛還是去開刀好了開刀我想想吧

最早期是精神科醫生建議我去開刀的那是把神經切斷的手術正確的說法我不懂但是我想我的下半身已經沒有知覺了現在會痛的是上半身如果連上半身的神經都斷了那我豈不是成了全身癱瘓我不知道這樣的思考邏輯對不對但是想到要跑到長庚掛號看診住院開刀想到我都煩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再進醫院了我真的怕了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脊椎損傷的病友都有疼痛的後遺症但是我卻從來沒斷過以前在中國醫藥學院看疼痛科醫生,他連癌症病人用來止痛的方法都給我試過但是都沒有效那個時候天天吃嗎啡止痛還不時要掛急診打針

後來我去了大陸工作,本來以為只要家人幫我拿藥寄過去就好了哪知那是管制藥品健保局查出我的人根本不在國內就不給藥了我沒辦法就去找大陸的醫生當初我出車禍的時候一個加護病房的主任因為是老鄉(山東人)加上我又是台灣來的他對我特別照顧我想就去找他幫忙看看

他看了我從台灣帶去的藥表示大陸也有但是嗎啡管制的非常嚴格一般人不可能拿得到他換另一種止痛功能也很強的藥給我回去我試試看我回去才吃了二天就受不了了根本痛到吃不下東西睡覺完全還要靠大量的安眠藥才可以最後沒辦法只好去住院了

本來以為住院可以好好的讓我吃藥修養沒想到他們居然是用戒毒的方法來對付我我住的是單人病房他們把我的手腳都綁住任憑我怎麼哭叫都不理我連止痛針都不打也不讓我吃安眠藥只給我一般的止痛藥就不管我了我痛的死去活來又睡不著也吃不下東西只有哭累了才喝一點水就這樣被綁了一個星期可能對嗎啡的依賴慢慢的退了而且也吵累了我終於可以吃得下東西普通的止痛藥也有效睡覺也可以不必吃安眠藥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的痛不欲生恨他們慘無人道但是究竟也是幫我戒掉了嗎啡還是要感謝他們的

回國之後我把大陸吃的藥給醫生看原來台灣也有不過也是管制藥品含有嗎啡的成分吃多了還是會上癮我管不了那麼多不痛就好了

剛轉到新竹馬偕拿藥的時候因為醫生對我的藥量及病情並不了解所以不大敢用藥這讓我又吃了一陣子苦老是跑急診打止痛針後來藥量調穩了也就不再受罪了

每次痛起來的時候總會想起杏林子說過的一句話:『我從來不知道不痛是什麼感覺?』想想她活了一輩子也痛了一輩子一定很辛苦比我還難過十倍以上但是她卻那麼勇敢那麼堅強寫了那麼多精采的文章還創立了伊甸文教基金會 真是了不起雖然她已經離開了但是我相信她也一定擺脫了痛的折磨快樂的在天堂活著這未嘗不是另一種解脫啊

也許我會去動手術也許有一天醫藥發達了我可以不必再受痛的折磨但是現在的我只能忍耐相信信心和毅力可以克服一切的我一定做得到,加上那麼多朋友的支持和鼓勵,我一定做得到的。

 

 

 

 

 

 

 

 

 

 

 

http://mapa.cafe24.com/ssun/ssun_letter/ssun_letter_004.swfwidth=500 height=30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276875